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9xx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这是“世界读书日”发布时的主旨宣言,也是“世界读书日”一直以来遵循的准则。
为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创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的读书活动倡议。
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这样的理念: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追求幸福、快乐、精彩、高尚人生的途径。把阅读融入宝贵的大学生活,使其成为大学校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并为自己珍藏一份厚重的记忆。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正如南宋诗人尤袤所说:“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读之以当友朋,幽忧读之以当金石琴瑟也!”当把阅读当成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人生才会释放出无穷的能量。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每个人也许都将面临无法按捺的诱惑,那些外部环境的变化,客观上都容易令人茫然无措、浮躁不安。唯有读书可以开阔胸襟,将个人成就得失,置于历史世界的大背景中;观古达今,观人知己,将个人的喜怒哀乐,感同于他人的一颦一笑,则有会心者,即能谦恭自制,知足知辱,知止而后定。唯有读书能养志安神,尊贵个人,摈去浮躁之气。
中华民族从来就是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阅读是我们民族精神动力不竭的源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程中值得倡导和弘扬的社会风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发出“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倡议,意义重大而深远。
在此化用哈弗大学的校训与大家共勉:与柏拉图为友,与亚里士多德为友,与真理为友,我们更要与书为友度过我们的大学四年。
有关阅读练习题附及答案整理归纳简短五
英语试卷大致分为4个部分,听力理解、知识运用、阅读理解以及书面表达。每一部分的分数分别为:听力理解30分、知识运用25分、阅读理解50分、书面表达15分。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发现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阅读的占分比竟然如此之大,约占41.7%。所以我们常说"得阅读者的天下"。确实是这么个道理,因为从北京的中考试卷上分析,听力和知识运用(单选)几乎不能拉开考生间的差距,几乎为送分题。如果想要利用英语这一学科提升自己的总排名,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上下功夫(尤其是阅读)。但问题又来了,怎样保证阅读的准确率?这是困扰众多考生的一个关键问题。如何能够快速准确的做好阅读呢?在做阅读题的时候怎么能够准确的把握呢?北京优能一对一部于静雪老师给予同学们学习建议:
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一切事物皆存在内因和外因,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而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在阅读中也存在着内因和外因,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哪些内因和外因影响阅读的准确率呢?
很多学生谈"阅"色变,究其原因在于看不懂,或者单词能看懂,但是放在句子中就困惑了,尤其在长难句中。这就是因为学生平时词汇积累不够,语法不扎实,不能拆分长难句,找不到句子中的逻辑关系。
针对这个问题,不用多说,一定是要提升词汇量、梳理语法,这两项基础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见成效的,需要日积月累。量的积累才会达到质的飞跃!
1、有些同学在做阅读时会习惯读出声音,然而这样的做题方法不仅会让你做题速度下降,而且会影响你对文章的理解。所以有这个习惯的同学建议采取默读的方式,让你的大脑集中于与视觉的合作,效果更佳;
2、有些同学在阅读时过于精细,苛求自己一定要搞清楚每一个单词的意思,每一个句子的翻译。这种因小失大的做题方法只会大大的打击你的自信心,一旦遇到自己不认识的单词或短语,就乱了阵脚,可想而知这篇阅读做题结果会怎样!在阅读中,想要认识每一个单词是不现实的,即使单词量很好,也不能保证文中的单词就一种翻译。所以,我们不必苛求自己非要弄清楚每个单词和短语,而是要习惯利用已知单词去推未知,养成这样的做题习惯才能见招拆招,无论怎么样的阅读都不会难倒你。
3、做阅读的大忌就是"词典伴你行"。在读文章时。如果你遇到生词就去查阅词典,那么一方面,你属于上一条"过于精细",后果就是没有养成科学做题方法,没有练就"运用已知推未知"的猜词能力。任何一场考试都不会允许你翻阅字典,所以,像涂改带一样,把词典丢掉吧!另一方面,当你查阅词典的时候,就会忘记前面读到的部分内容,这时你再返回来重读一边,遇到生词再查词典,再重看文章。.。时间就这样浪费了!不能检查试卷是小,答不完试卷是大!
4、同样一篇阅读,有的学生用5分钟做完,有的学生用30分钟。这个现象很常见,主要原因在于做题注意力是否集中。多半学生在做阅读时,读着读着就走神了,等回过神来前面读了什么就忘了,周而复始,30分钟过去了,好不容易做完,准确率还不高。阅读是一个连贯性的题型,需要注意力集中,专心致志去分析文章。针对于那些容易走神的学生,建议计时做题,有了时间的约束,可以时刻提醒自己集中于文章;或者有些同学就是对大篇幅的文章有厌读情绪,那么可以从问题和选项入手,在问题和选项中找出关键词,了解文章大概,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到文章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