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日记六年级
这个暑假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打乒乓球。
开始学还是有些难度的。刚开始时我什么都不懂,连打乒乓球的规则都不清楚,简直一窍不通!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尽快学会打乒乓球,我们把房间的地板当作球桌,还用三个饮料瓶并成一排当作球网,就这样刻苦地练开了。乒乓球的发球看起来容易学起来可不简单!开始我发球动作不对也不过网,妈妈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我认真地模仿,勤奋地练习,不顾汗流浃背,用了半天的时间,终于成功地发了第一个球。我们全家人都高兴得欢呼雀跃起来。接着妈妈又鼓励我继续训练发球,同时还练习接球。
第二天,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三小的乒乓球桌上试打。没想到我由于心理紧张,昨天刚学会的发球又发不过网了。妈妈鼓励我不要紧张,大胆放松地去打。我就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发挥正常,球发过网了,成功了!其它的接球技巧我也慢慢地学会了。再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终于基本上学会了打乒乓球了。
我从这件事中明白一些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刻苦、勇敢,还要有恒心和毅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躺在床上,恍惚间我听到了“呯呯”的声音。是枪声?但声音小又不象。是乒乓球的声音?对。噢!翻了个身醒过来,原来是一场梦。
“妈妈,教我打乒乓球好吗?”吃饭过早饭我就央求着妈妈。妈妈说:“行啊!不怕教不会,就怕你学不会。”我赶紧回答说:“学得会,学得会。”到了楼下,树荫掩映的小区里,小鸟儿自在地歌唱,几只宠物狗在追逐打闹,猫儿在花丛下捉迷藏,蝴蝶在花朵上跳舞。啊,天气真好呀!我和妈妈走到了乒乓台前。我想:哈哈,太好了,终于可以学乒乓球了,以后可以和其它小朋友一起玩乒乓球了。妈妈先示范拿乒乓球拍的姿势,先将食指与大拇指握紧乒乓球拍的长柄,其余手指顺势靠后贴紧。接着学发球,我先把乒乓球扔向空中,却用力过大,扔到了自己头上,好痛啊!唉,想不到发球都会遇到这种事情。真是“看者容易做者难啊”!想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我要趁热打铁多学些打乒乓球的技巧。妈妈教我接旋球,发过来的球,我明明接了,但是没有落在球桌上,而是经过球拍飞向了球桌下。尽管输了,但是我不放弃。后来一个大哥哥主动要教我打乒乓球,大哥哥的乒乓球技术比妈妈还要好得多呢!大哥哥教我发入门球。“先把乒乓球拍向前倾斜45度,再轻轻地把球扔向空中,球拍旋转90度,稍用力,球就发向了对方。”大哥哥边说边示范给我看。我跟着用力地学,一次,两次,三次,再来……我终于学会了,哈哈,真是太好了,我高兴地围着球台跑了两圈。大哥哥又对我说:“只是学会了一个简单的发球是不行的,你还要学很多技巧才行。”然后又给我示范了很多种接球的方法。我就不停地学习,再加上自己新创的一些招式。
妈妈来叫我回家吃午饭时,我已累得满身大汗。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过去了,现在人们提倡户外运动,我给大家推荐有趣的乒乓球,因为它可以全方位的锻炼我们身体的协调能力。
这年暑假我玩得很开心,因为妈妈每个星期都带我去打乒乓球。妈妈常常对我说:“打乒乓球不仅可以煅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能培养人顽强的意志。”
今天,妈妈就带我去打乒乓球。
到了目的地,就开始打球了。因为乒乓球桌高了一点点,还有我的球技也不是很好。妈妈发的球,我总是很少接到,一直都是输。可是我还是坚持练习慢慢地……我终于可以接到妈妈的球了,同时还可以与妈妈对打好几个回合呢?别提心里有多开心了,兴趣也越来越浓。越打越起劲,一点都不感觉累。
时间就这样在我们身边一分一秒的滑过我们玩得满头大汗妈妈见我进步的这么快,开心地笑了妈妈说:"女儿啊,我们回去了,明天在来玩吧!”可是这时我正玩得开心呢!怎么舍得离开呀!就说:"妈妈,在陪我玩会好吗?就在陪我玩半个小时好吗?"妈妈笑着答应了,我立刻开心地跳起来,妈妈看到我玩得这么开心,又怎么忍心不陪我呢!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半个小时过去了,答应妈妈玩半小时的,怎么好意思反悔呢!我只好恋恋不舍得离开乒乓球场,我喜欢打乒乓球,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打乒乓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想做好一件事必须努力刻苦去做,并且要持之以恒。万事开头难,掌握了方法就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