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考的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网络不再是我生活的主旋律,电视不再高频率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甚至连柔嫩的青草,醉人的花香,和煦的阳光都不再属于我。
临近中考的日子里,时间总是被铺天盖地的习题塞得满满的。下面,就请你看一道我的“生活习题”。
已知:书桌前的我正挠着头皮,紧蹙着眉头――被数学题给难住了。正在我一筹莫展之时,耳畔突然传来了清脆的“滴滴滴”,那是qq好友的来信提示声!多美妙的声音啊!它一声声撞击着我的耳膜,撞开我的心扉。心中那些被压抑好久的上网的欲望像潘多拉魔盒里的灾难立刻飞出,萦绕着我,纠缠着我,折磨着我。是啊,好久没听到“相框”的讽刺挖苦,“小溪”的废话空谈,”冰魄“的鼓励赞扬。好怀念,好想跟他们问声好。
求:我该怎么办?
解:1)克制自己,千万别上网,你的自制力不强,一旦破例上网,就会一发不可收拾!网络将再次击败书本,成为你生活的主打歌。2)但就上一次,就上一小时,一天二十四小时还怕花不起这一小时?老舍爷爷都说了要劳逸结合,与其心不在焉的学习,还不如给大脑一个假期呢。再说,中考这个有分量的砝码一定会使我的生活天平继续倾向学习的。3)不行,着这是放纵自己的开始!(唉,解了半天,解得我头都大了,还解不出。)。
批改:休想上网!
批改者:备考后援团――爸妈。
初三的学生就是命苦,一切,仿佛都是为了考试。
还有一百天就考试了,我有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感觉,周围充斥着压力。
老师说:“重点高中的大门只为勤奋的学生开放,能去的毕竟是少数,这最后一百天也是最关键的。同学们啊,坚持就是胜利啊!”
老爸说:“好好学啊,这次考好了带你去旅游啊。”
妈妈说:……。
郁闷啊,简直想逃避中考了。
为了迎接一中(这里最好的高中)奥赛班的选拔,学校把好学生们都集中起来,放到一个班里一起上晚自习,美其名曰“虚拟班”。第一次,我很幸运,又很不幸的以刚刚擦线的分数勉强挤了进去,同行的还有同桌紫莲,不过我们学习都在里边属于中下,而且很爱玩的那种,当我们顺利的浪费了n个晚自习后,我终于醒悟,这里,对于我们来说只是玩起来比较方便。第二次,我又很幸运的挤了进去,不幸的是,紫莲没进去,没人陪我玩了,我只好熬着了,好在没老师盯着,比在教室自在些。
很多人都说我“不安好心”,因为据有心人查证,我的同桌都被我“带沟里去了”,每次考试我成绩不下降,而我同桌很少有不下降的。而且,自从那次因没写起作业被数学老师大骂一顿后,其他同学就更认为这样了,数学老师说:“你看看,紫莲挨着你也没做,展悒(我前任同桌)自从不和你同桌后每次都好好做作业……”崩溃!
我最讨厌英语,快中考了,英语还是那么烂,偏偏班主任是英语老师,于是天天说,要抓抓英语,多问题……至今,我好像一道题都没问过他,经常被数落,有点麻木。我现在每天为英语至少浪费三分之二的脑细胞,可是还是不如紫莲“稍微看看”学得好,大概英语也需要天赋吧。
没办法了,中考不请自来了,仅剩的100天有什么做不成?前提是坚持+勤奋。
虽然每天都用中考成功后的旅行诱惑自己,看着乏味的英语还是学不下去,又想起了童年,没有升学压力,没有无端的忧郁,没有烦恼,天天和朋友们玩。现在学习了,成长了,努力了,奋斗了,成绩也下降了,每次都满怀失望。
也许真的该忍受吧,毕业就好了,真正长大就好了。
黑板上赫然写着:离中考还有10天,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初三的学生们整日生活在一股紧张的空气里,“甘草”、“菊花”、“太阳神”流行于六月的校园,伴随着我们临近毕业的日子。
临近毕业就意味着即将面临中考,每个人都来不及感伤,因为生活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然而,我却心灰意冷的栽在了摸底考试失败的阴影里。从老师手里接过那张薄薄的成绩单,我满腔的热情顿时降到了零点。一个月的苦战,仅换来了这样一个成绩,太出人意料了。我麻木地苦笑着,忆起往昔的点点滴滴:为了我这样一个“重点”,母亲每日起早贪黑地为我做饭,设计菜谱;父亲每晚坚持坐在桌边“陪读”;远在异地的亲友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写信关照我的学习和身体;老师为了我一个不懂的问题,时常花去他的休息时间帮我仔细分析讲解;同学好心地与我调座位,怕我因为近视拉下功课……他们付出了这么多,我却以这样的成绩回报他们,我有些无地自容了。可是,我并不是不努力啊!多少个寒夜,那盏孤灯下都有我苦读的身影。想到这些,我的眼泪禁不住伴着委屈簌簌滚落下来。“××,怎么啦?”老师慈祥地看着我。“考差了,心里很难受,是不?”我轻轻点点头。“老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刚才,我分析了你的试卷,你要记住:成败已属于过去,关键是要把握好明天……”老师慢慢地开导着我,我的热情在一点点重新填满心房,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走进教室,重新打开书,,一张纸条悄然滑落:“不要灰心,拿出信心和勇气,一切都会好”落款处是一长串的同学签名。我擦干眼角残留的泪水,微笑着复习起来。我是一个要强的人,我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伴随我的有“甘草”、“菊花”、“太阳神”,孤灯下依旧是我苦读的身影。在我身后,更有全力支持我的老师、同学、家长和亲友们,我将不负众望,顽强地向“终点”冲刺。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白驹过隙般地初三的苦乐生活已过一半,眼前,我们要面对的是迎接中考。
中考近在眼前,我们火烧眉睫。面对中考,我们紧张,我们欣喜,我们烦恼。我们每天都在教室、寝室、食堂里奔波。
初三的的我们,每天早早地吃过饭就来到教室,背书、做题、听老师讲课。烦躁的学习生活使每一个学生精疲力竭、无精打采。
不过,幸而有几位幽默、搞笑的授课教师,为我们无聊的学习生活添加了一丝趣味。
看!历史课上,我们幽默的历史老师,在讲八国联军侵华时,由于八国很难记,他就让我们记住了一个顺口溜:俄英德意,美法奥日,其谐音为:饿应得意,没法熬日。同学们听后都开怀大笑。
有“震天雷”外号的语文老师也不逊色!看吧!语文课上,他大嚎一声,那些课上睡觉的同学准吓得丢魂。不过,也正是他这样的大嗓门,才增了他的授课效果,因此,每个同学都很喜欢他。
哎,令我们不堪一击的就是体育课了。为了的体育加试我们能获得更优异的成绩,这两个星期我们已进行了“魔鬼般”的训练。这不,每个同学的腿都疼得不能走路了。
面对中考,每个同学都在给自己加负,面对学习,我们更不懈怠。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每个人的神经都像一根绷紧了的弦,稍一松懈,弦就会断。
虽说迎接中考的日子很苦,但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我们不怕。“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相信:努力就会成功,拼搏就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