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只有诚心诚意,永不放弃,才能实现最终的愿望,就像唐僧师徒那样,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唐朝高僧玄奘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收了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下凡的猪八戒;卷帘大将下凡的沙和尚,分别为自己的大徒弟、二徒弟、三徒弟。他们在去西天灵山的途中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共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到真经,功德圆满,修成正果。唐僧被封为功德佛;悟空为斗战胜佛;八戒为净坛使者;沙僧为金身罗汉。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不但本领高超、能言善辩、尊师重道,而且有猴子的天性、顽皮可爱;我对唐僧有意见,因为他人妖不分,悟空好心救他,唐僧不但不感激,反而多次误解悟空,还时不时念念紧箍咒惩罚悟空,直到看到了妖怪的真面目才想到了悟空的种种好处。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坚持就是成功,正是唐僧师徒的真诚和坚持感动了上天,这才取得了真经。我不禁联想到了我自己,经历了一点点的困难,就不愿意继续了,不是主动去找解决的办法,而是直接放弃或生气了;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遇到多少比自己厉害的妖魔鬼怪,碰到多少威力无比的武器,当然也有很多享福的机会,他们没有放弃继续西行,每一次都通过师徒四人的团结和智慧找到了解决方案。
读了这本书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唐僧师徒那样朝着目标努力,永不放弃,并给自己写了座右铭:不达目标决不放弃!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最为优秀的神话小说,深受老幼喜欢啊!近日,我又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受益匪浅啊!
《西游记》这本书里面讲的是:唐僧师徒经过种种困难,走过千山万水,收复各种妖魔鬼怪,如:黑风怪、黄风怪、白骨精、黄袍怪、红孩儿、金鱼精、铁扇公主、牛魔王、盘丝洞女妖、黄花观老道等……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西天,向佛祖取了真经,四个人最后都修身成佛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那就是,做人要像沙和尚那样忠厚踏实;做事要像孙悟空那样勇往直前,坚持不懈!
我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有着可贵的品质。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误会他乱杀无辜,犯了杀戒,就赶他回花果山。可是他没有放弃,也不记恨他师傅,依旧在唐僧身边保护他去西天取经。孙悟空的坚持不懈令我很感动,为此,就算生活、学习上出现再多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坚持不懈的奋斗。
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去爬山,当登上半山腰时大家都说累,不爬了。我突然想起了书中孙悟空坚持不懈的情节,心想: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咬了咬牙,继续向上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登上了山顶,山顶上“一览众山小”,俯瞰足下,仿佛自己就像一个巨人,看着山下的人群,优胜之心油然而生!而这些美好的风景,是那些在半山腰就放弃的人,永远都欣赏不到的!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只要你肯付出,就肯定会有回报。
毛泽东说得好: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西游记》是一本好书,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更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我要阅读它!建议大家也多多阅读它,传承中国文化,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文化是多么的博大精深!
四大名著,众人皆知。可是,在四大名著中,我却比较偏爱《西游记》。书中那善良的唐僧、憨厚老实的沙僧、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忠心耿耿的白龙马深深地吸引着我。可我最想说说唐僧。
唐僧是和尚出身,本性善良,可他却不明白,正是因为他太善良了,才使善良蒙蔽了他的双眼。他每次被抓,何不是因为他的善良,才放松警惕,一次又一次地被妖怪抓去?而他那大弟子--孙悟空还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救回来?可是,他却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就拿三打白骨精那次来说吧,孙悟空来说吧,孙悟空为了保护师傅,一次又一次地把白骨精化作的姑娘、老婆婆和老爷爷给打死了。可唐僧却责骂他,不相信那是妖怪变的,把他赶走了。最终,孙悟空在观音的帮忙下,回到了师傅身边。
看完这个故事,我想对唐僧说:“唐僧啊唐僧,你虽然有有着三个徒弟的保护,你虽然很善良,但,你也应当明白孙悟空是为了你好,要相信他呀!还有,你也不应当放松警惕,随意相信妖怪!在现代,有多少小孩因为天真善良、轻信别人的话而被拐卖?我郑重向大家呼吁:要以唐僧的事例引以为鉴,千万别学他!”
这个星期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里面的故事既有趣又过瘾,我深深地被吸引了!
我很喜欢里面的孙悟空,他机智勇敢,天不怕地不怕。碰到妖怪总是大喊道:“妖怪!哪里逃!俺老孙来也!”我心里总想,我要是有孙悟空的本领该多好呀!
猎八戒虽然好吃懒惰,爱占小便宜,但是他非常可爱,总做些令人好笑的事情来。
沙僧是最忠厚了,妈妈希望我做人做事像沙僧一样,勤勤垦垦、踏踏实实的。但我还是希望我像孙悟空那样,火眼金晴,本领高强,能把妖怪们统统的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