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西游记》,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孙悟空因嫌官太小,回了花果山,并且自封为“齐天大圣”,没想到惹怒了玉帝。玉帝派了托塔天王和哪吒三太子带领天兵天将前去捉拿孙悟空。托塔天王派巨灵神前去挑战。孙悟空把巨灵神的斧头打断了,于是巨灵神逃回去了。托塔天王见状忙叫哪吒前去应战。哪吒变成了三头六臂,手持六样兵器向孙悟空打来。孙悟空也变成三头六臂前去应战。他们大战了几百个回合,哪吒遭孙悟空偷袭败下阵去。托塔天王没招了,忙回天庭找玉帝。玉帝没办法,忙向众神征求好的方法来降伏孙悟空。后来太白金星献策,让孙悟空封一个有名无权的“齐天大圣”。玉帝答应了,后来孙悟空上了天庭。孙悟空看蟠桃熟了偷吃了几个没想到吃了还想吃就吃光了蟠桃,大闹了蟠桃会,并且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返回了花果山。后来玉皇大帝大怒,最后得到如来佛的帮助,将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压了五百年,直到观音点化唐僧前去西天取经,孙悟空才得以脱身,保护师傅唐僧西天取经。
读了《西游记》这几个章节后,使我受益非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如果要想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分辨是人是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没有擅长水性的沙河尚帮助,孙悟空的水中捉妖也没有那么顺利了。八戒力大无比,也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始终以慈悲为怀,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看了《西游记》真的让我懂得了许多。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
《西游记》里的故事充满了离奇,当然是很精彩的。在我读起西游记时,会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
在小时候,自己才五六岁时,特别喜欢看《西游记》的电视剧,想起来,好像有看了二三遍了。小时候,总问妈妈:“我是从哪来的?”可妈妈总说我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想,大概每个人都听过这样的答案吧。当我看见孙悟空打败了妖怪,救出了唐僧。我心里很兴奋。为他欢呼;可当孙悟空被唐僧误会时,被逼回花果山,继续当齐天大圣,可当师弟,猪八戒,沙僧告诉孙悟空去救唐僧时,孙悟空也会去救唐僧。看到这里,我心里很难受,因为,我把孙悟空想象成了自己,慢慢融入其中了。
看到后面,知道了,唐僧、孙悟空、沙僧、猪八戒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城开工了。虽然很艰苦,可就像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最终,我们战胜了一个个难关,取得成功。“工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的身上,最合适不过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不怕困难,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就会取得成功的。
我想到了我们了我们的学习,其实我们的学习就像取经,有着像孙悟空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一样性格的人。比如,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什么事都是马马虎虎。还有,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的。有的还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而唐僧是心地善良,不会气馁的人。我们在学习方面都像唐僧、沙僧、孙悟空一样,有对学习的信念,一定能取得成功。
我觉得《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中最适合少年儿童读的了。《红楼》过于缠绵,《三国》太多欺诈,《水浒》太过冲动。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尽艰难西天取经的故事。
俗话说:好书不厌百回读。暑假我又重温了一遍《西游记》。孙悟空的机灵的忠心,唐僧的善良仁慈,猪八戒贪吃可爱,沙和尚忠诚老实让我记忆犹新。其中的章节萦绕于心: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三件芭蕉扇、盘丝洞除妖、收服红孩儿……最吸引我的还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情节生动曲折,白骨精先后变成农家姑娘、老婆婆、老公公来欺骗唐僧,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最后落得个一命呜呼的下场。当读到唐僧因为听了猪八戒的挑唆误会悟空,念起紧箍咒,悟空痛得直求饶时,我既着急又气愤,急的是唐僧的善良仁慈被人利用,气的是猪八戒的是非不分、好色贪吃;读到白骨精终于现了原形,我情不自禁地大叫一声“好”。生活中也有不少假象,不要被表面现象和虚情假意,伪善的一面蒙骗,特别在如今社会里,有些人的表面是虚伪的,内心是阴暗的,常常想方设法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却使用各种卑鄙手段。有些人常常用某种利益引诱你,又可能挑拨你和朋友之间的交情。所以人时时刻刻都要擦亮眼睛,要知道“害人之心不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这一部由射阳山人撰写的神魔小说,出神入化,师徒四人的九九八十一难,使我身临其境。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是最能振奋我的了。
“俺乃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他话音未落,我早已蹦了起来,瞪大眼睛,攥紧双拳,屏住呼吸,仿佛心都停止了跳动,我站在电视机前注视着那金箍棒。我也渴望有一个可以变化自如的金箍棒,更想要他那通三界的本领。维妙维肖的孙悟空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孙悟空便会首先从我脑海中浮现——他告诉我,生活中的困难或许有很多,但如果我们足够努力,那就没有什么攻不破的坚石。顶天立地的他也使我有所改变。从一个幼稚的小孩变成一个懂事的青年;从一个调皮的小孩儿变成一个稳重的青年;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儿变成一个成熟的青年。总而言之,这本书陪伴了我的成长。
人生不会因为生来完美就顺风顺水,也不会因为生来不完美就此生无望。转瞬即逝的初中三年,中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面试”,或许我们有许多疑问,这些都交给时间吧,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孙悟空虽然是个神话人物,是虚无的,但人人都可以做孙悟空。我们不免会做错事,但只要你改正过来,脚踏实地,就能像孙悟空一样勇敢无畏。这真是走出个“通天大道宽又阔”!
《西游记》一书鼓舞了我他告诉了我:人生就要有所追求,为了实现理想而披荆斩棘,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直至胜利的彼岸。
《西游记》一书使我受益终生!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讲的是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
一路上,又有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个徒弟。取经路上他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在这段时间中,师傅多次被妖怪捉去,但孙悟空巧用计谋,保证了唐僧的安全。
他挥舞着能伸能缩的金箍棒,不辞辛苦,好药承受师傅的不信任。
师徒四人来到山下,要找吃的,一个妖精见了,就变成妇女,悟空一棍子打死了她,她把假尸留着在那里,师傅却以为他在乱杀人。白骨精又来了两次,都把假尸留在那里,师傅执意要悟空离开,悟空一气之下回到了花果山。后来唐僧遇到了危险,八戒用了激将法让悟空打败妖怪,师徒两人又和好了。
孙悟空聪明勇敢,八戒憨态可掬,滑稽可笑,沙僧吃苦耐劳,每个人都让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添加了乐趣。
《西游记》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每个故事都生动有趣,让我念念不忘。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西游记》,这是四大名著之一。
在取经的路上,一共经历了100回,在100回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巧过火焰山那一回,我买的这一本《西游记》里面内容特别的深奥,幸好旁边还有解释,不然的话我会连一个字的意思都不知道,这一本书一共有746页,看这一本书如果不干其他事情,也要看一两天,在封面上,这么几行字,盖天地之数有,功须看西游记。欲知造化会无,明万物皆成善……想了老半天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哎?还是别想了吧!
从这一本书中我还知道了,唐僧又叫三藏,孙悟空是孙行者,沙悟净是和尚,猪悟能是八戒。
孙悟空为老大,八戒第二,和尚第三,当然唐僧比他们都要强。
我认为这本书特别的好看,所以我推荐你们看哦!
书,是人们最有益的朋友。在我读过的书中,我最喜欢的书就是吴承恩写得《西游记》了。它不仅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化民族的魁宝。
《西游记》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不平凡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逍遥自在、称王称霸的生活。后来,孙悟空大闹天宫,结果被如来佛祖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让他知道做事不能无法无天还被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以后被去西天求取真经的三藏法师唐僧所就。自此,孙悟空保护唐僧,踏上了去西天的艰难道路。不久之后,猪八戒、沙和尚也加入了去西天取经的对伍之中。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他们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到了真经。
在这一本书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我觉得孙悟空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坚强不屈的反抗精神。你看,他不仅敢和玉皇大帝争斗,并为自己争来了“齐天大圣”的美称,还不惧怕任何妖魔鬼怪,面对困难也绝不低头退缩。
我觉得,孙悟空虽然只是个神话英雄,但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他的勇气,也同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在学习、生活,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困难,就拿我的作文水平来说吧。以前我的作文就像记流水账一样,基本上没有几个好词,没有几句好句,写得很不好。当时我想退缩,可是孙悟空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便想起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了九九八十一取得真经的故事,于是我又坚持了下来,现在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许多,不在像记流水账了,也增加了许许多多的好词佳句。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迎难而上,这样才能取得“真经”!
《西游记》主要讲述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再取取经的途中,他们遇到了无数的妖魔鬼怪,这些妖魔鬼怪听说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便想尽一切办法抓唐僧。他多亏有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观音菩萨、如来佛祖等人的帮助,经历种种磨难,终于取得了正经的故事。
在《西游记》这部古典名著里,主要人物共有四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他们各有特点:唐僧诚心向佛,极为善良;孙悟空坚强勇敢,敢作敢为;猪八戒自私自利,好吃懒做;沙和尚诚信可靠,十分老实。在这四人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神通广大,敢作敢为,时时刻刻保护着唐僧、猪八戒还有沙和尚的安全。遇到妖魔鬼怪时,他从来都不心慈手软,总是能把那些妖魔鬼怪打得个人仰马翻。如果实在打不过的话,他就会请他的救兵——观音菩萨来帮忙。只要有了观音菩萨的帮助,唐僧师徒总是会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西游记》这本书也教育了人们要团结合作、同心协力的精神。您想想看,如果唐僧不是诚心诚意要取得真经,他骂你还会取到真经吗?如果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不是一心要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他们还有可能会取到真经吗?所以,这本书也教育人们要团结互助、同心协力。
以实现生活中每人都要有一本真经去取。学生有学生的真经要取,教师有教学的真经要取,医生有医学的真经要取,科学家有科学的真经要取……我们既然有去取得自己职业上的那一本真经的志向,那我们就要向着这个志向出发,不达到目标决不放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