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而生高二汇总 为梦而生作文800
爸爸妈妈常说,一个人一定要有梦想才有可能成功;书中总是说,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老师又总是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梦想”这一词汇似乎总被人们津津乐道。
但我们真的知道梦想是什么吗?
梦想就是梦中想的去实现吧。
我想起了丰子恺的《晨梦》这一篇文章来。人们往往只会将梦变成他们的玩笑话,因为梦中是多么的疯狂不可思议。人们总是沉浸于对现实的满足,而几乎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突破、进步。现实不但没有成为梦的台阶,反而常将梦淹没。也许每个人都会做梦,但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将梦变成梦想,更不会将它们实现。
当然,有些时候梦想可以不这么“伟大”。因人而异,有些人从刚出生就被定好了梦想;有些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渐渐有了自己的逐梦方向;而还有一些人从小就要立志将来要做什么大事业、大梦想,但“将来”永远都不会有。但最可悲的是从来没有想过梦想的那群人,糊涂的过一生。
梦可以是一块棉花糖,随意把弄,任其发挥你的想象。但梦想是要像建房子一样,一块一块砖搭上去,一步一步积累的。也许逐梦就是要去筑梦。
梦想的存在扑朔迷离,我对于梦想是憧憬、崇敬的。我的梦想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有的,油然而生的。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当一名老师。
这个梦想贯穿了我的生活,也许是因为父母都是教师,对于这一特殊职业的背后感受更深。但迈出后似乎又觉得没有什么胆量去实现。曾记得小学上思品课时的尴尬,因为微弱的声音再加上本身不是那么有趣的内容,最后只能让ppt来说话,那时和梦想似乎一下子成了过路人。又回忆起初中的试教的一次经历,但发现所有人都是一脸茫然的盯着自己。这些看似不幸的经历有些时候正是渴望进步的动力。所以我不断的寻找锻炼的机会,在一次又一次的上课发言,上台报告、演讲,一本有一本书的积累中,感受到努力才能换来现实,现实才能换来梦想。而梦想的“地基”终于稳固了,梦想再也不会这么轻易动摇了,但这也只是一个开始。筑梦、逐梦的路上需要毅力和努力,追得太快反而会轻易地倒下。
梦是心灵的思想,是我们的秘密真情。所以,勇敢的去追梦,去筑梦才能找到那个真我!
精选为梦而生高二汇总二
勾勒着初中学业的云彩渐离渐远,叙说着高中学海风儿,轻轻地在我的眼前飘摇,念着:新生活,多美!
——题记
倘若花儿常开不败,我们能永远活在地球上,那么花月相逢便不会引人如此动情,花开花落,方显出生命的灿烂光华。倘若明月常如玉盘,友人只聚无散,那么姮娥的阴晴圆缺便不会引出无数文人骚客的仰天长叹,聚散离合方显友谊的天长地久。退出初中教师,步入高中课堂。让风儿吹散了已然成为历史的生活,亲手翻开那崭新的篇章……
高中的新生活是梦想起航的平台,我坚信,有梦,才有远方。
在一个极普通的夏末初秋的日子,云层很薄,阳光也不来装饰,莘莘学子都向自己的新学校迈进。当然,我也不例外,迈着莲花碎步,轻盈而细致,来到潇洒温情的校园。校园里辛勤的园丁在用汗水装点美丽的校园,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我坐在榕阴下的石凳上,手轻轻地托着腮帮,欣赏着这美得醉人的校园。
尘封已久的以及栅门,也随之缓缓开启……那是一个喜欢穿着白色裙子扎小辫的女孩,笑起来很可爱,有两个酒窝,仿佛盛满了蜜。女孩坐在母亲的身后,搂着母亲,仰天望着早晨的天空,呼吸着香甜的空气,嬉笑着与母亲交谈。是的,交谈。女孩长大了,虽然年龄还是很小,但会用心观察生活了,于是,学会了交谈。
“妈妈,夏天的天空很蓝,白云很胖,夏天的阳光……阳光很活泼!”小女孩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天啊,妈妈最爱的宝贝,你怎么可以这样可爱,这样聪明,造得真好!”母亲嘴角漾起自豪的弧线。小女孩的酒窝里也盛满了蜜水,好似一点一滴来自稚子纯真的心底。从此,小女孩知道,妈妈为她而自豪,她的阳光很活泼;她的文字甘洌似泉水,清澈、明丽,闪着孩童无邪的光辉;她的梦想就此开始发芽……
风儿在我眼前晃了晃身子,把我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
梦想?屈原夫子会告诉世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梦想?陶渊明会笑念道:“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梦想?保尔会说:“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我要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进行斗争!”梦想,是一种令人为之不懈奋斗的追求,而高中新生活给了我这个逐梦的机会,这是最醇美的礼物。
此时,金色的校园沉醉在夕阳暖暖的怀抱中,空气很好,温热中带着一丝甜香,橙色的太阳散发着感动而温暖的光,映在每一个学子的心中,轻柔地反射回来的是在高中新生活里,颗颗怀揣着梦想,自由无邪的灵魂。、
后记:一个人,只需拥有系鞋带的力气,就能拥有上天摘星星的机会。未来,也仅为梦想奋斗而来。
精选为梦而生高二汇总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的梦,桃李芬芳》
有梦才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便是“中国梦”。
2015年的春天,因为梦想变得激情飞扬,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追求和重托,“中国梦”深深激荡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梦想、未来;追求、实干;强盛、幸福……
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170年前,当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轰开中华民族的大门时,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如今,在实现这个伟大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着“中国梦”,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了我们个人实现梦想的自由。而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便是“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一肩挑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一肩挑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挑着每一个孩子的前程”。来到学校的每一名学生,都是带着家人殷切的嘱托,怀揣着美丽的梦想。作为老师,让家长满意,让孩子们梦想成真,便是我们执着的追求,永恒的梦想!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基础扎实、思维敏捷、潜质卓越;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有健康的心态、良好的习惯和强健的体魄;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能以丰厚的文化底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来展示我们东港学子的青春靓丽风采!
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爱心。教师,是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我和我的同事们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爱学生,尽心尽力培养学生,真情善意严格要求学生。爱学生就要赞赏他们的优点,让他们继续去追求生命的高度;爱学生就要纠正他们的错误,让他们重燃生命智慧的火花;爱学生就要走进学生的精神世界,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塑造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为着一个桃李芬芳的梦,我们愿意,奋斗终生!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中国这艘东方巨轮,已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历史的船桨,已然交到我们每一个人手中。践行十八大精神,让党旗更鲜艳,让梦想早实现!为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声宣言: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梦想,用我们的双手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