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电影向来没有计划,都是到电影院后再临时决定,看《战狼》也只是因为时间点不错。过去在影院看的几乎都是欧美大片,一直对国产影片没啥大的期待,不过看了后觉得还算过得去。
吴京保持着一贯的武打场面顶级水准,整个片子节奏也不拖沓,几乎一会儿一个小高潮,几位配角表现也很不错,全场基本没有出戏感。
不过还是有几个让我感觉比较不好的地方,算得上不小的bug。
首先是雇佣军,不管这帮人过去如何牛逼,现在来做雇佣军,无非是求财,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正如他们在某岛上救敏登一样,那才是他们应该干的活,可是接下来这几个哥们干的事就匪夷所思了,几个人几条枪两辆车,居然入境去挑衅pla,而且是pla特种部队中的特种部队,脑子抽抽了吧,对他们有何好处,就为了证明自己nb?再nb你也是雇佣兵啊,挑衅大国武装力量,鸡蛋碰石头,不合算。
其次是战狼中队的战斗力实在是菜的可以,演习时被雇佣军偷袭搞不过也就算了,后来有计划的丛林追击,被对方狙击手围尸打援,看起来毫无战斗素养,要不是主角开挂,好多兄弟都要交代在这了。后来被各种地雷搞得狼狈不堪。看不到迂回,看不到配合,看到的是被几个雇佣兵牵着鼻子走,如果这就是特种兵中的特种兵,那pla也太弱了。
另外可以选择地面轰炸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派递 地面部队进入丛林搜索追击,而且还是雷区,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是米国碰到这种情况,他们会做出那种选择,我觉得十之--会是直接轰炸了。
还有,在即将开始丛林行动时,每个人都换上红色的国旗臂章,我不清楚实际战斗中是不是这样,但我觉得这不是一个聪明的举动,红色太可能暴露士兵的位置了,尤其是在丛林中,不过也有可能是我错了,没准实战中就是这么干的。
最后,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剧话从首长嘴里说出来时,一片整个格调就降了一大半,其实这种大国强军情节不是不能讲,但用剧情去表现出来最好,直接说不来,就格调太低了,所谓曲径通幽,太直接了显得比较粗鲁。况且整部影片已经足够主旋律,正能量了,完全没有必要为了迎合部分"热血青年"把话说得这么直白。何况只是打击入境武装分子,算不上虽远必诛吧。
其他也有不少剧情硬伤,不过不细追究的话倒也无伤大雅,整部影片还算是同类题材中比较优秀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