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和小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能作为一名辅导员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动非常高兴!
在"六一"儿童节来之际,市少工委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庆六一游园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厚爱。在此,我代表我校少先队员向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健康成长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了赋予我们知识、智慧和力量而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的辅导员和和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从事少先队工作仅个月的时间,但自己感觉受益匪浅,也是自己教与学的又一个新起点。
根据我校存在的客观现状,我从事少先队工作的立足点和原则就是:联系学校的实际,扎扎实实、认真地作好少先队工作,认真贯彻区青少年宫的精神,按时完成市里布置的任务和积极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本着重在参与、重在进步的思想,尽心尽力,尽自己能力做好每一件事。
我们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展翅欲飞的雏鹰,是开创新世纪大业的生力军,肩负着振兴中华、再造辉煌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不辜负革命前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忠于祖国,热爱人民,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坚定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真刻苦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追求真知;坚持锻炼身体,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们要积极参加各项业余兴趣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磨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我们要热爱少先队工作,热心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把少先队办成我们少年的欢乐之家、科技之家。
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老师辛勤地教导下,在我们自己不懈地努力下,在我们的行列中一定会出现未来的钱学森、李四光,未来的雷锋、徐虎。未来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