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小吗?又想挨揍了!”和妹妹玩,妹妹哭了,大人们就拿我出气。凡做错了事,他们总瞪起眼睛:“你还小吗?”唉!人长大了,凭空要添那么多烦恼!
长大了,不能肆无忌惮地在妈妈怀里撒娇;长大了,不能风风火火为所欲为的做事;长大了,不再是小皇帝,大人的话倒成了圣旨,做事常常要看他们的眼色;长大了,浑身上下都挂满了不是,常常要接受大人们一片苦心的疾风暴雨似的思想教育;长大了……哼,长大了不好玩,憋气!
我刚刚升入初中,就和小学的生活大不一样,小学考试考不好,家长们顶多也就是说句“下次继续努努力争取考好”,这升入初中考不好,先教训你一顿,然后就说什么“看看你叔叔人家是怎样混到现在的,是学习啊,还有你大舅人家现在,也是上学学习啊,你再在这样的成绩,连个高中也考不上啊!你真要是这样,你就回家种那二亩地去吧!”这些大道理听得我耳朵都出茧子了。
我也知道在我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需要大人们帮着我改正,但是我不需要冷酷的白眼,大声的呵斥,我希望能够平心静气的交流和心情愉快的辅导。
我在一天天成长,烦恼一天天多起来,我真的希望烦恼早点走开,我真的希望我辉煌的明天快点到来!
我想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烦恼一直陪伴着我们。它对我们来说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我们对它应该是非常的熟悉。
从我们长大懂事开始,烦恼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它总是不离不弃。他让我们的童年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精彩。
随着我们慢慢长大,面对的烦恼,就越来越多。形形色色的,众多的烦恼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足迹。
我到了高三,学习压力越来越重,每天早上到我顶着两个黑眼圈吃早点时:
妈妈厉声问我:“你昨晚是不是有熬夜了啊!每天晚上不好好睡觉,瞎搞什么啊?”
“你是不是又在晚上玩手机啊!你说你晚上怎么就不安分了。”
“我没有玩手机?我……”我终于忍不住反驳道。
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我看见妈妈这座火山终于爆发了。看着她那渐渐狰狞的脸,我心里在颤抖。
结果,我还是被妈妈判处了死刑。我妈开始了她的河东狮吼:“你现在胆子是越来越大了,都敢跟我顶嘴!你每天就知道玩!你的学习呢?从今天起不许玩手机!不许玩电脑!每天看书,每天做作业,还有……”
听到妈妈的这些宣判,我心里越来越烦恼。你们除了整天就知道让我学习还知道什么啊!你们把我当成学习机养的吧!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内心越来越烦恼!
早上的烦恼刚刚过,结果中午有有了烦恼的事……。
慢慢我想到了接下来的考试我心里更加犯愁了,这么简单的作业我都做不会。考试铁定考砸,要是考砸的话,回去我妈岂不是会活剥了我……正想得出神,老师发现了我的走神,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此时大脑一片混乱,支支吾吾地站在那里,被同学们火辣辣的目光欣赏了个够,当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了,我却不敢像往常那样回家去,我心里害怕家里的那座火山再度爆发,所以我背着书包,茫然的行走在街道上,心里感叹道,人生为什么那么多烦恼。
想了半天,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
烦恼是我们人生中必须经历的,它只是我们生活中的小插曲而已,它就像那蛊虫一样,你越想,你就会越烦。它会不断繁殖,所以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它,你就会发现烦恼只是一丁点儿小事,根本难不倒你!
作者前面重幅度的描写了烦恼给自己带来的困扰,然后结尾笔锋立转,写除了烦恼不可怕,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成长道路中,充满了阳光,但“阳光”中也蕴藏着一些烦恼。“你这孩子,我是在关心你!”“什么,你说不需要我关心,我不关心你,谁关心你啊……”“你给我站住,现在怎么那么没礼貌啊,还说我烦……”一大早,就从卧室说到厕所,在从厕说到卧室。一个字“烦”!天呐!我老妈什么时候才能不再唠叨啊!真希望早点长大,脱离苦海。老妈都不理解我的,整天说这说那的,没完没了。只会说一些每天都听到n遍的无聊话题。有时,我会想:外面的世界真美丽,什么时候才能飞出笼子飞向蓝天。有时会看见一两只小鸟飞过,我总是向它们投向羡慕的目光。考试一考差,哼哼,你死定了,双打!!“你啊,什么时候才能考好点啊?叫你不要打电脑啦!不听!还说我烦!现在呢!70几!还有脸回来……。”这时老爸就插话啦:“你就好好读啦!我们这么辛苦的赚的钱全给你交学费啦!你妈妈又不舒服”这时,老妈就会在旁边装咳嗽,扶着凳子咳两声。之后,两人越骂越厉害,于是就动粗了,可怜我幼小和弱小的身体被这无情的竹条抽打着。我满脸泪水,可是爸妈却视而不见,继续用无情的竹条抽打着。之后,虽然心里很不服气,可是还是要装作很理解的样子不停地说:“对,你们打得对,是我自己不用功,我辜负了你们……”爸,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心中打烦恼啊?暴力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然而,让人心烦的唠叨也不能让人接受。打,只能加大学习的压力,唠叨,只会让人心理上增加烦恼。成长的道路中,“阳关”因烦恼而失去了光彩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