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神秘的王国,那里的人仅有巴掌大小,他们的国王是个大胖子,他头戴王冠,身穿龙袍,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异常搞笑,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就像一个不倒翁。他是一个趣味的国王,也是最好玩的国王。
国王总是喜欢这样说:“不急不急,再玩一会儿吧。”
他有好多宝贝,可不要小瞧他的那些宝贝,那可都是他自我琢磨动手制作的,有能够飞上天的小椅子,有一向旋转的木头人,还有能够开口说话的木偶……
国王每一天只要有空就会偷偷溜出皇宫,去和街道上的孩子们玩耍,因为是偷偷出来的,所以他不穿龙袍,也不戴王冠,穿着仆人的朴素衣服,他和孩子们玩捉迷藏,还教孩子们动手制作玩具,孩子们都愿意和他一齐玩儿。
有一天,他带了几个侍卫乘着自制的木筏去河里玩漂流,木筏顺水漂流而下,过了一会儿水流湍急,木筏横冲直撞,在水里左摇右晃,国王这时兴奋地尖叫起来,可一不留神,却掉到了水里,吓得侍卫们赶紧把国王救上来。
国王上岸后,扭动他胖胖的身体,抖抖身上脸上的水,侍卫为国王换好衣服,催促他赶紧回去,他仍说:“不急不急,再玩一会儿吧。”
于是他们又坐上他的飞椅朝前飞去,不明白飞了几天几夜,他们来到一个陌生的王国,那里的人们是那样高大——在他们看来,足足比他们高了好几倍呢?
当地的人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胖国王见了,也开心的加入了他们。他扭动他胖胖的身体,忘情的舞蹈,然后热情的人们又邀请他去拜见他们的国王。国王大摆筵席请他们吃酒……
胖国王喝醉了,他的木头人不停的旋转,他也跟着不停的转………
真是一个趣味的国王!一个好玩的国王!人们都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