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生是一场磨难,真正的强者是把苦难当成一杯甘醇饮尽的人,又有人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真正的胜者不是第一名,而是跑自己该跑的路,为自己的路而生的人!我觉得,人生是一种攀登的历程,不仅要有昂首阔步的信心,还要有低下头,弯起腰,做好攀登准备的韧劲,人生才能走出一条光明的坦途!人生更是一种尝试,不要轻易的服输,轻易的说“我不行”,而是要坚定的说“我行”!没有挫折的人生其实并不完美,只有真正尝试到了失败的痛,才能彻底的领悟到了成功的甜,才有了酸、甜、苦、辣的交汇,人生才会更刺激,更深刻,更值的回味。。。。。。
都说人最熟悉的是自己,最陌生的也是自己,而人生最大的敌人更是自己!只有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才是一种理智的人生!只有自己把自己感动了,才是一种升华的人生!只有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才是一种成熟的人生!事实上,有力量征服自己的人才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和不幸!面对失意得意和逆境顺境,我们更应该怀着积极的心态做到:“得意、失意,切莫大意!顺境、逆境,切莫止境!”我们要诗意地活在这个世上,活得有滋有味,有理有据,而人的一生就像是一盘棋!当人生有了希望就有了期盼,当人生有了理想就有了方向,人生也许不尽如人愿!而前方的路,也许会很坎坷!但请相信,那不是人生的全部,只要尽我们的所能,纵使失败了也无可畏惧!
比大地更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人的心灵应该是最宽广的,大到可以宽容一切,虽然有时却小到容不下一粒沙子!所以需要我们在自我完善中逐步走向宽广!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能勇敢的去面对!人的一生有很多坎坎坷坷的道路,重要的是在哪摔倒了就该在哪爬起来。
石缝间倔强的生命,常使我感动得潸然泪下.
是那不定的风把那无人采撷的种籽撒落到海角天涯当它们不能再找到泥土,它们便把最后一线生的希望寄托在这一线石缝里尽管它们也能从阳光中分享到温暖,从雨水里得到湿润,但那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土壤却要自己去寻找它们面对着的现实该是多么严峻.
于是,大自然出现了惊人的奇迹,不毛的石缝间丛生出倔强的生命.
或者只是一簇一簇无名的野草,春绿秋黄,岁岁枯荣它们没有条件生长宽阔的叶子,因为它们寻找不到足以使草叶变得肥厚的营养它们有的只是三两片长长的、细瘦的薄叶,那细微的叶脉告知你生存该是多么艰难更有的,它们就在一簇一簇的瘦叶下又自己生长出根须,只为了少向母体吮吸一点乳汁,便自去寻找那不易被觉察到的石缝这就是生命如果这是一种本能,那么它正说明生命的本能是多么尊贵,生命有权自认为辉煌壮丽,生机竟是这样的不可扼制.
或者就是一团一团小小的山花,大多又都是那苦苦的蒲公英它们的茎叶里涌动着苦味的乳白色浆汁,它们的根须在春天被人们挖去作野菜而石缝间的蒲公英,则远不似田野上的同宗生长得那样茁壮它们因山风的凶狂而不能长成高高的躯干,它们因山石的贫瘠而不能拥有众多的叶片它们的茎显得坚韧而苍老,它们的叶因枯萎而失去光泽,只有它们的根竟似那柔韧而又强固的筋条,似那柔中有刚的藤蔓,深埋在石缝间狭隘的间隙里它们已经不能再去为人们作佐餐的鲜嫩的野菜,却默默地为攀登山路的人充当了一个可靠的抓手生命就是这样被环境规定着,又被环境改变着适者生存的规律尽管无情,但一切的适者都是战胜环境的强者,生命现象告诉你,生命就是拼搏.
俗话说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话读起来简单,对我们来说做到也并不难,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可是,这对五岁就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瘫痪的张海迪来说,想做好一件事情,像我们一样读书,上学。我想,这应该比登天还要难的事情了吧。
听到张海迪我们就会想到诸如“身残志坚”、“顽强拼搏”之类的词语,因为,张海迪本身就已经代表了一种精神。
她在五岁时因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面,自学那些正常的孩子们在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不久,她做了一次手术。这次手术之后,她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了,甚至连脖子都不能扭一下。她请妈妈在桌子上支一面镜子,这样她就可以从镜子里面看书了。就这样她学习了小学知识,初中知识,后来又开始自学英语。她给自己立下一条规定:每天背熟10个英语单词,如果背不全,忘了几个就狠狠地咬几下自己的手指。所以,她的英语进步的相当快。她还翻译了一部长篇小说——《海边诊所》。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并始终对人生充满了信心。
这应允了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想修成正果,得到成功,就必须得付出莫大的努力。然而,张海迪就是这样的人。又试想,在现在的生活中,因为家庭条件都富裕了,所以,很多孩子都坐吃山空,坐享其成。享受着父母带来的幸福与快乐。而不能自己去真正的“打江山,做大事”。要知道,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建成的。
勤奋出才能,勤奋出成果。以前的不足用勤来弥补。只要你踏踏实实的做事,认真刻苦的学习,我想,成功将会离你不远。你总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的。
过去在我来说是个复杂,多元,又充满无奈的阶段,对岗位,公司是如此憧憬,对自身则更甚。
当寒风再次拂过我的脸庞,残酷的冬天笼罩在我的生活,工作的周围才觉悟到当我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无情的时间却悄悄的剥夺了我前程的路线。
那里是我的起点,那里又会是我的终点,迷茫之中我总是不知所措,青春轮迹便已划下一段茫然,总感觉停留在踌躇徘徊,十足的信心就这样打碎在地上的花瓶,没有再合成的机会。只记得原来的我过着这样的生活寻找不到真正的自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处在伺地,虽说脚下的寸土清晰可见但谁能知道它的天空地纬呀!我迷失在悠悠岁月中,仿佛困惑于滚滚平地里。当我站上了这个舞台,此时我很明示了它告诉我不要总是徘徊在平淡的岁月中要坚强的为自己找一个展现自我不在迷失方向的舞台。
蝴蝶飞不过沧海,有谁忍心责怪.
-----题记。
一只蝴蝶欲像雄鹰般飞过沧海,没有坚实的翅膀,没有翱翔苍穹的意气;只有华丽的外衣,盘旋花朵的虚伪现实像那无边的沧海,而我们则是那欲飞过沧海的蝴蝶,有人会问:“为什么我们不是雄鹰?”很简单,因为我们不曾历练,只是一群围绕在花朵旁的蝴蝶.
如今,这样的“蝴蝶”不在少数,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了“两耳不闻窗外事,考上大学才光荣”的思想,只要学习,剩下的,无论是家务还是琐碎的小事,一律家长包办,这样的我们如何才能成为雄鹰?现在的家长犹如三国时的诸葛亮,而我们则是他忠心辅佐的刘禅,无论事情大小,“诸葛亮”都亲力亲为,而“刘禅”只需一句:“全凭相父处置”.何等的悲哀啊!没有自己的主张,没有自己的见解,是永远不会成长的温室的花朵,终没有梅花的芬芳,雪莲的圣洁当我们去穿越沧海时才会发现,自己甚至住经不起清风吹起的半点漪沦我们需要的是犹如雄鹰般坚实的翅膀,而这翅膀,必须经过自己的实践才能获得,这不是任何书本可以教会你的.
“每只雄鹰的尽头都是苍穹”,那搏击长空的意气,使他勇敢,坚强掠过荆棘的山谷,飞过痛苦的沼泽,越过孤独的高山,踏过危险的森林……展开你拼搏的翅膀,自己去发现这世界上的酸,甜,苦,辣,自己去寻找时间的美妙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与路线,然后奋力去实现不要怕有人嘲笑你,你只需一句:燕雀焉知鸿鹄之志!不怕困难,勇敢翱翔无论前方多么危险,都不曾退缩,因为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亲身体验过才会成长“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飞越苍穹需要勇气和毅力,检讨自己,你有坚实的翅膀么?虽然拼搏精神是雄鹰的特权,而我们只是“沧海之一粟”,但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像雄鹰一样,踏上自己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肯实践,肯努力.
面对未来,我们必须勇敢,让自己可以在暴风雨中自由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