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真情流露,代入感十足。故事剧情安排合理连贯,前面许多看似为了搞笑的情节实则为伏笔,后面的反转剧情把伏笔都填了起来;煽情的点不刻意,在不经意间流露,来得恰到好处,即使后来大致得知剧情走向也能被感动。贾玲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母亲,她在光影交错中与母亲进行了时空的对话,诉说对母亲的思念,弥补对母亲的遗憾。
深受触动的一部分是贾晓玲造假证书被发现,她对李焕英说我只是想让你风光一回,而李焕英表示不管怎样贾晓玲都是她的骄傲。“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我们时常会想不辜负父母的期待,能够成为有作为的人让父母骄傲,其实父母大多是不在乎子女多么优秀,希望他们优秀也是因为优秀能够在这个社会上活得更好,中心主旨还是子女能够健康快乐。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少让父母操劳,学会自己主动长大从而肩负家庭责任,这样以后就会少点遗憾。
这部电影的主演演技都在线,沈腾与贾玲不愧是喜剧演员出身,娱乐感十足,观众几乎都在笑。李焕英的饰演者张小斐是我最意外与惊喜的,标准的东方美人长相加上精湛的演技,把年轻的李焕英演绎得十分到位,特别是她的眼睛戏十分足,能够让人体会到李焕英看贾晓玲的眼神充满温柔与宠溺。把整部电影看完,再回头细品那些眼神,里面还藏着母爱,她把母爱表现得含蓄却不隐晦。
电影是值得一看的,你能够从中收获快乐与泪水,感受艺术来源于生活的真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