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上的画面,网络上的资料,还有那铭刻的石碑--无不让我惊讶!这样一场战役,这样一场国与国之间帮助的战役,伤亡竟有36万余人!来自东方之都的中国血液,铺撒在如今飞速发展朝鲜的国土上!
惊讶之余,我也为中国自豪着。有多久,看到关于中国的字眼,都会不自觉的微笑;有多久,体味祖国千疮百孔,会泪眼朦胧;有多久,看到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在国际伸出救援之手,会心生感触;有多久,每每见到那飘扬在世界还有那宇宙中的红旗而骄傲自豪?这个数字没有界限,因为我是中国人,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履行着作为国人的义务 领略着作为国人的祖国山川美好!
这一刻,有多想赞美祖国--赞美您的博爱:在中国复苏还没有多久时,便站在了正义的角度,去帮助;这一刻,有多想缅怀先烈--正是因为那洒在异乡的红色血液,辉映着故国美好的前程!这一刻,有多想高声说上一句--朝鲜,勿忘·勿忘中国,那个70年前为你们领土而付出的国度!
帮助·勿忘中国,那个为朝鲜崛起而努力的中国
洒在朝鲜土地上的鲜血,留在祖国心中的名字。烈士们用握紧枪的双手,守护着另一方国土。尽管,那土地上没有我们端庄的方块字没有我们熟悉的中国话,但我们仍然为它的兴旺而骄傲,为它的沉寂而不平!因为,70年风霜雪雨,中国与朝鲜从未忘记!
中国,从未忘记。从未忘记冒着枪林弹雨为战士送打糕的阿妈尼;中国,从未忘记。从未忘记那水火两重天里,飘动的声势的浩荡!那是朝鲜人民对中国的赤诚,那是对英雄的赞歌!
朝鲜,从未忘记。不论是今天的中朝友谊,还是昨日的鲜血遍地。朝鲜,用它的旗帜辉映着东方--中国,生死兄弟!一份用几十万生命构筑的友谊,一篇用朝鲜新纪元换来的历史足迹。
帮助·勿忘东方的国度
今日的中国,大地飞歌;今日的朝鲜,越发强盛。两国的友谊比天长!来自东方的一腔正义,朝鲜将它铭记;来自朝鲜的一种鼓励,那是正义中迸发的奇迹!
中国的帮助,是朝鲜站起来的勇气;中国的帮助,是社会正义的缩影,为新朝鲜奠基--一片荆棘,中国与朝鲜共同采撷;一片蓝天,朝鲜,抛去昨日的背影,像火箭--冲上青天!
这是一段关于帮助的历史,这是一段让中朝两国铭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