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经典励志文章
励志。
的经典文章都是很值得各位高考备考生花时间去品读的,那么高考优秀励志的经典文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步入秋天的高三。
静谧,清雅,沉稳而内敛。
犹如踏进一条丰盈潺湲的河流。
两岸散发着庄稼成熟的幽香。
被夏天冲刷过的河床。
变得更加深沉宽广。
一如饱经暑假洗礼的心情。
蜕尽轻浮悄悄成长。
站在高三的起跑线上。
才感到被期待的分量。
前瞻是拼搏与汗水铸就的辉煌。
后顾是希冀和心愿交织的目光。
顺着河流前进的航向。
没有谁不在奋力拼搏竭力徜徉。
背负青春成长的使命。
所有人都想张扬个性展翅翱翔。
秋天的河流在静静流淌。
流淌着丰收的喜悦和甜美的芳香。
高三在秋天悄悄滋长。
滋长着奋发的希望和年轻的梦想。
还有。
还有多少内心深处疯狂的渴望。
正在秋天潜滋暗长。
那年我高考落榜,心情糟糕。我想出去打工,多挣点钱给父母,或许那样能弥补我对他们的愧疚。父亲说,等把地里农活儿忙完再做打算吧。
那时候麦子已经收完,妈妈却病倒了,我家还有一块地没种上苞米。夜里落了一场透地雨,正是种苞米的良机,第二天中午,我和父亲出发了。
种子盛在塑料桶里,父亲刨坑我点种子,每个坑两粒种子。农历五月毒辣辣的阳光似乎要把昨夜的雨水全部收回,地面热得像蒸笼,我汗流浃背,父亲也直喘粗气。太阳落山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口干舌燥。我们还有4垄地没种完,种子却用光了。
我如释重负地对父亲说,正好天要黑了,咱们收工,明天再带种子来吧。父亲没说话,把锄头藏在地头的麦秸垛里,我们回家了。
回到家,我喝了水,舒服地躺在炕上想美美地睡一觉,却看见父亲又在弄苞米种子,我问不是明天才下种吗?现在准备有什么用?父亲笑着说,这块地今晚必须种完,否则将来会歉收。我觉得不可思议,不就差一宿吗?父亲说我们打个盹儿,一宿就过去了,但是种下去的种子不睡觉啊,同地块的苞米晚种一宿,产量差别可就大了。
见我半信半疑,父亲指指屋檐下挂的苞米说,你看吧,这些和囤里的都是这块地的收成,前后就差一天。我拿起檐下的苞米穗与囤里的比了比,短3厘米左右!我又拿了几个比较,无一例外,檐下的苞米个头普遍偏小!
原来,去年这片地还没播种完,突然下了场雨,无法干活,地北头这5垄比其他地块晚种了一天。
我被这个事实惊呆了。父亲说,大片地玉米同时吐蕊秀穗时,晚种的这几垄还未吐蕊,错过了最好的授粉期,所以收成差了许多。没想到,短短一天差别如此明显。
一个黑夜、一个白天对于我们人类只算一个片刻,但是对于生命周期只有70多天的苞米,的确是一个不短的时间。我们看似漫长的人生不也像一粒种子般短暂吗?刚开始就落后别人一步,如不努力追赶,到后来就像檐下的苞米一样……那天傍晚,我和父亲又回到田里,把那片地全部种完,回到家时已经满天星斗。
那年秋天我没有外出打工,而是选择了复读。经过一年的努力,我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一晃20xx年过去了,我有了稳定的工作,而与我一样落榜外出打工的几个同学,如今还辗转在烈日下的工地上辛苦地劳作,经常为讨要工钱而苦恼。
那些装满了理想与希望的种子,短短一夜间,已经吸足了水分,早已迈开了“人生”的脚步,一旦错过,机会永不再来。
说实话,我觉得考北大的人都好“痴情”,可能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座未名湖吧。
当分数出来时,我一直在震撼:看看大家的分数,看看考号与你相近的跟你在一个考场的人的分数。。。。。
你无言了吧。你们一个考场就没有几个上线的!
报了两千来人,要130个,绝大多数是炮灰,绝大多数注定是炮灰。。。。
还要两战三战四战。。。。。北大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只能用来朝觐。
读完。
胡适。
传,我同样在震撼:1962年2月24日,胡适病逝于台北,身上覆盖的不是某国旗,而是北京大学校旗。。。。。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阿?
能让中国现代思想史上开天辟地的人物为他魂牵梦绕!!
能让考研绝大多数注定是炮灰的还心甘情愿,痴情不改。。。。
就是因为,她叫北大!!!!!!
北大,读到这两个字,无疑触到了多少人心底里面深处最软的地方。。。
北大,她的意义已经超出了一所大学所能承担的名字。。。。。。
一百多年来,她和这个民族的兴亡紧紧相连。她让女人放弃了小脚,她冒着血腥走过了“三一八”,她告诉这个国家要学会重视教育,她教会民众,启蒙社会……..
就是因为这些,使多少人魂牵梦萦的恋上了北大。
于是多少人想去北大。
读书。
真的很想痴痴地想傻傻地想想得心刀割般地疼想得鼻子发酸想得眼睛发涩想得头脑发昏。
多少人想躺在北大的草坪上,仰望蔚蓝的天空,默默地念着海子的诗,放飞梦想……。
多少人想在黄昏的时候,去未名湖畔坐坐……。
一次喝完酒,一个兄弟流着泪对我说,这辈子不能去北大读书,
老子。
不服!!!
有多少青年在夜深人静时,梦见过那个两座石狮子护卫的神圣的大门,醒来泪流满面。。。。
可是古来征战北大几人回?
圣地,为了去这个地方朝圣,多少人战死在路途中,脸还向着未名湖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