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名言让我懂得了要多读书,写作的时候就好似有神仙在帮助自己,所以我就喜欢上了阅读。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快乐王子》,快乐王子和小燕子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美好的品质。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王子悠然自得地生活在王宫中,每天都很快乐,臣仆们就叫他快乐王子。不久后,快乐王子死了,变成了一座雕像,看到了所有的丑恶和贫苦,于是,就和小燕子一起用自己身上的宝贝去帮助他人。
后来,被市长和参议员们丢弃了,快乐王子和小燕子就去到了天堂。
快乐王子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他把自己身上所有宝贵的物品——剑柄上硕大的宝石、珍稀的蓝宝石眼睛、昂贵的黄金叶片都一一给了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故事中的小燕子也很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充满爱心,冬天的时候,小燕子放弃去温暖的埃及,跟着快乐王子一起做了许多件好事,帮快乐王子把“爱”传递给要帮助的人;故事中的市参议员们只要市长说把快乐王子丢弃了,他太丑了,影响市容,市参议员们就马上跟着市长说什么就觉得什么都是对的,和市长保持意见统一,因为这样才能拿到更多的金钱。
故事中的小燕子和快乐王子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因为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点爱,世界就会因爱而绚丽、美好!
在一个城市的广场中心,耸立着一座古代王子的雕像。王子看起来像天使一样漂亮,而且他从不知道烦恼和忧愁。于是,人们都称他是“快乐王子”。
冬天来了,燕子们也成群结队地飞到温暖的南方去了。有一只掉队的燕子停在了快乐王子的脚下,王子让燕子把他剑柄上的红宝石摘下来,送给了一位贫穷的女裁缝。又让燕子把王子的右眼去下来,他的眼睛是个宝石,卖了很多钱送给了几个老人取暖。在王子的苦苦哀求下,燕子把王子身上所有的金片都取光了,分给了穷人。穷人们有火取暖了,高高兴兴的生活起来。快乐王子身上值钱的宝石没有了,但是他依然快乐地生活,没后一丝难过的样子。
快乐王子虽然没有了华丽漂亮的宝石、外衣,但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大家。大家依然很崇敬他。我们要学习快乐王子的奉献精神,做一个阳光、快乐的孩子。
快乐王子是一尊雕像,为什么说他快乐呢?因为他帮助了别人。
一天,一只燕子来到王子的雕像下,这时,王子开口了,他说:“燕子你能不能把我身上的钻石去送给穷人。”燕子答应了,王子说:“你看,那阁楼上一个妇女在做针线活,她要给她的孩子治病,快把我剑柄上的红宝石啄去给他们吧!”燕子帮助王子把红宝石给了他们。
最后,快乐王子把自己的眼睛也给了穷人,而自己却变成了盲人。这时,燕子决定永远在快乐王子身边陪着他。
快乐王子牺牲自己,让别人快乐,他那颗为了别人奉献的心灵,更加美丽。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要乐于助人,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助别人,自己会很快乐。
里面讲了一个城市广场中心耸立着一座古代王子的雕像,大家都称他为快乐王子。
有一年冬天,有一群燕子结队飞到温暖的地方去了。有一只掉队的燕子停在快乐王子的脚下,准备休息一会再去。好心的王子请燕子把它剑柄上的红宝石取下来,送给一位女裁缝他的儿子生病了需要一笔钱治病。燕子起初不答应,禁不住王子的请求,坐下了那颗红宝石给了那个女裁缝。
第二天,王子为了帮助人冷的连一个字都写不下的穷学生就请求燕子琢下他的右眼给那个穷学生。后来王子为了帮助人让燕子把自己身上子钱的东西都给了穷人,在一个极冷的夜晚冻死了王子看到了这一幕王子的心裂成了两半死了。
王子为了帮助人,他也得到了快乐。助人为乐是一种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帮助有困难的人吧!
故事讲的是一只燕子在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王子的雕像,他在活的时候每天无忧无虑,人们都叫他快乐王子。现在他死了人们把他做成一个雕像放在城市上空一根高高的圆柱上。结果他看见许多受苦的穷人,特别伤心,就央求小燕子把他身上的宝石全部拿走去帮助他们。最后小燕子被冻死了,快乐王子的心也碎了的感人故事。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我也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