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体例文
第page1页共numpages1页。
日记。
例文。
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众志成城克时艰,勠力同心战疫情,于寒冬深处,守一轮云开月明,候一片春暖花开,等一场期盼已久的相逢!下面整理小学三年级疫情日记范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使武汉成为了重灾区,新型肺炎是一种传染病。近期更是爆发期。最近天气好的话,可以打开窗,通通风。而我们可以戴口罩在家门口散散步,晒晒太阳。
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是疫情斗争最为紧缺的物资,作为小家我们应该尽量不出门,不串门。待在家,管好自己的健康,守护好自己的小家。这样就能为大家做贡献。从电视播放的肺炎新闻,我要感谢战斗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有在后面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
因为他们的存在,我对这次战疫充满了信心!
早上吃过饭,和妈妈步行随便运动运动,顺便去药店买些口罩,酒精之类的东西,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敢走的太远。
我戴着双层口罩做预防病毒,穿着笨笨的大羽绒服防感冒,穿行走在静悄悄的小区柏油路上,大人小孩都不见了踪影,小区广场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哎,由于冠状病毒的侵袭,都宅家避难了吧”。
出了小区大门,马路上稀稀拉拉几辆私家车在马路上奔跑,警车,特警车在马路上巡逻,几乎看不到行人,偶尔见一人也是全身武装的看不到脸,戴着口罩,戴着帽子。整个马路似乎象发生一场生化危机不见了平常的车水马龙。
来到药店,售货员也是一位全身武装的阿姨,她戴了三层口罩,手是一次性手套,脚戴了一次性脚套,只露了两只眼眼睛在外边,药架上好多药都卖脱销了。我询问一下口罩,酒精,感冒药在那放,还没等我话问完,药店阿姨就挥一下手,“没有,全没没有了,酒精,感冒药,消炎药,口罩前两天都断货了,物质都运到抗病毒医院最前线了”。没办法,我和妈妈又去询问了旁边的几家药店,也是得到同样的结果。
“终于可以出去玩儿啦!”我欢呼雀跃起来。因为妈妈和爸爸同意在寒假带我出去旅行了。
可是今天,妈妈却找到我说:“兰兰,这次旅游恐怕是去不了了,因为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听完,“绝望”地哭了起来,我“讨厌”这次的疫情。妈妈抱着我,说道:“我知道你很难过,现在不能去我也很沮丧。”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妈妈接着说:“这次病毒还可能随着春运向全国蔓延,所以我们的办法就是远离人群。”
由于武汉的疫情,很多医护人员都奔赴前线了,我们眼里觉得无聊的“家”,却正是他们想回而回不去的地方!所以我要向医护人员致敬。有了医护人员的保护,我不再恐惧,而是充满力量!谢谢他们,我要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
我坚信,通过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在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疫情已经过去,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会有千千万万的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着千千万万的人。
春节也叫年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每年春节,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的。
对联。
贴起来了。家人团聚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拜年串门儿走亲戚,小孩儿穿新衣收压岁钱。舞狮舞龙逛庙会。就这样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地过春节。
可是今年却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爸爸妈妈取消了我期待已久的假日旅行,不让我们出门。真把我们给憋坏了,我觉得爸爸妈妈“太坏了”。一直叫我们多喝水,老是问我们冷不冷,还要求我们用洗手液勤洗手。我和妹妹只能趴在窗前,透过玻璃眼巴巴地看着外面,发现外面的街道静悄悄的。偶尔有一两个人经过,竟然都戴着口罩。后来爸爸和我们一起看了关于冠状病毒的绘本,我终于明白原因了。因为这个病毒,外面有很多人正在生病。为了把病毒关在门外,春节不串门,不聚会。可能想去的地方去不了,想见的人也见不到,真是冷清的春节啊!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乖乖地呆在家里,保护好自己。
外面有无数的医护人员正冒着生命危险在治疗和照顾那些病人。清洁人员在街道各个角落消毒、清洁。政府和各界人士都在努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这个可恶的病毒。
2020年的春节很不一样,我还是更喜欢以往热热闹闹、平平安安的春节。
2020年的春节,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从爸爸的瞳孔里看到面对疫情毫无畏惧冲锋在前的精神。
爸爸作为一名公交人,每天面对人来人往的乘客,提醒人们带口罩。对公交车辆在上线运营前和中午时段分别进行消杀,对车辆地板、扶手杆、投币箱、座椅等乘客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车辆在结束运营后再次消杀,车辆回场区休整期间还要打开门窗保持通风状态,爸爸告诉我“一天要多次消杀和通风”。而爸爸自己每天上班也要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确保阻断病毒进一步传播。车厢里的车载电视,循环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
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这次疫情给我了不少启示,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要加强锻炼!最后我还要为武汉加油!为钟爷爷加油!为所有奋斗在一线的人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