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各位小朋友,以及我们全园的教职员工: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我们xx幼儿园欢迎各位领导、家长的莅临,共同庆祝我们小朋友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一个专属于孩子的特别节日,节日于我们而言,可能更多时候代表着放松和欢乐,意味着礼物和祝福,而我想今天我们所进行的这样一场特殊的专场表演,他不仅仅代表着这些,更有最深层的教育含义。
一个国家的未来在于孩子,一个孩子的未来在于教育。而所有的家长似乎也都听到过这样一句话:“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所以我们在教育上对孩子倾注了太多的心血,而当我们回首我们的教育成果时,我们却愕然发现,我们并没有把我们的孩子教育好,会说很多英语单词,但对长辈却傲慢无礼,一个简单的对不起都说不出口,拥有很多玩具、吃过我们从未吃过的好吃的,但是却不肯与你分享他的所有,这就是我们的孩子,也是让所有家长为之头疼和心寒的问题。正是看到了孩子身上存在的这诸多问题,更是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阶段是培养良好礼仪行为和性格的最佳时期,我们将礼仪品格教育引入到幼儿园,并作为所有课程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来进行。在经过了一年(根据自己园所的开展时间而定)的实践和探索之后,我们发现孩子有了很大的变化,守规则了,懂礼貌了,尊敬长辈了,出去不再乱要东西了。虽然还有一些小朋友的变化不大,但是我们相信通过我们所有教师以及家长的共同努力,孩子一定会成为乖巧有礼的好孩子,因为孩子身上所有的问题都是我们成人的失误造成的,只要我们坚持对孩子进行良好的礼仪品格教育,良好的榜样影响,孩子就一定会有变化!
今天我们所进行的这样一场专场的汇报演出,更是要利用这样的一个节日的契机,让孩子通过表演的方式,更加进一步巩固自己所掌握的礼仪行为,将自己的行为展现给所有的家长、教师、小朋友。这对于孩子而言,将是一次挑战,是一次历练,更是孩子成长路途中的一种别样的记忆。
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我们所有的家长朋友,是你们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以及坚持,才有了幼儿园的今天,以及孩子的进步和成长。谢谢你们!也殷切希望我们所有的家长能够一如既让的支持我们,给我们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
最后,我想祝福我们所有可爱的宝宝们,祝你们今天的表演取得圆满成功,祝你们这个六一节过的难忘,过的有意义,祝你们今后的每一天都健康快乐!祝我们所有的家庭都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