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受一份新年礼物。把这个愿望告诉老妈后,一向抠门的老妈竟然同意了!我狂笑三声,结果四楼的邻居竟找上门来:“你们家看鬼片子把声音放小点,我女儿正弹古筝哩!”
老妈果然没有食言,第二天便给我送来一个大包裹。我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打开包裹。咦,咋还有一层?我打开一层又一层,终于出现了一个——啥?储蓄盒?我冲老妈大吼一声:“这就是你给我的新年礼物呀?”顿时,“哗啦哗啦”几声巨响,我家的玻璃都瞪着老妈,张开死神赐予的翅膀,向西天飞去……可惜的是——那个瓷储蓄盒竟没碎!
这时老妈走过来,双手捧起储蓄盒对着摄像机说:“本产品采用鸡蛋的薄壳结构,具有极强的防震功能,对防狮吼功有奇效。若订购此产品,移动用户请拨打1111111,联通用户请拨打2222222,小灵通用户请拨打3333333,先订购用户还有礼品赠送,送完为止。”
接着老妈又说:“紫璇呀,你只要把这个储蓄盒用一元硬币装满了,便会出现一个你最需要的新年礼物。”我眼睛一亮,可忽然又黯淡下去:“我哪有那么多钱嘛!”老妈立即说:“你可以帮我干家务。拖地1元,扫地1元,洗衣服3元,洗碗5角,烧饭2元……怎么样?”我拿了把大锤子,往桌上一敲:“成交!”说完,便立刻做起家务来。
“老妈,拖地1元!”“老妈,扫地1元!”“老妈,洗碗5角!”“老妈,洗衣服3元!”“老妈,烧饭2元!”
由于我想要礼物想疯了,导致了这样几个最高记录:一天洗澡13次(洗了澡衣服就要换,我就有衣服洗了),一天烧饭18次(我有时被钱逼疯了,半夜起来烧饭),一天洗碗18次,一天拖地36次【我家褐色的木质地板已经被我拖成了白色地板(褪了色)】,厚度也整整减少了百分之九十九!为这个我就赔了不少钱,呜呜!
“老妈,我刚才洗了衣服,拿3元哦”当我把三元钱放进储蓄盒的那一刻,储蓄盒开始发光,不停自转着……就这样,过了三七二十一天,储蓄盒终于变成了——什么?金牌瘦身片?“老妈,你站住,你也太过分了!我才不过200斤耶,用得着减肥吗?你站住啊……”
如果你多日没有见到我,那么一定是我因伤心过度引起精神分裂,呜呜,老妈,你赔我精神损失费!!!!!!!!!!!!
新的一年,我们也应该有新的目标了吧!是啊,的确该有了。可是一年岁月中的事情岂是说拿得起,就可以放得下的呢。我断然确定,这非一件易事。既然如此,那便回眸一览过去的点点滴滴吧!
这样消逝的岁月在我的大脑库存里,已经被画上了过去式的符号。即使逝去的岁月那么美不可语、妙不可言,但是那毕竟是已经过去了的。现在在即将到来的20xx年,我们必须重新定下一个新的目标。当然前提是在完成上一个目标之后,再来定下一个目标。今天,我就要定下20xx年的目标了。
首先,从自己身上开始定下目标:我的学习水平不是特别的稳定,比起朱飞月或徐晓雯来,我或许少了一份勤奋,多了一份慵懒或懒惰或懒散。在这即将到来的新年里,为了我自己的前途和学业,我必须收起我的懒散,释放出我身上的勤奋因子。以上的目标属其一,其二便是收敛我自己的野蛮和暴力。近些日子,我突然发觉当淑女的感觉也不错,偶尔野蛮、暴力一下也不失为过。希望我的两个目标能在我的努力和克制下达成。我要努力啊!当然也需要多多支持。
新年的到来好比是胜利来临的前夕,它有着望夫女等待夫君归来时的煎熬,圣诞之夜——平安夜等待黎明破晓的急切,以及考试前夕的紧张和放寒假之前的激动……如此之多的心理变化,无法用言语表达,那就用这颗扑扑跳动的、强健有力的心脏去感悟吧!
爆竹声声一岁除,春江送暖入屠苏。没错,现在新年了!大家来看看我怎么过年的吧!
过年当然少不了放鞭炮,我和爸爸坐车去了一个鞭炮小摊。哇,好多爆竹哦!我挑了点二踢脚,还有小蝴蝶。爸爸挑了礼花和魔术弹。天黑了后,我和爸爸在一片空地上方魔术弹,里面的火花像一个个火球似的跃上被皎洁的月光洒下的天空。每一声爆裂声,好像都在敲响新年的钟声。之后该放二踢脚了,爸爸点燃引线,之后从壳里蹦出一团火,只听轰的一声,天空就似乎被染成了红色。“好啦,我们该回去包饺子啦。一会去阳台放小蝴蝶。”“恩,走吧!”
爸爸最拿手的就是包饺子。每到除夕夜,我都会跟爸爸包饺子,都是三鲜馅的,各各都包得鼓鼓的。“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当我捏不好时,爸爸妈妈总会指导我,那种感觉简直是特别幸福。呵呵,该煮饺子咯!爸爸把水倒进去,调下温度,再把饺子放进去。饺子白胖胖的,像几个会游泳的白娃娃,在水里打滚。饺子熟了之后,我抄起筷子,没想到爸爸给我拿两个饺子。我夹起一个饺子刚咬,就咬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一看,原来是芝麻糖。我记得爸爸上菜时说过,里面有糖,谁吃到就会交好运气!我一想,就把咬了一口的饺子给了爸爸,说:“爸爸,这是你给我夹的,是谁夹的谁今天就会交好运气!”“乖女儿,哈哈……”
接下来我和爸爸在窗台上放小蝴蝶,其实是一种纸剪的小蝴蝶。后面有一个引线,点燃引线它就会飞。“刺溜”爸爸点燃了一个小蝴蝶。小蝴蝶跟它的名字一样,怎么看都是一只蝴蝶,在天空拖着长长的尾巴。
该看春节联欢晚会咯!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晚会,那种感觉实在是很惬意。“哈哈,笑死我了……”“厉害,绝对厉害的魔术……”“这个小品……哈哈哈哈!”
嘿嘿,你说,过年了当然要下雪。瑞雪兆丰年嘛。“爸爸!我们去堆雪人吧!”“等我吃玩饺子的……”“快点啦!”经过一阵“斗争”后,爸爸终于答应我去堆雪人了。我和爸爸戴上帽子手套,先堆一个小球,之后我们在雪地上把球滚啊滚……完美!雪人的下半身子堆完了!“做下半身子!”“下半身子要滚的小一点,还有去家里拿一个胡萝卜……”我口若悬河似的给爸爸“指点”“你这个小教授,好啦,按你的去做!”雪人是都堆好了,但是缺眼睛、嘴、纽扣。“可是我们没有石子啊。现在是雪天,去找石子如同大海捞针一般。”我几乎绝望的叫着。对了!家里有些紫葡萄,贴上去也可用冒充下!
雪人终于堆好了。它甜甜的笑着,似乎在祝大家新年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