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21年,怀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愿,我走进了影院,观看电影《1921》。
纵观全片,电影的质感充满了时代的滤镜,仿佛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旧中国被列强蹂躏、被命运“囚禁”得几乎喘不过气来的灰色年代。中华民族陷入危机,人民渴望复兴。因为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着深切的渴望。此时的中国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带领人民摆脱压迫走向复兴的坚强组织,而这项伟大的历史任务落在了中国共产党的肩上。
1921年7月23日,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聚集在一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