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恩写的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神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我每次读起《西游记》这本书,老是情不自禁地融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布满荆棘。最终,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功夫不负有心人”用在他们身上是最合适不过了。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也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我看来,唐僧是一个心地善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固执迂腐的人,而孙悟空则是敢于斗争,有勇有谋,积极乐观,但争强好胜,心高气傲。
《西游记》不仅有非常深刻的思想内容,艺术上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它以丰富奇特的艺术想象、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幽默诙谐的人物语言,构建了一座独具特色的《西游记》艺术宫殿。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其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这一本章回体神话主要讲述了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真经的故事。
这本书刻画的人物栩栩如生,作者运用了很多描写方法,比如:侧面描写、心理描写、动作描写、神态描写等。但他能成为四大名著之一的原因,远远不止这些写法。它还教给我们都必须具备的美德或做人的道理,比如:第七章《五庄观偷吃人参果》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能骗人。这难道不是我们要具备的美德吗?抑或在第九章《收服红孩儿》中,我的感悟就更多了,我终于明白了一直困惑着我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含义了,我还认为人人都要具备这样的信心——正义永远压倒邪恶。通过阅读这一章节,我坚定要做有正义感的人,只有正义的气势磅礴了,黑暗势力才能被消灭。当然,在这本书中还蕴含着更多的道理,如:做事要持之以恒,遇到困难不要退缩等。同学们,读起来吧,我们返校相聚就能细细交流啦!
通过阅读这本名著,让我明白了许多深奥的道理,更明白了做人要具备美德的原因。我希望这本书能永久地保留在古老的历史长河中,把美德永远传承下去。
《西游记》是吴承恩所写,是四大名著之一。
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知道孙悟空有火眼金睛,可以一眼看出自己。于是她用唐僧善良的性格,让唐僧自己把孙悟空赶走。白骨精先后变成了老头,老太婆和小姑娘这三个人,这三个人都被孙悟空识破,并被他打死。唐僧说他杀了无辜的平民百姓,把悟空赶走了。临走时,悟空和唐僧,满脸都是泪,悟空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后来白骨精把唐僧一行人抓了去,白骨精正准备吃掉唐僧时,多亏悟空出手相救,才幸免于难。
在学习中,我们要像沙和尚一样刻苦学习,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千万不能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
聆听过意味深长的《伊索寓言》,读过《水浒传》中行侠仗义的英雄豪杰,还和格列佛一起周游列国,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那降妖伏魔、大块人心的《西游记》了。
若要说我崇拜谁,当然就是花果山美猴王——孙悟空了,你看着泼猴,大闹天宫,被如来佛压在山下也从不屈服,后来一路护送唐僧西天取经,用他那火眼金睛、七十二变和那定海神针——金箍棒降服了多少妖魔鬼怪啊!虽然他有些自以为是,还有些霸道,但他敢做敢当,是我们男子汉的榜样啊!
排名第二当属沙僧啦!你别看他长得凶神恶煞样,其实内心善良着呢!他整天担不离手,一心听命师傅,还化解了许多师徒之间的矛盾呢!就如没有这大好人,谁知会出什么大悲剧呢!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好徒弟。
这排名第三还真令人为难呢!给唐僧吧!你看他总是念着慈悲慈悲的,还长着一表人才,可是太笨了,人妖不分,不分青红皂白,还把悟空折腾得死去活来,甚至还把他赶回花果山,我恨不得进去扇他耳光,好让他清个醒。八戒更不必多说,整天好吃懒做惹麻烦,我看连要怪也不如。
仔细想想,或许,排名第一的位置应该让给充满智慧的吴承恩先生吧!
在我众多的书中,有一本特别显眼的、红色封皮的书,也是我喜欢的一本书,它的名字是《西游记》。这本书一直放在我的书架上。每当我拿起这本有些发黄的书时,我似乎又感受到了一种新的活力,让我再次津津有味的读起来。
当我看完每一章,都会有不一样的新感受。我为唐僧师徒坚强的毅力而鼓舞,为他们的师徒情深而感动。在“三打白骨精”中,狡猾的白骨精用了三计都未能将他们师徒打败,当唐僧因为误会而念紧箍咒的时候,白骨精却在暗喜。我多么痛恨白骨精呀!孙悟空每次被师傅赶走后,每次都是回来搭救师父。每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的眼眶里都会布满泪水,我忍不住让它们流下来,滴到我的手上。“师傅,师傅……”一只猴子向唐僧扑来,他还是那样调皮、可爱、勇敢、真诚。
我的心情也随着一章一章的动人故事,一章一章的感人情节而起伏。我仿佛紧紧抱住了吴承恩老爷爷,是他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故事,是他让我们在故事中学到了坚强的道理。
我在心底深深地感谢吴承恩爷爷,也深深的惦念着行走江湖的师徒四人。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文中离奇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讲述了孙悟空和猪八戒和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斗争,最后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本领高强、神通广大、乐于助人。每次都是他把唐僧从险境中救出的。猪八戒鼓着大肚子,好吃懒做,但是没有害人之心,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沙和尚老实厚道,任劳任怨,正直无私。他们都活灵活现,真的是很可爱。他们都有优缺点,但是他们不畏困难,坚强执着的精神很让我感动。
总之,读了这部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有坚定的毅力,不畏艰险,才能取得成功。
《西游记》是我国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便是明代的吴承恩。
这本书,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例如:爱打抱不平,拥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好吃懒惰,挺着大肚子的猪八戒、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神力无边的如来佛祖、可恨之人白骨精等等。
《西游记》里,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以及东海龙太子(白龙马)师徒五人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终于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在《西游记》中,我最敬佩的、印象最深刻的,那就是威风凛凛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了,因为它不仅拥有着七十二变,还拥有火眼金睛的本事,可以认出妖怪来。而且,跟妖怪作战的时候,用东海龙宫的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来做武器,别提有多威风了!连玉皇大帝见了它,也得礼让他三分。
我从《西游记》里面深体会到了“无论你做什么事情,只要你拥有一颗克服困难,永不放弃的心,那么,你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觉得《西游记》确实是一本值得我们中小学生阅读的好书。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有决心以及恒心,才能有十足的把把握,可以取得成功,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