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经典励志文章
都是很值得各位高三生找来看看的,那么备战高考经典励志文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近来,我不断耳闻目睹着今年的一些高考生有意无意自我放弃的例子,说实话,我很伤感也很痛心,不为别的,就因为这些孩子“聪明十几年,糊涂几十天”。
今天距高考仅剩64天。64天长吗?不长,一眨眼就没了——如果你目标明确奋勇拼搏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短吗?也不短。试想,高考四大门类试卷合起来不就是考100多道题(含英语的那些小题)吗?如果你每天每个学科能扎扎实实弄清楚一个问题,64天不可以弄清楚64*6=384个问题吗?加上本已弄清了的一些问题应付高考,何难?再说,如果你放弃,那日子虽然不多可也许你会倍感度日如年啊。
原来,时间长短不是问题,基础好坏也不是问题,是毅力是信心是认识出了大问题。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心者,思想认识也。之所以哲人说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奥妙也正在于此。
说个实例吧。昨天上课我请了四位同学上台演板,要求每人写出六个。
成语。
的解释。成语共有十二个,均分成两组,两人一组比较进行。这两组成语分别是:妙手回春,天伦之乐,绘声绘色,闻过则喜,长歌当哭,防患未然;容膝之安,铤而走险,薪尽火传,不足为训,翻云覆雨,无所不知。成语本不难,而且前一节课逐一都讲解过了,我还提醒同学们接下来我要通过演板检查。可结果呢?做得最好的同学对了5.5个,其余分别对了2.5,1,0.5个,这里说明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此无他,唯态度不端、认识不高而已矣。
怎么办?无药可救吗?不,谁都还有机会,因为离高考还有64天。恰逢清明假期,虔心虔诚拜祭祖宗的同时,希望每一位高考生给自己的心灵好好放个假,必要的话自我注射一支镇静剂,重新找回昔日的豪气和锐气;建议每一位高考生和自己的父母进行一次真诚的深谈,就期望值、奋斗措施等达成共识,重新鼓起奋斗的风帆,义无反顾地驶向高考的彼岸。补充一句,可能有人早早打算来年再复读,这不也太糊涂了吗?农村有句俗语:“人还没死先将脚伸好准备着。”有必要吗?与其说拿几十天时间去混日子没学着知识还搞坏了习惯,还不如抱着学一点算一点的坚持精神更好。
须知,只要高考还没有结束,谁都会有希望!须知,无论高考路上还是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们都不可避免地要成为那个推着巨石上山的西西弗斯。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高三的生命是不完美的生命,没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至少少了一次特殊的生命旅程。高三意味着搏击,意味着铺垫,也意味着重生。
的确,高三会让我们承载的太多太多,让人窒息,又令人难忘。不过,也许正是因为它的晦涩,等我们从里面走出来看看天的时候,才会更加地感受到世界的七彩美丽!
所以,经历高三,也是一种幸福。
稳定的、积极良好的情绪反映,是高三学生提高成绩最重要的因素。所以,从现在起,你一定要摆脱“恐高症”的羁绊,轻松应对。
不要为知识不牢、方法不对、能力不够而焦虑,要在大压力、快节奏的环境中反复的自我认知反省、从容应对;要在无边的练习、无休止的考试中不断的自我分析、科学加压,让高三这个另人发狂的魔鬼遁出我们的视野,让高三这个文化地狱变成理想的天堂。孩子们,我们在为你们鼓劲!
强壮的、身心健康的生命体征,是高三学生冲刺高考的最有利的保证。所以,从现在起,你一定要消除“亚健康”的困扰,奋力前行。
把沉重的心理压力、紧张的焦虑不安带来的极度疲劳困倦,变成拼搏向上的动力;把沉重繁杂的课业带来的压抑消极,变成对学业的主动把握;把考试“考活”,把学习“学活”,找到学习的感觉,增强必胜的信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孩子们,我们会为你们加油!
所以,经历高三,真的也是一种幸福。
如果想起来是感动,那是因为经过那样的岁月,你表现的真的很勇敢。虽然那个时候每天都是困顿的、忙碌的,还有迷惘和不确定,但是你义无反顾地坚持着走下来了。
如果想起来是幸福,那是因为那段时间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你没有把快乐高三看作黑色岁月,在困惘中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在痛苦中寻求着属于自己的快乐。
可能高三的时候,你在极力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可是,一旦你到了大学,你就会发现真正让你想恋并珍惜的却是高三。所以啊,孩子们,高三了,不要急于回忆往昔,也不要急于怀念过去,要多把握现在,要多面向未来。
所以,经历高三,也是一种幸福。
每个人,都有一道伤,或明或暗。想隐藏,却总是欲盖弥彰。
有的时候,沉迷是为了证明存在,堕落是提醒自己不要沉迷。
似乎如此矛盾,但是却又统一调和。
我对自己说,我想做个乖小孩。
我对自己说,我想做个独立成熟的人。
我对自己说,我想要有一天可以保护我的爸爸妈妈。
我对自己说,××哦,你要乖哦,认真。
读书。
哦。
我对自己说了那么多,但是做到的却总是寥寥无几。
我一面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内心却生出了无数的抵触之情,这种抵触,甚至是我未曾发觉的,直到今天英语老师说,你潜意识里是不想学习的。
那时候我好象才恍然大悟,大彻大悟,于是以迅猛的速度请假回家了。
玩,玩到精神空虚,我就热爱学习了。
数学。
生物都不是讨厌的东西,但当学习蒙上了考试的灰烬,一切就变了味道。
怎么办,怎么办。没有办法。只有读书,只有读书。
高调反对教育制度的落后,对于我们的生活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能做的,只是在无奈中生存,在无奈中战胜,套用昨天某老师对我说的话,就让我们一起在烈火里永生吧!
高三就是这样,高三没有退路,高三不能妥协,身为高三生的我们,只能前进。
请假,看似是在放纵自己,但我内心却是甚为清醒的,我已不想再强迫自己,读书是一个过程,我不要把它变成苦大差的事情,我讨厌每个高三的老师都说,同学们,你们要学会吃苦。你们能不能说,同学们啊,你们要学会乐学。读书有那么苦吗?真是莫名其妙。
无非就是我们都在做一件事情,学习知识有那么痛苦吗?成绩不好又怎么样?难道我们没有希望了吗?难道我们不会努力吗?高三的生活,自主权在我们手里,虽然无奈,但也可以很快乐。
同学,你不要因为一次考试没考好而灰心丧气,人生路漫漫,成败一切未定。
虽然我最近这个礼拜真是读书读到无限迷茫,但是我已决心这次一定不要放弃,坚持到底。
俗话说得好,人生是一场万米跑,现在我愿意休息,停下来,只是为了将来我可以跑得更远。
真的,我只是不想我的高三,一片灰暗。
我愿意停下来,看一下美丽的蓝天,看一下漫天的星斗,我知道,世界远比我们所存在的地方博大,将来我一定要去看看,我所没有见过的美丽的世界。
那些在青藏高原上生存的人们,那些在撒哈拉沙漠上欢笑的声音,意大利的威尼斯,埃及的金字塔,那些地方,让我生出无限向往,我想要亲眼去看看人类所创造的奇迹。
生命之水源源流长,生命之花常开不败,我的幸福在远方,我的路途在当下。
高三,虽然无奈,但也可以快乐,只因高三,铺就了我前往幸福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