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学员: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我们怀着十分崇敬、肃穆的心情来到了方志敏烈士陵园,瞻仰方志敏烈士,参观烈士纪念馆,学习方志敏烈士的感人事迹和革命精神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方志敏的一生,是为救国拯民而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伟大一生。方志敏在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精神遗产,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最可利用的生动教材之一。方志敏是清贫精神的创造者和实践者,《清贫》遗著中写出了他“一向过着朴素的生活,从没奢侈过”的人生态度,写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矜持不苟,舍己为公”的美德,也写出了“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的真理。“赣东北的同志们也有很好的创造,他们同样是模范工作者。”这是毛泽东同志对赣东北根据地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今天,我们在此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让大家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通过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来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自觉领悟此次活动所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做到以下几点:
1、忠诚于党,以党的“”和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发奋学习,努力工作。
2、牢记历史使命,接好革命先烈们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为早日实现强军梦不懈奋斗。
3、坚定理想信念,将方志敏精神转化为携笔从戎的报国热情。
4、承前启后,将学习方志敏革命精神与日常学习、训练、生活相结合,争做一名优秀的海军国防生。
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学员,回顾先辈们的征程,波澜壮阔、非同寻常;展望我们的未来,前景光明、任重道远。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用伟大的苏区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力争为海军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富国和强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