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演讲稿作文
演讲稿。
希望你喜欢。
刚刚工作,信心百倍。然而一切并不如想象中美好。第一次,我满怀欣喜的到教室宣读。
比赛通知,学生们被奖品诱惑着,他们高声议论着,谈笑着,逗闹着,不管我是多高分贝的叫喊,也不管黑板擦敲击讲桌的声音有多刺耳,他们自顾自的说着,笑着,我无计可施愤然拂袖而去,出了教室门我的泪潮水般涌出,看来让我来爱他们真难。老教师抚着我的肩膀,安慰着倍感委曲的我:“他们都是孩子,我们也都从那时候过来的,谁那时不淘气?”仅此使我茅塞顿开。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好的教师意味着什么?首先意味着他是这样的人,他热爱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种乐趣,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好人,乐于跟他们交朋友,关心孩子的快乐与悲伤,了解孩子的心灵,时刻都不忘记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因而,我懂得了教育孩子要从爱开始。从此,我以大姐姐和朋友的身份和他们交流,当年气我的大男孩如今都是我的朋友,很多父母都不知道的心事愿意倾诉给我。每逢寒暑假,教师节,他们成群结队地来看我,他们始终惦记着我,而他们也成了我一份不变的牵挂。不可想象的是:我只是教了他们两年的科任教师,然而我们心灵相通,他们是我从教伊始的收获与骄傲。
每天简单重复的忙碌或许使我们遗忘了身边小事的影响,忙忙碌碌间错失了很多生动。一次小考试,杨婷抄袭同桌的卷子被我抓了个正着,当时我什么也没说。下课后把她叫到走廊,她红着脸,低着头,紧张的等待着我的严厉批评。我说:“这是个小问题,教师上学时也有过这样的错误,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她重重的点了点头,深深的给我鞠了一躬。后来她在一次题目为《对我影响最大的人》的作文中写到:“可就是这次认错,我的心中搁下了这位年轻老师的位置。”这句话深深的震撼了我,可能我们无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会改变孩子的性格,影响他的一生。我深刻的体会到:成功的教育缘于对学生的理解、宽容和发自内心的爱。
一点点学着爱学生,慢慢的融入彼此的生命中,是学生充实着我们原本简单的每一个日子,升华着我们的思想。1998年二十六岁的我得了卵巢囊肿,五月初就发现左下腹有硬块,但工作忙没当回事,挨到放暑假去医院检查时当即就留住院,肿块已达17×9cm了,第二天就安排了手术,医生担心的说:“再晚就有生命危险了。”手术拆线后的第二天正逢学校返校,我捧着肚子浑身是汗地搭车赶到学校,艰难地爬到楼上班级看学生,还没长好的刀口因运动张裂,炎炎烈日下,虚弱的我汗水活着血水渗透了薄薄的上衣,回来后伤口便化脓发炎,很久不能愈合,时至今日肚皮上仍留着这份纪念。秋季开学,很少有人知道这件事,很庆幸我没因个人小事耽误过学生,包括我人生中最大的喜事--结婚。我是明天的新娘,今天上午却还站在三尺讲台上,而我的婚礼要在外地婆家举行,自己的人生大事,我还什么也没来得及问,什么也没来得及想,包括远道而来的同学都没能好好安排,而妈妈却是一身疲惫,满嘴大泡地出席了我的婚礼。婚礼过后便一身素服赶来上班,我的学生们还不知道他们那么渴盼的老师的婚礼已经成了过去。我也想用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和新婚的爱人卿卿我我几天,或者到什么地方旅游一次,但我手中托着87名同学的命运,他们即将开始他们人生的第一次抉择,旅游的机会很多,孩子们的中考只有一次,我耽误不起。我知道: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一种行为上的神圣。
是啊,老师是灯塔,指引学生夜航的路,纠正他们偏离的航向;在他们成功时,用殷殷教导使他们认识到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他们失意时,帮助他们重拾旧梦,自己的孩子病了,我们顾不上,自己的父母面前,我们很难尽孝,花前月下的留连中看不到我们的身影,苦了自己的一个孩子,照顾了几十个别人的孩子,在我们这个光荣的群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难处,但是,只要我们一踏进校门,面对那么多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面对未来的希望,家里再大的事也成了小事,学校再小的事也成了大事。满腔豪情绽放在我们脸上的是始终不变的笑容。在我们教师的心灵深处,始终有对教育事业的满怀忠诚,对学生的滚烫爱心,为了爱的执着,我们坚韧,我们刚强,我们付出,我们奉献,我们无怨……这便是教师的灵魂。我们用青春,热血,生命铸造着祖国教育事业的辉煌,书写着我们平凡而壮美的人生!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
掐指算算自己进入教育这个行业已有三个年头。
也该回顾回顾这三年来的工作感想。
在这三年中我哭过、笑过、感动过、悲伤过。
一切都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梦幻。
三年前,我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女生。
三年前,我对于任何事情都显得那么稚嫩。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给了我一次获取知识的机会。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手把手的教会我各项技能。
三年前,我也总是让她们伤心。
三年前,我曾想过要放弃这个被所有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行业。
三年前,是她们一直没有放弃我。
三年前,是她们让我找到了新的希望。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我成功了。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们,我可以的,我做到了。
今年的教师节是教师节成立以来的第二十七个教师节,也是我步入教师岗位的第三个节日。
而今年的教师节园长为我们留了这样一个命题作文,《做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呵呵,我想这个题目一定会有不同版本的理解吧。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不同,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各有千秋。
怎样才能百分百的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呢我想所有人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想我只有把那个丢掉的10分补回来,我就可能做到一名最佳师表的好老师。我相信,我可以。
那怎样才能把丢掉的10分补回来呢?
我是这样计划的:
1、要做到“宽容与赏识”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都不同,我不能让他们全都达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我可以从另一方面让他们达到完美,那就是“放大优点,缩小缺点。”让每个孩子都看到自己的优点。从而激励他们向优秀迈进的步伐。
2、学会“爱”,对于孩子来说,我们的爱是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也不需要太多温柔的话语,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一个肯定的手势,孩子就能从中读取我们的爱。也相信在这个爱的大家庭中我的孩子们会感受爱、学会爱、并体会爱。这点我会做到的。因为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后的归宿。
3、“为人师表,说到就要做到。”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这个教育行业,选择了当他们的老师,我就应当做出表率。给孩子们和班级老师们带一个好的开头,带一条好的前进道路。就像我们红缨的承诺一样。从今起,无论任何事,我都会做到以身作则,给孩子们起到一个榜样的光辉形象。我相信,我能做到。
总能听见对老师的赞美,可是我觉得再多的赞美,也抵挡不了孩子们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您”而这些话就体现了我们老师为之付出的价值所在。
记得有首歌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它的歌中唱道:“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辛勤的身影映在您窗上”。的确,我们老师是辛苦的,但是我们付出后,看到孩子的进步才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相信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继续努力,也一定会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相信未来的一切都会很美好,相信“爱”也会一直在我与孩子之间流传。
页,当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