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作文
来这个开始一段慢悠悠的旅程吧!
一年四季美景不重样,青海旅行时间表,收好不谢!
文化。
塔尔寺。
去塔尔寺。
和你一起做一次最虔诚的朝拜。
祈盼我们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壁画、堆绣、酥油花被誉为“塔尔寺三绝”。
一起欣赏油酥花。
共同感受当地鲜明的佛教文化。
丹噶尔古城。
丹噶尔古城又是一座文化之城,各个民族在这里交汇融合,各种文化在这里相生相长,形成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一片瓦、一块砖、一扇门、一合窗,院落街巷无不包含着古老而灿烂的文化信息。
踏青。
贵德梨花。
高原春来早,贵德、民和、循化,早春的高原独有风情,在梨花、桃花、丁香花海中看青海盛装出席春的约会。梨花胜雪、桃花娇艳、丁香馥郁,四月的青海简直是小清新之地的必选。
民和桃花。
丁香花。
爬山。
大通老爷山。
在这个最适合外出游玩的季节里,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都会在周末时,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爬爬山。寄情山水之间,享受自然风光,同时又锻炼了身体,一举几得哦!
娘娘山。
青海的夏天。
看山。
贵德阿什贡。
青海的山是最迷人的。抬眼望去,只见远方云雾索饶,山峦叠翠,俯视山下,只见绿树成片,绿草如茵,有少许鲜花装点,是个安神修养的好地方。
尖扎坎布拉。
从贵德到坎布拉,青海的丹霞风光让你一路目不暇接,贵德的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黄南尖扎的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在六月晴天之下,山色丹红,宛若朝霞,黄河水清澈碧绿,碧水丹山,色彩的冲击,演绎着天堂般的梦境。
再看祁连,卓尔山和牛心山雄伟秀丽,一山尽览四季之景。
牛心山。
卓尔山。
花海。
门源油菜花。
7月的青海风景非常优美,漫山遍野盛开的鲜花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一整片金灿灿的花海如同梦幻的童话。迷梦的花海如梦如幻,醉人的花香如痴如醉。
贵德黄河少女薰衣草庄园。
都兰花海。
湖泊。
青海湖。
鞠一捧上帝的眼泪,让自己在那湛蓝中沉迷。在那一望无际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掩映下湖水是那样的湛蓝,那样的晶莹透彻。
克鲁克湖。
德令哈的克鲁克湖和托素湖像是一生一世相守的情人,却被造物主无情的一线之隔,永远相望相守,被奉为情人湖。
托素湖。
扎陵湖和鄂陵湖。
茶卡盐湖。
青海的秋天。
色彩盛宴。
9月、10月、11月的青海。
秋季的青海是一副色彩斑斓的油画,祁连冰沟森海、互助北山森林公园、湟中群加森林公园,黄南麦秀林场,门源仙米林场,仿若被上帝打翻的颜料盘,浓郁的色彩成就青海秋季盛景。
仙米林场。
层林尽染。
红黄绿色斑驳相杂。
美轮美奂。
互助北山。
到处是成片的金黄。
夹杂着火红。
万物都沉浸在这样的人间仙境中。
门源。
芳香四溢的百里油菜花。
已不见踪影。
取而代之的是。
金黄的麦浪。
格尔木胡杨林。
上帝把最美的景色都给了秋天。
而最美的颜色又都给了胡杨。
青海的冬天。
雪山。
12月的青海。
阿尼玛卿雪山。
冬季的青海,雪山巍峨迤逦,草原茫茫无垠,更能体现出天地之间的辽阔之美,梦幻之美。另外昆仑山、玉珠峰圣洁高耸,皑皑白雪终年不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无比神秘,可谓问道昆仑,拜谒神山。
八一冰川。
岗什卡雪峰。
昆仑山。
玉珠峰。
民俗活动。
1月、2月的青海。
灯会。
雄踞“世界屋脊”的青海省是个神秘而诱人的地方,她仿佛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宝气,平静中显出神奇风采。这个集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民俗文化也是丰富多彩。
社火表演。
每年的这个时候,各县的社火表演、灯会、火把节、秦腔眉户以及各族群众自发组织的观经会、梆梆会、鸡蛋会、祈愿晒佛会、冬月会等民间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
一塔尔寺作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__和**的师傅宗喀巴的诞生地还是值得一看,尤其是酥油花、壁画、堆绣等,这是一个不适合走马观花的地方,需要你慢慢去了解他的历史、感受它浓厚的民族和宗教色彩。
二青海湖作为全国最大的咸水湖,世界第二大咸水湖依旧魅力永存,是驴子们不二的选择。曾经有人问我说没了油菜花青海湖还好看吗?我给他打了一个比方:青海湖就是一个美女,油菜花是她插在鬓间的一朵花,没有了这朵花你觉得美女变丑了吗?色驴们渴望的是拍青海湖日出、草原日落,黑马河是最佳位置,但住宿条件也很差,尤其是帐篷里面夜里很冷,希望有心理准备。
三对于色驴来说,互助北山森林公园、坎布拉国家地址公园、孟达天池(青海湖的西双版纳)都是你拍秋色的好地方,看满山红叶夹杂着苍松,恐怕你会流连忘返。
四深度旅游如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都是你感受民风民俗的好地方,但也需要你有充足的时间,尤其是玉树还需要你有良好的体质。玉树,藏语意为“遗址”,玉树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