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演讲稿作文
希望对你有帮助。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老师》。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我,与同学不相识,我感到孤独不快乐。是老师您,一句句问候,让我感到温暖,不再害怕。课堂上,老师的鼓励让我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在电话里,老师那头传来的是:+++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的学习一定很努力的!让我更加自信。
周末及假期您给我们在电话里耐心地讲题,是您让我懂得了奉献。老师您生病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我的心里是多么的感动,是您让我学会了关爱。
啊!老师,您的爱就像水一样纯净、一样平凡又不可缺少呀!您知道吗?我多么想轻轻地摘下一片天,可它是那么遥远,怎能比得上您的和蔼可亲;我想轻轻扯下一朵云,可云儿怎能比的上您的纯洁;我想轻轻摘下一朵花,可它怎能比得上您给我人生点缀的绚丽多彩呢?最后,我想说一句:“感谢您,我的老师!”
是谁,给我们带来了知识,是谁,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是您------老师。
老师您把我从黑暗拉了出来,您把我教育成性格好和品德好,苏老师,您为我的付出,令您的头上的头发一根一根的苍白,老师,我真的很感谢您对我的教育。
记得有一次,李铭键不舒服的时候,是您把他送到办公室里搽药油,当时,您的辛勤劳动、热爱帮助别人的心灵,令我铭记于心。还有一次,我上楼梯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起来了,但是我用尽全力也起不来,您刚刚看见,马上走了过来,把我扶起,当时我好像有一个天使伸出双手把我扶了起来,当时我的脚不断涌出那鲜红鲜红的血,您把我扶到办公室里,用纱布把我的脚包扎好,您还安慰我说:"不要哭了,下次要小心一点,"老师您帮我包扎得结结实实的,过了一个星期,我的脚好了,但是还有点疼疼的,您走过来对我说:"君豪,脚还疼不疼,"我说:"不疼,"其实还疼,但是我不想老师您再为我操心,所以才讲了一个善良的假话。
老师,我再跟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4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7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年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
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集体为老师们开一个简短晚会。赶快动手吧,用自己的话语送去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老师的心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相信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想法,可以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让我们用同一旋律,谱写同一个心音: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