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植物:4月25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给小月季浇完了水,像往常一样用手轻轻抚摸着它仅有的十二片叶子,看看有没有害虫,结没结花苞。
突然,我发现月季又长出了两片不显眼的新叶,只有玉米粒那么大,深红色的。它们虽然小,却有着勃勃的生机。这说明小月季已经在我家扎了根,开始了新的生活。
“妈妈,小月季又长新叶啦!”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报告给妈妈。妈妈惊喜地望着月季,又望望我,对我说:“今后,管理小月季的任务就交给你吧。”我说:“真的吗?”妈妈笑着点点头。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月季花开了。我在梦中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