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生命里的阳光,它让人生走过的每一个历程都充满温暖和光明。友谊,是淡淡的花香,它让我们度过的每一天都能闻到它所散发的芬芳。友谊,值得每一个人好好珍藏。让我们珍惜幸福,学习感恩。
我的好朋友——倩雯,她是一个聪明又乖巧的女孩子,长着一头乌黑的、充满色泽的头发;一脸阳光,充满青春活力的她,还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是我上学以来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对我的一个,她和我很要好,有事总是让着我,不会和我斤斤计较。她有着一颗宽容且善良的心,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她就是这样一个人。
有了她这个朋友,让我明白了许多人世间的宽容和大量,还让我明白——友谊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次,我因为考试考得不好就伤心地坐在位子上不说话,她见了,就走过来安慰我,她告诉我,是我在这个刻薄世界中听到的第一句温言暖语:“别伤心,分数只是个数字游戏,你不用太在乎它。当你考得好时,分数就是一碗热热的面条;当你考得差时,分数就是一个寒冷的冬季。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在朋友的陪伴中你才能幸福的长大,继续努力吧。”当她说完这一番话时,我的眼泪涌出了眼眶,望着这个和我同欢乐,同悲伤的女孩。也许你以为你的朋友对你漠不关心,事实上,他可能一直在注视你的一颦一笑。你开心,他会陪着你开怀大笑;你悲伤,他会及时送上安慰。朋友就是这样一种可以与你分享乐于悲的人。
真诚和友善是朋友相处的方式之一。在你对这个世界失望时,也许友人的些许关怀就会打开你封闭的心扉,触动你掩藏许久的真情。纯洁的友情能使你再次真诚的面对生活,热情地对待周围的人,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扩展你我生活的空间。
培根说:“缺少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每个人都渴望友谊,都希望懂得自己、可以无话不谈的朋友。只要你伸出友谊之手,给别人温暖与关爱,友谊之花定会处处绽开。
我终于明白——友谊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练字。她一不小心碰了我一下,顿时“刷”的一声,我洁白的本子上出现了一条长长的痕迹,本子也撕破了。我伤心极了,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的,娜娜也吱吱唔唔得说不出话来。我嘲她大喊大嚷,她被我吓到了,我便哭了起来。她被吓得发起抖来,后来她也哭了。我们两人都弄得两败俱伤。
下课了,她去抱作业。我趁她离开了位置,便从笔盒离里拿出一枝黑笔,在她心爱的本子上画了一道长长的痕迹。便高高兴兴地去玩了,我心中的怨气也消了。
我只记得看到后很不高兴,但她并不在表面上体现出来。上课时我在桌上画了一条“三八线”,我对她说:“不行超过这条线,否则会被我打十下。”我望着她,可她却淡淡地笑了笑。
之后,我每天放学都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有无数句话想对别人讲。当我再望望那两棵大树,显得不在那么亲密了,犹如敌人了,仿佛两个树正在打闹,在吵架。我是多么无助,多么渺小啊!我是多么希望能够和一位朋友走在一起啊,哪怕是一位不认识不也好啊,就算是刚刚吵架的也好啊(这里正是指娜娜)。
有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时,突然听见一声悦耳的叫喊声“,等等我啊”,那声音是多么的耳熟,是那么的悦耳,仿佛好几百年都没听到过了。
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她,我的……。
我站在那儿有点儿不知所措了。只见她笑着说:“对不起啦,上次是我的不对,我们在做以前的我们好吗?”我使劲地点点头。
我们又回到了以前。学校中央的那两棵树又显得那么亲密无间了。
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一名高中生。当第一次踏进高中教室的那一刻,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三年的。
初中生活。
就这样悄悄地远去了,留给我的只有回忆,回忆那些人,那些事,那间伴随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教室。没想到操场上那些曾经嬉戏的、奔跑的身影,那些熟悉的面孔现在已经成为幻影。如花的校园,已物是人非,不禁生出不尽的感慨。
进入我的视线,我比起初中生活,高中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卷,让人猜不透,看不清,只能一步步脚踏实地走下去,认清方向,明确目的,不断反思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既然选择了高中,便义无返顾、风雨兼程。高中是让我进入大学的阶梯,是我们走进社会的一道门槛,但前行的道路可能荆棘丛生,我们只要有风的精神,就能穿过这些荆棘和困难。
我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不能它将发展的如何,但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中。
实际中的高中生活比我想象中的高中生活不容易得多。我总是将初中的思维定势不自觉地搬到高中学习中来,显然,没有什么效果。高中生活不同于初中生活,高中学习内容也不同于初中。高中更注重自学,预习、复习、练习,均需要同学们主动来完成,老师的作用只是引导罢了,那种完全依赖于老师“包打天下”的学习念头已经如“黄鹤一去不复返”。
上了高中,似乎很多同学没有了初中时的积极主动,比如很少有人抢着回答问题。现在,每天都觉得时间紧,加上作业有很多。因此,我们更要安排好时间,有计划的完成学业,否则,忙到最后,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也没有学到。我们不能一味只会埋头苦干,而不思考,不总结,那么,只是做无用功。
高中生活就是那么短暂的三年,如果不能好好计划、不会好好珍惜,我们心中所有的理想和憧憬都会无情地破灭,我门将像空袋子一样,难以立足于将来充满竞争和挑战的社会。读书虽苦,但就像咀嚼橄榄,是先苦后甜。只要认真、踏实,相信我们一定回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相约,三年的高中生活,扎扎实实打造一个美丽的大学梦想。
有些欢喜,也有些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