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经典励志文章
每一个正在备战高考的高考生都会有需要。
励志。
的时候,而适当的看一些关于备战高考的励志经典文章就挺不错的,那么关于备战高考的励志经典文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是否还在为昨日的荒废而独自心伤?是否还在为成绩的不理想而黯然神伤?是否因觉得辜负了父母莫大的期望而羞愧难当?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我们。
坚持。
到现在,单凭这一份执著,我们就没什么好羞愧。努力过,付出过,追求过,我们就没什么好遗憾!
昨日的失败,只为明日。
成功。
之花更加绚烂,只要有信心,
梦想。
就不会破灭。
或许在追梦的路上我们会遇到太多的磨难,或许在这期间我们会流下多年来未曾流过的泪水,但你可曾想过:不是每一份成功都会轻而易举,不是每一份收获都无需汗水的培植。
阳光下不只是坦途,但阴雨天也不是只有惆怅,用我们的努力去创造属于我们的人生,用我们的汗水去滋润那条寻梦之路。
追梦的路上总会有荆棘,心灵的历程不总是一帆风顺,因为我们有梦,有理想,所以我们敢于拼搏,敢于面对。失望伤心后还应面对前方的路,苦痛悲愤削去时,还当拿起笔勾画人生。
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要经历太多苦难;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注定我们的前方不会平坦。就算风雨打折我们寻梦的翅膀,伤好后我们还应试着飞翔,没有谁的人生会风平浪静,没有哪只鸟不渴望飞翔。失败并不能使我们绝望,就算风雨兼程,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还应向前。
不要再伤感了,不要再沉寂在悲痛之中了,伤心、绝望并不能使我们靠近梦想,只有把所有的不快,所有的苦闷抛之脑后,全力以赴地向我们的梦想迈步,我们才能收获希望。就算最终我们败在了那个战场,可我们完整地经历了那个过程,为了那个共同的目标努力过、奋斗过、付出过,我们就没什么好遗憾。
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我们不畏苦难,为了心中的向往,我们奋勇向前;因为我们年少轻狂,所以我们迎难而上,为了出口的铮铮誓言,我们不畏艰难。是雄鹰总要高翔,是翠竹总要拔节,是种子总要破土,是金子总会发光。
明智的人早就说过:“人要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生活,实际上就是要人们有追求,有目标,也即过一种爬坡的生活。
人生在世,基本上有着两种生活状态,一是爬坡,一是下坡。表面上看来,爬坡很困难,很辛苦;下坡很容易,很轻松。但实际上,情况正相反。上坡的人生,有着无限的期待,因为心中想着“无限风景在顶峰”。因此,在整个向上爬的过程中,当事者势必充满着激情,充满着希望。即使遇到挫折,也会努力去化解它。再多的疲惫,再多的辛劳,只要有理想支撑,也是甜而有味的。
而在下坡的人生中,当事者无所期待,无所追求,认为“日光之下也无新事”,势必对事情没有兴趣。这样,反而会让他顿感生活很累,缺乏趣味。难以想像,一个人在下坡的人生中前行,在单调乏味的世界里生存,那会是什么样子?肯定是十分厌倦和痛苦的。
让生命起舞,创造美丽与奇迹。
飘零的生命,常常如风吹絮,或雨打飘萍。因为变故,因为灾难,往往弧单而无助。以为即将被这个世界抛弃的时候,总有一种力量,将我们收留,总有一种力量,领我们回家,来结束那段没有出路的逃亡。爱,是这个世界最后的力量,让生命抵达无限,让生活恰似那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当华美的叶子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当看见一棵落尽了叶,只剩一树枝干的树时,我想到了我们自己,也许我们就要像这满树的枝干那样:清晰、坚强、勇敢。虽然没有了一身华丽,但生命依旧苍劲有力。我们即使无法成为蓝天上的雄鹰,但是只要抬头,依然可以拥有湛蓝的天空。换一个角度,换一种方式,生命依旧美丽。
我们无法抵御灾难的来临,当苦难碾过生命,遗留下狰狞的面孔、恐怖的痕迹,除了哭泣,我们还有另一种方式来重拾生命与爱的勇气:重新站起来,汲取生命的力量,继续追梦的征程。当我们回首时,细读碾过生命的痕迹,会发现那是经久不衰的历练与成熟;是铿锵有力的气概与豪迈;是掷地有声的自我辉煌与灿烂!
当生命有了曾经,有了经历,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坚强。生命,才可以如空中彩练那般美丽。
让生命轻舞飞扬,让生活如歌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