一个星期的实习下来,总是有很多经验,有很多认识,自己总是有很多的感慨。也许在实习的这些天中,我也在逐渐的成长。在认识学习逐渐的成熟。每个人都会在时间潮流中不断认识自我,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的问题。因此待人要真诚,时时为人着想,处处为人行事。能够把自己溶入群体,而不耻向工人群众学习。要想在如今的社会中生存,就要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不断更新观念,趋于完善。这样才有利于思想与实际行动真正地结合,只有在思想演练,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要从事的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进而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我将会为它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创造更多价值。我也应该得到我应得到的报酬与珍贵的经验。
这么长时间下来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一个情字,俗话说的好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处处都有人情在。比如说当你独自一个人在搬一样重东西的时候,他会自动来帮你搭上一把,每次和他一起做事的时候,他总会默默的承受的更多,不会因为我的不娴熟而责怪我,而是慢慢的在等待我,当我遇到不会做的事的时候,他总是会悄悄的走到我的身旁,细心的指导我,让我渐渐的步入轨道,当天渐渐的转冷的时候,他会不时的提醒你要多穿点衣服,在工作方面他是我的师傅,在生活方面他如同我的父母。休息时间有时我们聊聊天,他在我生活中亦师益友。让我感觉到背加的温暖,虽说社会是残酷的,但是在每个角落还是存在着温暖。
在外面工作有苦,有甜,有辛酸,有快乐。但总的来说对自己还上一个不错的锻炼。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想有成功就必定会有失败,要能承受住失败的打击,从失败中总结出经验,把它化成自己的知识为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或者是类似的事就不会出同样的错误,感觉每周还是多接触接触一些事,对我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平时对一些事情的处理和总结,不管自己以后走到那里这个都是必须的,在工作的时候不过分的依赖师傅而自己不去动手,不去想。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永远不会得到进步,只能在社会的竞争中被淘汰,在工作中要不断的学习积累,完善自己,而不是得过且过。要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有苦以后才能有甜第二十二周周记对于刚出来的我们来说,刚步入社会年轻好胜,心理比较浮躁都是在难免的,因为我们刚从学校里出来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社会是个什么样子,总是怀着好奇的心理去接触一下,总是想现实会象想象中的那么的好,但是往往会出乎人的意料,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什么样的结果都是难以预料的,自己的前途仍旧是一片黑暗,而我感觉到有种认识最可悲的,那就是出来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的地位,拿不定主张,没有主见的人,往往经受不一点诱惑或者是打击。这样的人在处理事上面优柔寡断,到最后往往受伤最重的还是自己,正所谓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这就需要我们在以后的人生的道路上把握住方向,选择自己想要,所感兴趣的。
每个星期都有不同事在我的身边发生,回头想想那些事,总是有些值得自己去学习回忆的,也许这些东西会和我在一起,永远埋在我的脑海里。当年纪老的时候说不定想起这些事,那时候就会茫然的一笑,感觉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幼稚,年轻,跟本就不知道什么,就知道成天在外面瞎混。说到这些感觉自己现在有些远了,还是说现在的我吧!自己已经出了学校,不在象以前那样的单纯了,感觉到自己的肩上的担子好重,在往后接踵而来的不仅是工作上的烦恼,生活上,家庭里的就慢慢的累积到自己的身上。也就是说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在以前那个动不动就爱哭,流鼻涕的那个小男孩了。也许这就是我在实习中的认识,要是没有这样的经历,估计我还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几个月的实习时间快过了。快要回学校了,我真是期待了好久,好想回学校重温一下那时在学校的感觉。天渐渐的冷了,但我热情仍旧没减,我对工作的热心仍旧还在。干了一段时间多少不等对自己现在的工作也有些了解。不管现在也好将来也罢,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工作的心态,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初此之外,还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能多学一点是一点,呀哦居安思危,要不断的独立思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能力,发展自己的潜能,争取做到别人不会做的事,自己能够做出来。还要勤奋的动手,多亲手去做做,提高自己的实战经验。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
通过这次的实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而深刻的了解,并且把它结合实际的经济生活中。面对许多非常棘手又无奈的问题,通过过去大学里所积累知识的,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那只是理论而已,我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所学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与应用知识的距离就更为遥远。今后需要针对处于实际环境进一步学习相关的知识。特别关注现在的趋势,也许别人机会当作陷阱,但是自己一定要理智。我感到对自己感触最深的是,提高自己交际能力,跟别人合作。这段的实习时间虽然暂时的告一个段落,但是它留在我的是宝贵的经验,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实习而已。我也会深深的感谢学校能在毕业之前能够有一次这样的实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