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从深邃天空中划过的一颗流星,虽然一闪而过,但给人留下的印象却是刻骨铭心的。这也正像进行了短短几天军训的我们,恰恰如老师所说的“军训后就等于与困难战斗后所谓的重获新生”。
我们常常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军人挺拔得身躯、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声音......也时而羡慕于此,但进入军训后才会体会到这种感同身受的艰辛。
还记得初到的第一天,同学们对教官的指导像“二丈和尚——摸不着脑袋”般的不知所措。当再次集合时,同学们便穿上了威严端庄的军服,它让大家都充满着力量,同学们也自信地完成了教官所指示的动作。每一次整齐而有力的动作都离不开教官辛苦的教导与同学们齐心协力的努力,而这也便是努力的正能量吧!
往后几天的生活也即便如此,站军姿、练转身、走五步、练队形......一系列的训练,让我们的意志变得无比的坚强,无数回对动作的纠正也曾让教官眉头紧皱,一遍又一遍的重来动作让大家都深深地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也让大家多了一份英姿,也多了一份责任,面对炎热的太阳,大家将迈起铿锵有力的脚步。
转眼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军训时间也瞬间而过,我们从初来的懒散变得面对教官的批评与无止休的训练不再畏惧。还记得教官曾教导过我们:“每天都要求自己进步一点点,这样才能突破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也的确如此,教官的话让大家感受到努力的正能量,也让我受益匪浅。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意思也不正是如此吗?让军训的苦与累化作我们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让每天的努力都成为突破自己的理由。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话便是这本书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会成为最精彩的电影,而经历的那些苦与累会让我们铭刻在心,面对困难也不再畏惧!
我和家人有晚饭后出去散散步的习惯,在乡间的小路上走走,一家人有说不出的温馨。
秋天注定是辉煌的。金碧辉煌的美丽的背后,是生命的流逝,而我的视线却落在了一段枯枝上,一片叶子都不曾留下,在漫天落叶里面本不该起眼的它变得无比显眼,这一段快腐朽的枯枝啊!
时光随记忆倒流回了春天,我还漫步在这条小道上,在一片荒草中,一颗刚被伐倒的树,只剩下一截孤零零的树桩。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叹息着,未能在春天抽出绿叶,大概是这棵树最遗憾的事了吧。
又是一周的星期天,当我再从这走过时,我看见了怎样的场景啊,那段本该枯死,慢慢化作肥料的树根之上,竟有几点绿意。那是几片刚抽出的嫩叶,在枯木的映衬下,竟显得分外耀眼,分外可爱。
那就是生命的力量吧。
对了,鸟儿的生命是翅膀,因为它能让它飞翔;马的生命是四条腿,因为它能让它奔跑;而树的生命,是绿叶啊。
望着那最初的鹅黄绿,再到清新的浅草绿,再到明亮的翠绿,深深的墨绿,最后变成了黛色的山,我忍不住去猜想,绿色是生命的代言,大概也是因为树吧。再看看眼前的枯木,已不再觉得这是漫天的生命流逝的哀伤。它的生命已经绽放过,希望已经绽放过,它已经没有遗憾,没有哀伤的理由了。
已无遗憾,何来哀伤。
今天是8月26日,一个对于我来讲意义非凡的日子,然而今天也是军训最累的一次,下午我们举行了徒步的活动,这项活动对于腿受了很多伤的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忍住疼痛地一直走下去,所以中午我在家想了很久,最终我选择了去迎接挑战,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给了自己许多的鼓励和勇气。
但我不得不承认从一开始走我就有点后悔了,因为我每走一步我的腿都会疼一次,尤其是在跑步的时候我真的想停下脚步,因为真的好疼好疼,当路程已经走了一大半的时候老师问我能否在坚持下去,我说可以,因为那个时候我的腿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只是感觉两条腿变得好沉重,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坚持着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坚持,只是感觉那时候我一直在告诉自己受伤的腿又能怎样,照样可以走得很远很稳,就像吃不到糖果的孩子一样可以变得坚强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