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月xx日天气
为了让寒假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认认真真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寒假计划,在它的伴随下,规范和督促自己的假期生活。
放松身心,享受健康。既然是假期,这当然要列入计划内容。一是适度玩电脑、看电视、听评书。每周一、四各玩儿半小时电脑游戏;每天中午中央科教频道和每晚新闻联播各半小时;每天中午听半小时的平书讲座。二是适当开展体育运动。根据天气和环境情况进行不同的运动,晴天以室外运动为主,主要是跑步、散步、打篮球、打羽毛等,阴雨天以室内为主,主要是踢毯子、跳绳子、滑滑板、打乒乓球等,下雪时堆雪人、打雪仗、滑雪,真盼着早点下雪。三是适时参与集体活动。利用春节团聚和走亲访友时机,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开展。
成语。
结龙、讲故事、打牌下棋等活动,和小朋友进行捉迷藏、木头人、扔沙包、大富翁等游戏活动。四是放烟花炮竹。这是过年不能少了,争取让大人给我多买好玩儿的品种,好好过过瘾。
回家团聚,感受亲情。百善孝为先,平时爸妈上班,我要上学,很少回去看爷爷奶奶,现在放假了,当然要回老家和爷爷奶奶团聚,好好和疼我的爷爷奶奶一起热闹热闹,全家一起过个幸福团圆年。昨天爸爸已经买到了回去的动车组车票,没想到车厢和座位号竟然和我的生日的月份日期一样,真是一种巧合。另外,我还要到大姨和两个姑姑家去给他们拜年,和表哥表弟一起开心地玩,顺便还可以挣点压岁钱。有机会的话,我还想看看以前信阳三小的教师和同学,好好叙叙旧。
合理学习,收获知识。既然是学生,放假不能光玩儿,所以抽空学些东西,温故知新很重要,所以这个寒假,我还要完成以下几项任务。一是专门参加好这几天的奥数和新概念等辅导班。二是坚持好每天早上以《四书五经》、《朱自清。
散文。
精选》和英语词句为主要内容的半小时诵读。三是完成好老师部署的寒假作业,适当地提前对下学期的课本进行预习。四是参加校信通网上的众享学习,让自己收获新的知识。五是每天坚持好阅读活动,力争在寒假期间读完《老人与海》、《橡树上的逃亡》等书,并收集好好词好句。
读博评博、写出精彩。20xx年,在校信通老师和众多博友的帮助下,我不仅收获了博腕儿等荣誉,还收获了许多友谊,这个假期我当然要更多地参与这项活动中。一是无特殊情况,坚持每天读博评博半小时左右,对博友的文章进行点评,从中学习博友们的长处。二是坚持与妈妈一起练笔,在坚持每天写日记的同时,保证每三天写一篇博文并认真修改,每周挑一篇自我感觉较好的文章上传到博客上,展示自己假期的精彩和收获,与博友们共同分享,请博友们进行指导。三是积极参加寒假期间校信通开展的博谈客论活动和圈子里的征文活动,力争享受快乐,写出精彩,有所收获。
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我想只要我能认真按照计划实施,我的这个寒假一定既快乐又有收获,一起为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