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圣诞节快到了,我想买一棵圣诞树。妈妈说:“明天给你买一棵圣诞树。”我说:“好啊!好啊!我正想要一棵圣诞树。”妈妈说:“我给你的圣诞树挂圣诞老人,挂糖果好吗?”我说:“好!”我记清楚了。
第二天,妈妈就带我去买圣诞树。我们来到沙河市场,看见一棵比较小的圣诞树。我要妈妈买比较小的圣诞树,那圣诞树很像松树一样。我就说:“买这棵,买这棵。”妈妈说:“放点什么东西在上面呢?”我选了白雪球、雪花,还有圣诞老人和紫色绳子。那里面有三个穿金色衣服的圣诞老人,还有两个穿红色衣服的圣诞老人。妈妈就要我把那小雪球拿掉,因为那圣诞树太小了,而小雪球太大了。我就不要白雪球了。我觉得那小圣诞树很漂亮,又很精致。
你喜不喜欢我的圣诞树?
今年的圣诞节我过的可高兴了。
记得圣诞节那天,我们上了一上午的课。下午第一节课,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是圣诞节,我给你们两节课时间,一节课做圣诞活动,一节课互送礼物。”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耶!”两根手指形成一个v的字母形状。
圣诞节活动结束后,我们开始互送礼物。很快,我收的礼物就堆满了桌子,看着这么多的礼物,我真是高兴极了。我和同学们高兴的一边吃一边讨论下次过节我们要怎么办。
“叮呤呤”铃声响了,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送朋友一件礼物,就等于送朋友一份好运气。”听[完老师的话,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因为我没有准备礼物给同学们!
我底着头暗暗地想:下次我一定准备好礼物,送给每一个同学……。
这应该是圣诞老人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吧!
“姐姐,你要什么圣诞礼物啊?”
“不知道,你呢?”
“我可想好了,我要一个宝贝娃娃、一条裙子、那本粉红色的日记本……还有十天就是平安夜了,好兴奋哦!”妹妹说。
“你这么贪心,不知道能否得到礼物,不过你表现也挺不错,可能圣诞老人会记住你。”
还有十天是令人期待的平安夜。家家户户已经买了圣诞树,把它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就在圣诞节的凌晨十二点,圣诞老人就把孩子们希望得到的礼物放在闪闪发光的圣诞树底下。第二天,孩子们就跑到树下拿礼物。
有些人相信圣诞老人来到人间是真的。也有人想这只是个天真的童话。
如果你问我相不相信有圣诞老人,我会这样回答:“信,虽然我没见过他;没和他谈过话,或和他握个手,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和他谈谈。
圣诞节最重要肯定是礼物。有一句话:“把你的名字从圣诞老人的淘气表擦掉;把你的名字从圣诞老人的乖乖表登上。”这句话意思说:一年里做一个好孩子,圣诞老人会去你家送礼物的。
送礼物,收礼物,买礼物,玩礼物游戏都令人兴奋。比如,今天我们班玩了个圣诞游戏叫“白象交换礼物”。玩法是同学们各自带一份五至十元的礼物。老师会用礼物纸把它们包好,放在圣诞树下。某个学生会给大家抽名字,抽到名字的同学可以在圣诞树下拿一份礼物,或者拿走前一个同学拿到礼物。要是礼物被别人拿走了,可以在树下拿个不同的,或去拿其他人的礼物。
游戏完了后,很多同学能拿到满意的礼物高兴得跳起来。但是途中也有很多得不到自己所要的礼物而失落,有些同学还哭呢。这可以表现出人们对圣诞礼物的心情是那么重要的。
因为我相信有圣诞老人,所以每年我都会写一封信给他,放在枕头边。第二天,我就会发现在我枕头边有我要的圣诞礼物。前年我妹妹诞生了,我也开始帮她写信。
我在圣诞节从圣诞老人那收到礼物不只是一两次了。第一次,我才五岁,是我读幼儿园的时候那是。我想要一只手表。那时我不会写信,就在窗口喊:“圣诞老人,我要只手表!”第二天早上,妈妈从我的枕头底拿出一个红色的袋子,妈妈说:“敏,快点起床看看,圣诞老人来过,还给你礼物!”我听到她的话就跳起床来。果然,红袋子里真的装着一只蓝色的儿童手表,我马上叫妈妈给我带上,想快点回学校在同学前炫耀。
之后,我更加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第二年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是圣诞树上挂着那些装饰雪人娃娃。第三年是一个闹钟、一本20xx年的小日历和“平安水”。第四年是一本公主书、一盒糖果和一本20xx年的小日历。第五年,也就是20xx年的圣诞,我的妹妹已经出生了,所以她也有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那一年我的圣诞礼物是一个芭比蝴蝶娃娃,而妹妹的是一个宝宝铃铛玩具。第六年,就是前一年,我又得到一个芭比娃娃,妹妹拿到一个会说话的宝贝娃娃。今年我想要一个钢笔和墨系列,但我不知道妹妹要什么,我想围巾该不错吧。
我知道全世界不只是我拿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拿到礼物是圣诞重要的,不管是谁给你的,无论是圣诞老人或是亲戚朋友;无论礼物是什么,收到圣诞礼物一样都是快乐。
今天是圣诞节,天格外寒冷。但寒冷的天气丝毫也挡不住圣诞节快乐的脚步。街上的商店门前都摆上了美丽的圣诞树,超市里的员工也戴上了可爱的圣诞帽。处处都让人感到温暖。吴老师似乎猜到了我们心思,于是宣布在今天下午一、二两节课举办一场圣诞庆祝party。
经过我们精心策划,在黑板上画上了一个圣诞老人,大大的“merrychristmas”,还在讲台上放了两棵缀满星星的圣诞树。同学们可高兴了,欢声、笑声、歌声,使整个圣诞联欢会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会的到来。三个主持人来到讲台上用清脆悦耳的声音说:“伴着时光的年轮,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圣诞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欢庆这美丽的节日——圣诞。”第一个节目是由黄玮衡吉他演奏的“飞行”,激情的摇滚乐,使大家的情绪高涨,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王心怡、朱佳怡等人的唱的“爱情公寓”是多么动听;余点的小提琴独奏让全场只顾着鼓掌;我和蒋卓心略显忧伤的歌“那些年”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刘宁屹的长笛独奏“铁血丹心”,那悠扬的笛声让我们也忍不住在观众席上轻轻吟唱起来……庆祝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着,演员们使出全身解数,来博得观众的笑声和掌声。观众们个个笑得脸红通通的,巴掌都拍痛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庆祝会已接近尾声。我们都很不舍,但如此有意义的圣诞节,永远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圣诞节,因为圣诞老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送来礼物。
幼儿园的时候,每当过平安夜,我都会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想象着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坐着麋鹿雪橇,在白茫茫的雪地里飞驰的景象,期待能看到圣诞老人的出现。我让爸爸妈妈不要把窗子关得太紧,因为我担心家里没有烟囱,窗子关得太紧老人就进不来了。想到妈妈说过圣诞老人只有在宝宝睡着以后才会来,我只好乖乖地睡觉了,心里还念叨,不知道我够不够乖,据说,只有够乖的宝宝才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
没多久,我长大了,成了一名小学生。一天,语文老师照常给我们上课,课题竟然是《圣诞老人》。这个特殊的题目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结果,竟然发现每年圣诞节送给我们礼物的并非是那位白胡子老爷爷,而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圣诞老人是爸爸妈妈假扮的!我惊讶极了,决定回家好好地跟爸爸妈妈谈谈这件事。
放学后,妈妈来接我。我无比严肃地对她说“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妈妈先是愣了一愣,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对我说:“你觉得呢?”于是我把课文里这一小节完完整整地给她背了一遍!妈妈终于接受了现实,无奈地看了我一眼,说:“好吧,现在你知道啰。”于是我们开心地讨论起小时候圣诞节的种种故事,哈哈大笑。我有点疑惑地说起一次圣诞老人曾经给我写了一封不一般的信,说因为笑笑太乖了,一时找不出像样的礼物来,所以礼物将推迟一天送到。妈妈告诉我,那次是爸爸妈妈都忘记给我买圣诞礼物了,于是我在圣诞节早上收到了圣诞老人的一张白条。哦。真让人无语。可爱的爸爸妈妈!
圣诞节的秘密就这样被揭开了。从那以后,每当收到圣诞节礼物,我都会高兴地和爸爸妈妈拥抱在一起,同时想着那个曾经“存在”过的圣诞老人,心里甜甜的,觉得自己更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