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清晨太阳还没有漏出红光的时候,我们就在篮球场上集合了。教官先给我们排好队,讲了关于军训的纪律要求,一开始我非常兴奋,全神贯注地倾听着教官的讲话,努力按要求把背挺直,手靠紧身体两侧,抬头、挺胸、收腹,兴致勃勃地准备迎接第一天的训练。
上午的太阳很毒,我们站在操场上顶着烈日军训。我忍着汗水从脸上、鼻尖滑落的痒,不用手去擦,因为这是军训的命令。我努力坚持完成每一个动作,稍息、转身、踏步。就在快筋疲力竭的时候,老师忽然宣布请同学们休息,到吃加餐的时间了!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已经把一桶西瓜提来,这真是一场及时雨,我冒烟的喉咙正渴望着甘霖洒下呢。拿到西瓜,咬一口,真是太好吃了,我是如此地高兴,以至于我吃西瓜时脸上都情不自禁地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我又惊讶到,对于西瓜这种在家乡夏天几乎天天能吃的普通水果,我怎么会吃得这么开心呢?原来是我刚顶了一上午的烈日,站了很长时间的军姿,非常疲惫又口渴,所以才发现西瓜是如此美妙吧。休息时吃着清凉甘甜的西瓜,我觉得很满足和纯粹的快乐。
到了下午,训练移到了大厅里,因为天气忽变,雷雨交加。重复教官教的动作,我开始觉得非常疲倦和无趣。双脚由于数小时踩、站、跺,就仿佛让集装箱砸压过一样,跟有无数小针在刺一样。颈部肌肉开始叫疼,手臂也不如上午那样灵活自如了。面对酸痛,我对自己说: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想想解放军战士们的严苛训练,想想奥运健儿为国夺金牌所做的努力,这点苦算什么!我问自己:这苦吗?不苦!我坚定的回答。咬咬牙,我又重新站直了身体。
晚上,教官指导下,我们又复习了白天所做的动作。我惊讶的发现,原来我们站不齐、走不齐的队伍变得更加整齐划一,转身收脚步伐一致,踏步挥手手臂同齐,一下子变得英姿飒爽起来了。
后来,我们总结,经过今天一天的军训,我们体验到了军人们日常训练的严格,也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平常走路也自然而然地昂起头,挺起胸,我们眉目间多了坚韧和自信。今天的训练结束了,我觉得虽然疲惫却也有如释重负般的满足,明天我会继续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度过了三天的军训,同学们是什么感受呢?有些许疲惫,有些许兴奋,有些许解脱,更有些许有得。
三天军训虽短,却给我们上了复旦附中的第一课。军训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却是无尽的快乐。
第一天军训,暴雨骤至,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好象老天有意告诉我们,军训不是闹着玩的。大家一起学习立正,稍息,一遍遍地做着枯燥无味的四面转。渐渐地,太阳又露出来。被雨水打湿的衣裳刚刚晾干,就又被汗水所浸湿。然而,汗水浸湿了衣裳,却无法打败大家的坚强。第一天,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
第二天军训,艳阳高照。同学们腰酸脚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了水泡。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教官不发话,整个班级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死一毫的动摇。第二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
第三天军训,要迎接下午的会操。为了班级的荣誉,每个方阵都一丝不苟地练习着集体的配合。从最简单的立正,稍息,到向右看齐,再到四面转法,最后到整个方阵的齐步行进,都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犯一点差错。俗话说: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不错,前排同学小小的一个错误,就会是整个排面变乱,操场上,没一个方阵无数次地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跑到这一头。无数次的练习就是为了训练整支队伍的统一一致。教官说: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才是真正的军队。今天,我们又学会协调一致。
三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
在今天的结营式上,大家或许是备感自豪,或许是心喊解放。然而,毕竟我们经历了,我们努力了,我们能够说,军训后,我们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