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什么高中范本
世界著名的文学家萧伯纳一次到苏联访问,在街头遇见一位聪明伶俐的小姑娘,就和她一起玩耍。离别时对小姑娘说:“回去告诉你妈妈,今天和你玩的是世界著名的萧伯纳。”不料那位小姑娘竟学着萧伯纳的语气说:“你回去告诉你妈妈,今天和你玩的是苏联小姑娘卡嘉。”这件事给萧伯纳很大的震动,他感慨地说:“一个人无论他有多大的成就,他在人格上和任何人都是平等的。”
一次,女王维多利亚忙于接见王公,却把她的丈夫阿尔倍托冷落在一边。丈夫很生气,就悄悄回到卧室。不久有人敲门,丈夫问:“谁?”回答:“我是女王。”门没有开,女王又敲门。房内又问:“谁?”女王和气地说:“维多利亚!”可是门依然紧闭。女王气极,想想还是要回去,于是再敲门,并婉和地回答:“你的妻子。”丈夫边笑边打开了房门。
俄国作家屠格涅夫有一次在街上散步,一乞丐跪倒在地求道:“先生,给我一点食物吧。”屠格涅夫寻遍全身无一点可充饥之物。只好说:“兄弟啊!对不起!我没带吃的!”这时,那乞丐站起身,脸上挂着泪花,紧握作家的手说:“谢谢你!我本已走投无路,打算讨点吃的后就离开这个世界。您的一声‘兄弟’让我感到这世间还有真情在,它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这么多名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平等待人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它让人平易近人,不居功自傲;它让人回到温暖的家消除与亲人之间的隔阂;它让人有勇气与自信去面对一切!平等的力量是惊人的,它会使一切变得比以前美好。
有人说:“宽容是鲜艳的花朵,友谊是它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巍峨的山峰,真诚是它的基石。”还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你干涸的心灵。”而我却认为,宽容是世间一切真情与博爱纺织而成的花环。
宽容不是口头上的承诺,也不是虚无缥缈的保证,它是需要我们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里体现出来的。
也许不少同学遇到这样的事:
在生活中,也不乏有这样的小插曲:
你看,同一件事,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结果也大不相同。然而形成这截然不同的两种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对!就是宽容。
要做到宽容,就要先学会理解。只有在理解别人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宽容。
相反的,如果你心中对他们愤恨不已,那么你的生活将还会有快乐吗?
宽容是春日灿烂的鲜花;夏日凉爽的清风;秋日金黄的麦田;冬日明媚的阳光。宽容是美的享受,是心情的释放,是快乐,是永恒!
学会宽容吧,你一定会受益匪浅;学会宽容吧,你的心情一定会随之愉悦;学会宽容吧,世界将因你而变得更美丽,更精彩!
生活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有无法预知的结局;生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的身躯盘踞得很高很高;生活之所以美味,是因为有激情的岁月为它点缀。
生活需要激情,就像花朵需要露水。试问没有被滋润过的花朵又哪会有一世界的精彩?拒绝激情的花朵,只会有一花一碎裂的结果。在我眼里,激情是平静的湖影中万颗流星一起陨落的悸动,是优雅的舞池里红舞鞋节奏不一的跳动,是丝织的长裙上蓝色花朵不觉洒泪的感动!
所以我从不相信没有激情的写者会变会成为享誉世界的作家。记得韩寒有这样说过:“赛车需要宁静,写作需要激情。”当你面对一张洁白的稿纸时,我想它不可能让你心潮澎湃吧!那么在千千万万本书刊里,作家们表现出的痴狂,不吐不快的激情源自哪里?――生活。
因为对生活充满激情,所以李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爽;因为对生活充满激情,所以曹操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奔放;因为对生活充满激情,所以毛泽东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疏狂;因为对生活充满激情,所以席慕蓉有“属于我的生活如此美丽,怎能教我不充满诗意”的坦荡;因为对生活充满激情,所以张爱玲有言“在你的面前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我的心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这是何等多情的女子啊!
生活需要激情,就像生命需要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