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季节,贵州的气候还是呈现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象。这里气候宜人,繁花似锦,秀美的山水及奇特的风光吸引着无数游人来这里观光旅游。趁长假,我和家人来这里游玩。下了火车稍作安顿,便风尘仆仆地坐上了开往黄果树瀑布的汽车。
进入景区,映入眼帘是一大片苍劲雄浑、潇洒飘逸的盆景装点着园林。清新秀美的园林,还有许多造型优美的小桥流水和形态各异的参天古树,游人在这里信步观赏,不仅欣赏了大自然的美妙,也放飞了自己的思绪,真让人其乐融融。而我更急切地想看到闻名世界的黄果树瀑布的壮丽景观,由于游人太多,我们只好随人流漫步前行。
不知不觉,我们走去了盆景观赏区,来到了蜿蜒盘旋的山间小径,顿感这里的空气十分潮湿,湿漉漉的地面好似被清水冲涮过。路旁的花草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就像无数只明亮的眼睛向我们微笑,欢迎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客人。不远处隐隐听见隆隆的闷雷一般的声音震撼山谷,我们沿着山路快步向前走去。周围奇峰叠起、树木苍郁、溶洞各异、龙潭星罗。下了石阶,过了溪流,流水声越来越大。
顺着水流很急的溪水转个弯,便出现震耳欲聋的声响。哇!这里的景观太美了。盼望已久的景色终于出现在眼前,这雄浑奇伟的瀑布深深地吸引着我。
只见一条长长的瀑布似银河决口,从九天崩泻而下,素有素影空中飘匹练,寒声天上落银河之壮观。它的雄姿展示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磅礴,气势如排山倒海锐不可挡。清澈的水流拍打着山石,发出轰隆的巨响,激起的浪花,好似万马失蹄,千军扑地,气势磅礴;喷烟吐雾处,万练倒悬,细如珠帘,粗若冰柱;飞瀑跌落处掀起悍然大波,碎玉四溅,银珠轻扬,如蒙蒙细雨,似点点飞雪。在阳光照射下,瀑布霎时化作一道绚丽迷人的七彩长虹。这秀美壮丽的山河图展现眼前,让人情不自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 秋风吹过,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如蒙蒙细雨洒落人间,让人感到丝丝寒意。天空中灿烂的阳光似懂得人间的冷暖,不时将温暖的阳光洒向深谷,让我们感受阵阵暖意。阳光的照射使飞泻下来的水珠泛起闪亮的光泽,整个瀑布在亮亮的光辉中,闪烁着星光般的神秘与壮观。
清澈的水流坠落到下游的水潭中,又激起了更大
的水花,飞溅的水珠和巨大的水流让下游潭中的水荡漾起阵阵波纹,直到流出很远的地方才慢慢恢复平静。脚下的石板路因长时间受潮湿空气的侵蚀,布满了绿色的青苔,旁边的山石缝中还不时地流淌着小股的清泉,生长在石缝周围的花草显得分外的茂盛,挂在上面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
在谷底,仿佛置身于圆形的乐池中,在雄奇壮观的瀑布前,我静静地聆听流水奏响的清脆乐声,它犹如铿锵有力、激情飞扬的交响曲。在这人间的仙境里,让我尽情的享受,仿佛携带大自然无限的生机置身于世外桃源,使人感到心旷神怡,无限的陶醉。
沿着崎岖的山路向上攀登,看见蒙蒙的白色水雾在身边缭绕;横跨潭面的七彩长虹与白雾相映成辉,显得格外的明艳迷人;周边的景物也若隐若现,好似腾云驾雾漫游天空,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万里晴空抛碧纱,飞雪喷珠耀彩虹的美妙诗句 。
我们漫步地走到瀑布的后面,只见一条长长的天然岩洞,横贯整个瀑布。岩壁上有许多裂缝,就像一扇扇小窗。透过洞窗向外眺望,哗哗的流水如雄狮怒吼不断地向下奔泻,水流形成了如高速穿梭的银丝,在眼前织出了一道靓丽的风韵。丝丝山风吹来,外面的水珠透过缝隙不断地飘飞进来,给地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水坑;抬头仰望,只见岩洞上布满了千奇百怪的钟乳石,让人美不胜收。
走出水帘洞,浑身上下已经湿淋淋了,好像刚从雨中沐浴过,但心中的激情难易平静,因为这种具有诗情画意的景观真是难得一见。
几天的旅玩真让人畅快淋漓。离别景区时,脑海里还不时地闪烁出秀丽的湖光山色和神奇的景观;那激扬高亢的呐喊声,催人振奋,让人热血沸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祖国是多么的灿烂美丽。身为一名中国人深深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