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方式决定做事行为,做事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比尔·盖茨的一席话令我对人生又有了新的感悟。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总结,但每次结果却没什么大的变化。成绩的不见好转,说明我自己在思想上存在问题,所以当务之急并不是解决成绩,而是思想上的问题,因为这将关系到我一生的命运。
成绩问题的确很让人头疼,不过路是自己选的,问题也应由自己来承担,针对单科存在的问题还是应该系统的分析。
数学自古以来就是文科生的弱科,但这个社会又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如果你不强,就注定被人吃掉。所以我还是选择无条件的提升数学成绩,针对此次考试,数学卷子综合来说还是比较简单,但因马虎未审清题意,所以丢了许多不该丢的分。此次数学考试,就我个人看来124分是正常分数,因为这124分都是基础分,最次也得过120分。上高三以来我的数学成绩一直是班级里最好的,但这次的失误令我十分懊悔,希望没有令数学老师失望,下次月考,我会拿回本属于我的东西。
英语常被中国人看作第二种语言,但在经济发达、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英语早已成为了中国的第二种母语。汉语、英语不过关,很难在社会上生存,此外还必须掌握日语或法语第二门语言。香港大学的面试更是以英语为交流方式,由此可见,英语对于我们这些90后来说非常重要,必须无条件的学好英语。
政史地一直被人们视为小科,但自分文理以来,政史地就已占据了半片江山,想要考高分,政史地绝不能缺腿。可我现在还仅仅是拘泥于及格…首先在基础上我就很不过关,所以受题的难易程度影响很大。感觉基础上的问题是最好解决的,只要付出时间与努力就应得到相应的收获,但事实证明,并没我想得那么简单。上高中以来,欠下了太多的债,现在想一次性还清的确很不现实。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坚持,不放弃。正如政治说的那样“做好量的积累,抓住时机,促成之变”。
已经在路上,就不要忘记出发时所说的话。是否还记得当初许下的承诺,是否还记得当初夸下的海口。做人应做到“无悔”,已经到了这步田地,结果怎样,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过程,我们到底为人生积累的多少的财富。从高考考场走出,是否敢对自己说“我无悔”,如果能,那就没有对不起这三年的努力,就不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知识没能学会,但做人我们还总是要学会的。所以说思维方式很重要。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自己的人生积累财富,不要放过每次学习的机会,知识无处不在,我们应该懂得探索。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追求,不然这真是一个失败的人生,锁定目标,专注重复,永不言败。
人的一生就好比在拍一部电影,有的人把自己看成是电影的观众,享受着无穷的乐趣,沉浸在那虚幻的世界中;有的人把自己看作电影的主角,主演着人生的点点滴滴,将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极限;而我将自己视为电影的编导,影片的剧情由自己决定,因为我不想做那无知的观众,也不想做那失败的演员,我要导演自己的人生,拍好这部电影,因为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因为我要做到真正的无悔。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的命运应由自己来主宰。我要做成功的编导,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不为自己留下遗憾。当从高考考场走出时,我一定会昂首挺胸的对自己说“我无悔”!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第二次月考席卷而来。我满怀憧憬的走进考场,但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面对这一张张虽优,却不突出的试卷,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着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印上红色地伤疤时,我心里感到无比地自责,与自卑。
哎!语文91.5分,差点就跌破九十分,要是一不小心再错一道题,那可能就是八十多分咯!哎,这次考这么低的分数,我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1、漏字、错字多,在我的试卷里,漏字和错字,至少占了两分,其中,漏字占了0.5分。错的字呢,更是不应该,前面写错了,后面写的却是对的。
2、基础没掌握好,有一道两分题,是这么问的:这句话用了作文的描写方法,我二话不说,就写上了夸张二字,结果被老师,批评得很惨,哎,动作、语言、神态,才是描写方法啊!夸张分明是修辞手法嘛!
哎!数学98分。有人说,这么高的分数,你都不高兴啊,呼,高兴个啥啊,我们班里有五个一百,年级里有二十七个一百啊!竟然都没有我!我实在无语了……根据错的题目,我分析出以下一点:计算不认真。哎,错的两分啊,都丢在我的计算上,算错一个得数吧,那还说的过去,错两个,那就不对劲了,更何况,我的算式都写对了!哎,看来以后,真得算的仔细点了!虽然这次考了3a,却拿了个班级第11名,这要是在年级排名,那可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我之所以考得这么差,可能是因为对学习的疏忽。这学期每到周末,我几乎是全天玩着电脑,课外练习题什么的,根本不做,至于看书复习什么的,那更不可能了。临近期末了,我要调整心态,调整学习态度,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我理想的成绩:语文九十五以上,数学、英语100分!
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败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