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心得体会作文
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以前知道却不太明白的心得,第一就是对父母,多公司,多身边所有的时或者物都要有感恩的新心,感谢涂老师在我人生的转折点上了我人生的第一堂前所未有的课,感谢公司给我这个学习的平台和就业的机会,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一切一切对我好的和不好的人,陪我成长,让我成长。
我看到了,我身上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责任感,我以前总是以为只要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就好了,老是推卸责任,对事情老是一股漠不关心的态度,就向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是我身上我知道,我不知道的盲点,总是会在潜意识里面浮现出来,伤害了身边的人,而自己却不知道,我会慢慢的把我的盲点变成我的优点。
因为我的固执伤害了很多的人,我以前老是以为自己是对的,可是上过这次课之后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执着,自己的自以为是伤害了身边很多的人,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在我证明了我是对的时候,我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我失去了曾经很好的朋友,失去了一段感情,就是因为我的执着,我的自以为是。
我现在只想和我曾经无意之中伤害过的人说一句对不起,同时也说一句谢谢你!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落,我一样会珍惜”一声声的歌曲,牵动了我的心弦,使我也不由自主的唱了起来。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校安排了一个《感恩教育》讲座,是著名的关燕老师演讲的。她的话语,是那么的刚劲有力,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不是我选择了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遥望着,母亲节就要到了。在这个远离母亲身边的母亲节,我该如何度过呢?不,或许更该说“母亲又该如何走过?”是彻夜难眠,倚窗而思,还是……我没有想下去的勇气,因为我怕我的感情会刹那决堤。
在此,谨以此篇送给辛劳多年的母亲,愿她能在字里行间里感受心头宝贝儿子的这份心情。与此同时,也祝天下的所有母亲——母亲节快乐!
对于母爱,我不习惯用“伟大”这个词来修饰她,因为它遮盖了母爱的那份细腻与体贴。在我眼中,母亲的爱就是我生活的细节部分,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者一个抚慰的动作,看似微不足道,却以足以诠释一切。
平平淡淡二十二年,坎坎坷坷二十二年,或许是因为你,又或许是因为那份“血爱”,所以,我才乐观而又坚强地走到现在。那种感觉是用心品味beyond的那首《真的爱你》时的感动与亲切。“无法修饰的一双手,是你多温馨的目光,教我应该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了不应放弃……”
曾记得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我打伤同学,回家被你严厉家教,可不懂事的我还给你唱反调,之后,你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流下“打在儿子身痛在你心和教子无方之痛”的豆颗粒大流泪。儿时,不懂那泪水中浸透了你的伤心与痛心,只是认为受委屈的永远是自己,而作为母亲的你,却不懂得关心我,疼爱我。但如今看来,你当时一定也有着与我一般的心里,只是你不会像懵懂的我一样去责怪你的儿子,却只是在哭泣与思考之中埋怨自己,竟会是这样一个母亲,一个无法给儿子微笑的母亲。
母亲,其实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只是我一时之间还不能完全读懂罢了。
还记得在高二第一学期开家长,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今天,开家长会,来得竟然是母亲(以往这种事全是父亲一个人包揽的),看完成绩单,我无法用一个恰当的词来形容你脸上的表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样的人永远没有出息。若要做(坐)着什么也不干,除非比做(坐)地很高很高。”这是你在会上说的唯一一句话,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文辞优美,却让我享用至今。让我明白了自己追求的价值,也为我点亮了前方的指路灯。现在,以后,我都将沿着这条路一直追求下去。
这,就是母亲你的给予,不加任何修饰,却天籁般地贴切。
认为你不善言辞,却总喜欢唠唠叨叨;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但在你眼里却永远只是母亲的宝贝儿子;以为自己可以独自一个人坚强地面对生活,但生活告诉我我并不只是形单影只,因为还有你,我的母亲。
常将家比作儿子的避风港(其实书中的好多话语,我们初读是并不感觉它的美丽,只有当我们亲身经历之后,才会体会到那种独特的韵味)。当我全力以赴高考时,当我每次在那长长的成绩单中“梦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倒数红灯处”时,我开始对未来充满怀疑,那一刻,我不知道谁还可以帮我共同撑起这个梦来。就当我在绝望的边缘徘徊之际,电话中响起了你那显得苍老地声音“……注意身体,只要你竭尽全力就行了……”于是,高考出3a成绩,可惜错报志愿,不想回头再次奋斗的我。
就这样,我就选择读技校学技能。那时你无话可说,只能支持我选择。
既然我选择这条路,我会努力创造一条关明出路。
走了十几年的路,却显得格外漫长。我无法回头,只有把所有的祝福与祈祷留在这条路上,让你时刻感受儿子的气息。母亲,珍重千万!
期待着,期待着母亲节的到来。
母亲,这篇文章送给你,作为母亲节的礼物,如果非要在这份礼物上写上赠语的话,那么,我想说:
“母亲,在他乡,你心头宝贝过得很好,你可以舒心地笑一笑了。”
我感激上苍,不是我选择了最好的,而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最后,母亲节快乐!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幸福、快乐!
这个星期三到星期五,是我们初二年级为期三天的感恩教育活动,地点依然是在去年军训的龙岗国防教育基地。
可能是因为曾经住过熟悉吧,我们都有种久违的温暖的感觉。这次活动不同于军训,所以没有那么严格,三天下来并不是太累,我们做了风雨人生路、无轨列车、核弹危机、浮桥等只有团体合作、一心协力才能成功的集体活动,令我们领悟了许多。
最刺激的恐怕要数空中抓栏了。我毛骨悚然的看着11米高的正摇摇晃晃的柱子,差点就要打退堂鼓了,最后还是咬紧了牙关穿戴好安全服赴死般的踏上征途。那铁柱子除了摇晃以外还挺好爬的,我顺利的到达顶端。站在不平衡的小平台,恐惧到了极点,发抖,眩晕,脚软,差点就直接掉下来了。我在上面不敢动作,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最终打消了放弃的念头。在飞身一跃的一瞬间,我豁然开朗,纵使没有抓住铁环,但我超越了自己,我迈出了自己认为不敢迈出的那一步!
只要我们团结,只要我们努力,没有翻越不了的高墙,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不成的挑战!总结这非同寻常的三天,欢笑、成功、喜悦,就像是在世外桃源,没有压力,无关学习,每个人都身心放松,没有什么多余的顾忌,恍若一梦。我多么希望能多一次这样的活动。经过这一次的体验,我受益匪浅,我为身边有这样一群优秀可爱的伙伴们感到幸运感激。只是我们剩下能在一起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真的该,珍惜了呢。
亲爱的朋友,我会珍惜接下来我所能跟你们在一起学习玩耍的每一天每一年,每一分每一秒,一点一滴,这些成长的记忆,将是我一生中最绚烂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