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心得作文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每位家长都关爱孩子,呵护孩子,但要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首先要让孩子们懂得“安全第一,珍爱生命”。每天,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来往的车辆与行人,那些普普通通的车辆和行人都有可能成为安全的隐患。
今日,我们学校荣幸的邀请到交通局的魏队长,给我们交通安全讲座,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它的重要性。
据统计,我国每天可达400多人,而因交通安全出事的就有270多人,占总人数的80%,可想而知交通是多么的可怕啊!
现实生活中,也有真实的例子让我们证实安全的重要性。青海玉树一辆大货车载56人和几吨货物,在拐弯是因超速,坠入了山谷,当场导致56人全部死亡,创造了单次车祸死亡最多的一次。还有我们学校五(1)班的李淑曼同学,在回家的路上,未仔细看路,一辆无牌照摩托车,疾驰而过,把她这幼小的生命,差一点就送进了鬼门关。
听完这些,我深受感悟,它让我更深层的了解到了生命的价值。在此,我提议几条交通小知识。一:过马路走斑马线,注意左右来往的车辆;二:不在马路上疯赶打闹,马路中央拦车;三:不坐无牌照的机动车辆,不能坐人数过多的车辆。
生活中,这一次次血的代价,一次次的伤痛告诉了我们,生命不是用之不尽,而是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将无法复得。我只想说:“道路牵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请珍惜生命!”
在今天的班会上,我们班主任__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讨论会,关于“交通安全”的学习讨论。
这让平日里满脑子想着学业的我们稍微放下负担,开始顺着班主任的话对交通安全进行学习和讨论。班主任先是给我们放了一些纪录片,可以看出视角是各个路口的监控摄像头,跟着摄像头的视角我们看到了一场场的车祸,每次车祸班主任都会顺着视频上的介绍进行一些讲解。一开始,我们班上态度还没有严肃起来,看着这些视频心里有些好笑,抱着玩闹的心情看着这些事故灾难。但是很快,甚至没用老师教训,我们就在一场又一场灿烈的车祸和死伤者家人崩溃哭泣的面容中收敛了心情,脸上渐渐变得严肃,班级的气氛也变得安静压抑起来。看到那些看似好笑的画面时,我们也因为能够感同身受,体会到视频里人的痛苦而不再做声。随着班主任的不断诉说,我们心里对交通安全这一思想理念的概念越发清楚,甚至于看到那些大型货车会有一些惧怕的心理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因为一时的大意或者没能注意到意外的到来而消逝,最后留给人间的只有这让人无比叹息的警示视频和亲人朋友们的崩溃大哭。
这一场场悲剧的发生实在是让我们不得不思考其中蕴含的道理,不得不去思考该如何才能够有效的防止类似的事情再一次发生。生命是宝贵的,没人能知道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在这个无限机会的现代社会也没人能够一言而断定未来。也许,在这些车祸的受难者们中间,有些人未来会成为一名知名的学者,有些人能够成为优秀的工程师,更有些人可能会在以后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但是,他们的未来都因为一场场交通事故而不得不画上一个血色的句号,徒留给人间无尽的遗憾。为了避免这样事故的发生,我想了很多,但是最终只能做到自己多多注意,保持警惕,才能预防类似的事情发生。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很多人在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常常不以为意,认为发生的几率这么小,怎么可能会正好碰到自己身上。
因此肆无忌惮的横穿马路,对左右两边的道路安全缺乏关注,走在马路上跟走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意。殊不知恰巧就是这样的行为才提高了事故发生的几率,等于是将自己送上了危险的边缘。因此,我们应该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对于交通安全多加留意,做到不闯红灯,不抢行,遵守交通规则,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社会秩序的维护。让我们将交通安全从自己做起,让安全陪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