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灵岩寺写景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可真不少,可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美丽的留仙谷和灵岩寺。
刚进入留仙谷,扑鼻的香气随即飘来,哪里散发出来的?原来是地上那些不起眼的小野花啊!它们可爱极了,有的像个小姑娘,风一吹,翩翩起舞;有的像个强壮的小伙子,风一吹,就像在舞枪弄棒;有的像个老太婆,风一吹,头发乱飞……有数不尽的姿态,仔细一看,让人惊叹不已。
再说说那些枫叶吧!一到秋天,这里大片大片的枫叶就从枫树里面钻出来,向世界展示她优美的身姿。可以用这个词来概括它:美丽无比。当然,他也是很顽强的,只有在深冬的时候才看不到他们的影子,有些甚至到春天才掉光。
下面再讲一下我们不太熟悉的地方:灵岩寺。乾隆皇帝曾三次来过灵岩寺,并且每次都赞不绝口。这灵岩寺可谓是佛教圣地,里面的菩萨,佛,都让我们啧啧赞叹,这里还有特别好吃的面条——素面,这个面条里面虽然没有肉,可比加了肉还好吃,我没吃上,好遗憾啊。
先说菩萨吧,大堂内,右边有文殊菩萨,看样子她特别安详,妈妈教我念了文殊心咒,我在她面前念了三遍,然后合掌行礼。最令人赞叹的当然是观音菩萨,他安详的坐在莲花座上,左边有善财童子,看着这些美妙的彩塑,我心生敬仰。
我喜欢留仙谷和灵岩寺。
昨天我们一起去了济南的灵岩寺。6:00开始走的,到哪儿已经是8:00多了。灵岩寺里有一座雄伟,壮观,的灵岩山。远远望去,在最高的山顶上,有一块很大的石头,他就像一个老人。在青松翠柏中,我隐隐约约能看见山上有一个很大的红门,听导游阿姨说:“那个大门叫大红门。”只要爬到哪里就到山顶了。当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爬上山顶,见到导游阿姨所说的终点。其实我觉得爬山就像上楼梯,上的时候非常的累,而下楼的时候却感觉到一点也不累。经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我们爬上了山顶,见到了大红门。当时是我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从山上往下看感觉景色非常的美。从山下往山上看也很美。但是他们的美却不同。
这次去灵岩寺旅游,我印象最深的的东西有:
1、我看见了一棵树,它的根长在墙上,所以这另我感到稀奇。
2、我还见到了从山上流下来的五步三泉水,我还喝了五步三泉水。五步三泉水,很甜。而且还很凉。妈妈告诉我:“用这里的泉水洗眼睛,眼睛就会变的很明亮。”
3、我还见到了十八罗汉,还有八百罗汉。他们的表情动作都不同。而且都像是真的一样,如果让我用一个成语来表达的话,那我就说:他们个个栩栩如生。
这次去灵岩寺得旅游就到这里了。我觉得这里真的很美丽。真想以后还能再来一次!
深秋的周末,陽光明媚,我们全家怀着兴奋的心情,前往仰慕已久的灵岩寺。早就听说那里的山和塔非常美,到达之后一看,果真如此,真是不虚此行。
远处观望,寺周群山环抱,寺内古木苍翠,怪石林立。爬上山的时候,我看见了神奇的一线天,喝到了甘甜可口的山泉水……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其中,最为引人入胜的还是那座名为千佛殿的雄伟建筑。听寺里人说,这是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的一座建筑,是灵岩寺的主殿。殿内有40尊罗汉,雕塑有的勇猛刚烈,有的据理力争,有的闭眸沉思,有的笑容可掬,有的俯首低吟,有的纵目远眺,有血有肉,活灵活现,刻画出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前来参观者都赞叹不绝。
离开千佛殿,穿过宛如明镜的“五步三泉”,走出处处皆景的白云洞,来到更为有趣的山顶最高处。在这里,向东边远处山上眺望,一排排石头在山头矗立,点缀其中的是满山的松树——看到这,不禁让人遐想,它们不知过了多少年,好像是一个老方丈,拄着拐杖在前面走,后面有无数个弟子跟着,在山顶上排成一条长长得队伍,不仅让人看了又看,舍不得离开。
下了山,我们又参观了灵岩寺塔——那古老的塔,传说是古代留传下来的,显得格外雄伟,美观,好像绿色世界里的一方守护神;我想,要是登上塔去远望,一定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群山和郁郁葱葱的树林,迷人的风景尽入眼帘。
我们又到了寺里,拜了佛,参观了佛像……尽管累,但心里感觉很满足。青山,绿水,大殿,古塔,渐渐在我心里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夕陽西下,我们在落日的余晖里,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灵岩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