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是一个有两层意思的词。一个是写一篇文章,另一个是参考学生的写作实践。以下是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欢迎品鉴!
《学记》中说“善问者,如攻坚术,先其易者,后其节目,及其久也,相说以解,不善问者反此。”
每一次回眸,都是对过往最深情的怀念。青春是梦,府有沧桑,如同浩瀚的史海;青春就要有得意,有张狂、懦弱。这样在多年后回首往昔时,依然有“悟己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乘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人生须臾,也许我永远达不到陈寅恪先生那样一生坚持“自由之理想,独立之精神,一身负气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也达不到抗战老兵郭富清在硝烟时刻奋勇杀敌,在和平年代转战到湖北最艰苦的山区工作。
时间浩荡,风草青萍;七十寰宇,换了人间。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值国家之盛。生逢盛世,乃我们之幸;于盛世中奋斗,乃我们之责。青年应当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奋斗者之歌。
盛世来临,青年的时代也已经到来。前段时间,中国射击队选手杨倩夺得了中国首金,媒体评价她:“零零后小将具有一颗大心脏”。她比赛结束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还要更加努力,不能因为取得了短暂的胜利而放松警惕。要继续投入到后面的训练中,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她明白自己奋斗的意义,为了自己的热爱,为了自己的理想,更是为了国家的尊严。射击名将许海峰,回忆起当年的经历说:“当奥运会上第一次奏响国歌,升起国旗的时候,我拥有的最高荣誉不仅是奥运会第一块金牌,更重要的是中华民族的尊严。
还有另外一名零零后大学生,他叫程昕,是人民公安大学的一名在读学生,他坐公交遇到了行窃行为,义无反顾制止,在社会传播了良好的风气,被授予三等奖。他私下同样为了成为一名正义的警察刻苦训练和学习,正是如此遇到事情才从容淡定。
以上两位青年,让我们知道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已经在社会和国家的舞台上展露头角。“羡子年少正得路,如有扶桑出日升”,属于青年的时代已经到来,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长路漫漫,唯有奋斗。习总书记曾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我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着前浪,青年就是立于潮头的“后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之路是一帆风顺的,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让我们努力奋斗吧!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横扫神州大地,举国上下紧锣密鼓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期间,有多少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抗疫一线,为了祖国母亲能够尽快战胜病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能从病魔手里多抢回一个生命,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充分体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拔地而起,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社区志愿者认真负责,为市民们测体温,杀菌消毒,配送物资。那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故事背后,藏了多少颗炙热的中国心啊。
中国之所以是中国,正是这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生于斯,长于斯,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中创造出了不平凡,他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敬仰和效仿中传承赤子之心,英雄之胆。
现在,我每天都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我感到一股股澎湃的爱的力量在心中涌动。我想,正是因为祖国母亲给了我们无边的博大的爱,才会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更爱我们的祖国母亲,更珍惜我们现在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更愿意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我想,尽管我还是学生,但我依然可以尽我所能,为祖国贡献微薄之力,我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坚信,不远的将来,我也一定能以爱国之心,报祖国之恩。
青年正是人生中最应该奋斗的年代,国家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时期,奋斗与拼搏也正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孙中山先生曾这样表达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百余年后的今天,我们当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
相信他日之我,心中有沟壑,立马振山河。
坚信明日之中国,仍是五岳向上,江河滚滚。
愿我与国,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