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一千零一夜读后感
巴格达国王是个性格多疑的人,他总觉得身边的人要陷害自己,所以,他每天娶一个妻子,到晚上就把她杀死。宰相的大女儿桑鲁卓试图拯救千千万万的女子,决定嫁给国王。进宫后桑鲁卓每天晚上都给国王讲一个故事。这样,桑鲁卓每天讲一个故事,她的故事无穷无尽,一个比一个精彩,一直讲到第一千零一夜,终于感动了国王。
《一千一夜零》是一本充满智慧和美好的书。这部书内容丰富,故事情节曲折离奇,表现了人间善、恶、丑、美等的特点。它讲述了一个个美丽曲折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华凝聚成的。
我特别佩服书中的女主人桑鲁卓。她机智勇敢、临危不惧。在紧急关头用自己的智慧感动了国王,不但拯救了自己,也救了千千万万的女子,我们都应该学习她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
《辛巴德航海历险记》、《神灯》、《三姐妹的故事》、《神童智审盗金案》……一个个精彩的童话故事总能在这本古老的书中呈现,每一天的晚上,每看完一个故事,我都会躲在被窝中,闭上眼睛。想象桑鲁卓对国王讲故事的情景,那是多么让人回味啊……。
我读过很多本书,我最喜欢读的就是《一千零一夜》,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理发师和洗染匠》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吉尔通过自己有一家染坊来骗取别人的钱财,后来有的人忍无可忍了就把吉尔告上了法庭,于是吉尔想和别人溜之大吉,因为他自己是不会干活的,后来他通过用一些花言巧语骗了理发师舒尔和他一起去外地工作,理发师在船上靠帮助客人理发来换取食物,而吉尔却在自己的房间里等着舒尔带回来食物,后来舒尔生病了,于是吉尔就拿走了舒尔的钱走了,然后吉尔在这所城市里开了一家染坊,他将染出的布料给了国王后得到了国王的重赏,舒尔到了吉尔以后没想到吉尔会让他的仆人打他,后来舒尔想去澡堂里洗澡,可是这里没有澡堂,于是舒尔在国王的帮助下开了一个澡堂,吉尔的之后很不服气所以就蒙骗了舒尔,然后又恶人先告状让国王杀了舒尔,可是幸运的舒尔不仅没有死还帮了国王,于是国王给了他一次解释的机会,最后国王上了吉尔,然后舒尔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感受到了吉尔的卑鄙和舒尔的宽容大量,只有诚实的人才能过上好日子,而那些卑鄙和不讲诚信的人就会受到应用的报应,就像着篇故事里的吉尔一样会得到死亡的命运,而舒尔却因为自己的宽容大量和诚实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只有诚实守信才会有好下场。
《一千零一夜》的由来是相传一个国王,他每天娶一个女子,第二天就杀掉,有个姑娘要阻止他的这种做法,于是愿嫁给国王。她给国王讲故事,每次要杀掉她的时候刚好讲到精彩的部分,国王只好不杀她。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终于使国王回心转意。
《一千零一夜》是我非常喜欢读的书,《一千零一夜》又叫做《天方夜谭》,《一千零一夜》里面有好多非常古怪的故事,有《山鲁亚尔和山鲁左德》、《渔夫和魔鬼的故事》、《渔夫和四色鱼的故事》、《着摸王子的故事》、《白侯图的故事》等等,这里有幽默的、悲哀的、有趣的、可怕的、悲惨地种种故事,我觉得这《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有好有不好,比如说《渔夫朱德尔的奇遇》就属于不好,朱德尔是靠力量和运气来获得幸福的,但《阿拉丁神灯》就是属于好一类里的,因为阿拉丁靠的是一颗不气馁、勇敢的一颗心来夺得幸福的。《一千零一夜》里莎拉的故事要从阿拉伯讲起,故事中,女主人公莎拉对各国民歌和异域风光情有独钟。就像中东热情的沙漠一样,莎拉也将自己热情的歌声散播到四方,对于莎拉来说,好故事一定要有听众一起分享,充满创意的独特构思、举世无双的天籁歌声,从《一千零一夜》里走来的莎拉,这就要把她的故事带到中国上海,看这位“月光女神”如何续写这段美丽的神话。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故事,有的发扬勇敢冒险精神,有的对机智善良、敢于和恶势力作斗争的下层社会人民给予赞扬。《一千零一夜》不愧为阿拉伯古典文学中的瑰宝,不愧是世界文学宝库中光彩鲜艳的珍品。
我看了很多课外书,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童话故事《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里面讲述了许许多多古老的故事。相传,一个国王,他每天娶一个女子,第二天就杀掉。有位聪明又善良的姑娘要阻止他的这种做法,于是她愿嫁给国王。她每天都给国王讲一个精彩的故事,每次国王准备要杀掉她的时候,故事刚好讲到最精彩的部分,国王为了把故事听完只好不杀她。就这样她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终于使国王回心转意。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故事,有的发扬勇敢冒险精神,有的机智善良、敢于和恶势力作斗争的人们。
每篇故事都是曲折生动、想象丰富,大多数令人感动。如《神灯》则述说了一个游手好闲的孩子在罪恶多端的巫师的帮助下得到了神灯。于是他运用神灯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使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杀死了偷走了神灯的巫师,还杀死了为巫师报仇的巫师弟弟,他最终当上了国王。
通过看《一千零一夜》这本故事书。使我懂得了:做事只要有了:有始有终、不屈向上、勇往直前、不半途而废的精神,就算再难的事情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