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到。
生命。
成功。
地孕育出一个新的生命。因此,每一个生命都是经过强烈竞争,淘汰亿万个对手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的。
圣经。
上说:上帝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换句话说,人具有上帝的形象,应该是感到荣耀,也应认识到上天赋予自己的能力,而事实上亦如此,每个人都是上帝的杰作,无价的珍宝。
因此,我们若自称为天生赢家,一点都不为过。我们既然在生命的形成过程中就已经经历了如此的竞争压力而成为赢家,那么在现实社会环境中应该游刃有余才是。这完全在于自己有否赢的决心,如果有,就会激发潜能,化作行动,而成为一个有“赢的习惯”的常胜将军。
你我都是可以不断赢下去的天生赢家,只要你愿意。
那么我们如何培养赢的习惯呢?
你的人生谁作主?不管你是大人物或只是小角色,是谁对你影响最大?
是谁二十四小时与你相处?
谁能终生与你相伴?
谁能了解你心中的每一个想法?
谁能随时随地对你发生影响?
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不关心你自己,谁会关心你呢?
如果你不爱惜自己,谁又会爱惜你呢?
如果你不为自己工作,谁又会为你工作呢?
无论在任何。
时间。
地点,请别弃权——别将属于自己的生命主权交给别人。
切记:你必须做自己的老板,对自己负责。
到底谁是你的老板?请大声地对自己说:我自己!
一位智者坐在城门口的大树下,一位进城的旅客也到树下休息,就请教智者,这城里居民是否友善?智者反问他上一个城市的居民态度怎样,旅客回答说非常友好,使他觉得宾至如归,智者告诉他:这个城市的居民亦是如此。不久,另一位旅客也来到树下休息,同样问起居民的好坏,智者同样问他上一个城市的居民情况,只见他横眉竖目、咬牙切齿地说,那里的居民都欺负外乡旅客,他再也不要到那个鬼地方了。智者听了摇摇头,告诉他这城里的人也是这么糟,旁边的人听到智者对同样的问题居然有不同的说法,感到非常的好奇,问智者为何如此回答。智者笑了笑回答:其实两城的居民都一样,差别在于旅客本身的态度,而他在此数十年都如此回答旅客,竟然次次灵验,屡试不爽。
一个玩童为了考验智者,手抓着小鸟问智者,手中的小鸟是死还是活,智者明知如答死,小孩将把小鸟捏死,若答死,他将把小鸟放飞。智者说是死还是活都是由你自己决定。
在现实生活中,周围环境与人们的好坏,往往取决于我们的态度,我们的工作命脉也是由自己决定的。
上学的目的并不在成绩单,而在不断地。
学习。
与成长,考试与竞争的压力正是帮助学习与成长的最好方法。我绝对不会同意小孩留级,这样会害了小孩一辈子的。主管在旁边不断地点头微笑。最后话题一转,提醒他说:身教重于言传,你自己应该是勇于接受挑战、突破竞争的时候了,别再担心无法达成目标及在与同行竞争中落后。如此因噎废食将使自己如同不愿升学的小孩,无形中遭到莫大的损失。这位同仁在猛然顿悟之后果然接受忠告,以最快速度晋升作高职级,如同脱胎换骨一样。
每个人都会担心,怕定高目标后难以达到,怕晋升高职后比赛会输给人,但是唯有接受挑战与压力才能不断的突破与成长。
勇谋大事而失败,强如不谋一事而成功。
你同意你的小孩留级吗?对于你自己的工作呢?
日本一家报纸曾报导了一件有趣的事:一名日本妇女趁幼儿熟睡之际外出购物,返家途中,在巷口与人闲聊,这时家中的幼儿醒来寻母,遂爬上阳台呼叫,不幸小孩一失足从阳台上坠落下来,但说此地,那时快,其母飞奔至楼下,奇亦般地接住了自己的孩子。按道理说三岁幼儿体重约十五公斤重,从五楼坠下,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在将近到达地面时的重量绝非常人所承受得了,况且这个人是个年近三十的妇女。这件事在日本引起了轰动。后来新闻界还专门请来举重运动员和赛跑运动员做了一个模拟实验,结果都无法成功地接住也无法及时赶到出事地点。
一个弱女子在奋不顾身的情况下,其运动技能的水平居然能远远超过训练有素的运动员。类似的事件也曾在英国及美国发生过。在一个夏天,美国一位残障、一直以轮椅代步的年轻母亲,在她孩子失足掉进游泳池的时候,她连人带轮椅冲进泳池,救起了她的孩子,并随即实施人工呼吸,救活了她的孩子。事后警方当局请这位母亲描述她的整个经过时,她却答不上半句话来。
而在英国伦敦的一场大火中,一名妇女竟可独自一人左手扛彩电,右手扛保险柜冲出火场。事后,她在众人的啧啧称奇中,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从上述的三个例子中,我们可以了解一个事实:那就是人的潜能无穷。生活中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放手去做,全力以赴,别管“能不能”。
页,当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