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一要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宣传者。积极宣传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意义,自觉学习宣传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知识,增强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公德意识。为我们美好的家园,为我们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劝阻和引导身边的人文明出行、保护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守交规,处处皆美景”的陇西城市新形象。
二要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教师和家长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让广大青少年懂得如何文明出行、保护环境。要自觉维护交通文明,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家长不安全车辆接送学生现象,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以下几点: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维护交通秩序;2。靠右(人行道)行走,穿越马路要“一让二看三通过”;3。坚决拒绝乘坐超速、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以及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机动三轮车、电动车;4。骑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抢行、不逆行、不并排骑行,不做危险骑行动作;5。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嬉戏。
三要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示范者。只要我们坚持把“小”的行为长期做好,就是对环境建设的最大支持。要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保护环境、清洁环境的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驾文明车,保护环境、改善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陇西城市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位市民:
地球是我们的家,同时也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慷慨的供给我们各种资源,而我们却还不顾后果的去破坏她。正如《仅有一个地球》那篇文章所说的,我们不能再指望破坏了地球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地球如果灭亡了,那么降临到地球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所以我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环境,我提议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1、珍惜此刻的每一口空气,我们要多植树造林,树林不仅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滥伐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
2、不要滥用各种资源,如,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构成各种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3、水是生命的源泉,可是它又实在太少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地球上大面积都被水覆盖,可是能用的却不到十分之一,许多城市严重缺水,所以,我们要节俭用水。
虽然我们一两个人改变不了地球的命运,可是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一齐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和珍惜我们的地球,那样地球就能炫出青春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