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考试,许多人一定会厌烦、讨厌考试,这是一种不乐观的心态,与其讨厌考试,还不如喜欢考试,这样就不会觉得烦。事事都有一个两面性,想想考试的好处,回味一下考试的乐趣。
考试前,大家心里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嘣嘣直跳,巴不得吃下“记忆面包”读、写、背拼命的学习,就为图一个好成绩。有的胸有成竹,信心百倍,胜利似乎已是囊中之物,无需再考。有的可就要吃苦头了,忙着临时抱佛脚,心中忐忑不安,唯恐考坏那挨训的滋味,恨不得不用考就有好成绩。
当老师发下那张神圣般的考卷时,大家尽显身手,十八般武艺,看家本领全使出来。有的一拿试卷就走马观花看一遍,下笔如有神,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带他们写一样。有的遇到难题就急得抓耳挠腮,咬笔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可是后悔莫及,真想看看答案,汗珠接二连三滴落。有的则恍然大悟,喜出望外,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吁了一口气,仿佛千斤重,又好像已经扭转乾坤了。还有的居心莫测,探头探脑,目光在老师与答案之间忙碌,一瞄到答案就马不停蹄地抄下去,心里正雀跃万分呢!
考后,等待是最难受的,分数就是关键,决定胜负的关卡,大家心中的悬念在这一刻揭晓。考好的呢就是笑逐颜开,坏的只好再接再厉了。
酸甜苦辣,有得有失,能不说考试是一种享受吗?
今天,是百年难遇的赛车比赛。我带着心爱的赛车“星际火狐”来到贮木场。哦,忘了告诉你,比赛场就在贮木场操场。
到贮木场操场,赛车跑道还没有拼好,可贮木场早已人山人海。为了快点比赛,在场的人都在手忙脚乱的帮忙拼跑道。过了三十分钟,跑道拼好了。顿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汤哲威,我叫了一声“汤哲威。”汤哲威转过头来。跟我打了一个招呼,我们就准备比赛去了。
开始比赛了,我的对手的赛车是“千机变”。我想:都是星际站队的,我来观察观察。我眼珠子一直盯着那辆“千机变”,发现那辆车没有装什么配件。轮到我了,我跑一道,对手跑三道。裁判发令了:“放。”只见对手还用力一推助车子一臂之力。所以我暂时落后了。不一会儿,我的赛车追上去了,渐渐地拉近了距离,终于局势有了转变,我的赛车居然领先了。我进级了,我的对手被淘汰了。汤哲威的对手竟然是“先驱音速”。这盘汤哲威真是胜利在望。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汤哲威也进级了。
今天,我虽然输了,但是这是我最愉快的一天,因为我终于见识到了前所未有的赛车速度。
盼呀,盼呀!“我爱语文”演讲大赛终于开始了。
当主持人宣布“镇东小学第四届语文月‘我爱语文’演讲大赛开始”时,同学们立刻安静了下来。“第一个演讲的是四(1)班的蔡蕾同学,请四(2)班的胡嘉科同学准备。”一下子,我的胸口好像跳进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扑通扑通”直跳,一颗心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我默默地安慰自己:别紧张,别紧张。
“下面由四(2)班的胡嘉科同学演讲……”还没等主持人说完,我已经不由自主地走上了讲台。哇!台下黑压压地坐着几百名同学和老师。顿时,我鼓起勇气,清脆响亮而又充满感情地演讲起来:“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当我讲到“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大大的眼睛,黄黄的长头发,多么漂亮,多么可爱,但她是多么可怜。在大年三十晚上,穿着单衣服,赤着脚,在街上卖火柴,她多么想得到温暖、欢乐,多么想吃到香喷喷的烤鹅,但只能点燃一根根火柴,用微弱的光亮来取暖,最后冻死在大街上……”时,我的声音有些哽咽,台下鸦雀无声。徐老师拿着相机在给我拍照。这时我激动地对自己说,也对同学们说:“我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可怜的小女孩。我要读更多的书,从书中知道更多的知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
当我回到座位上时,我的心似乎飘起来了,感到很轻松,我想:我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我真想大喊一声:“第一名,请等我来接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