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作文
今天,万里无云,天气很好,我们一家人去青海湖游玩。
终于到了,我兴奋极了。打开车门,一股格外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直入肺腑。我睁开眼一看,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黄灿灿的一大片油菜花,据说这就是万亩油菜花了。蜜蜂在花丛中勤劳地采着蜂蜜,可高兴了。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左摇右摆,像一阵阵金色的波浪,有如一群舞者在跳舞。
走过万亩油菜花,就到达了草原。这里的草原真美啊!犹如一幅幅活生生的画卷,真不愧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里的草十分繁茂,像一块无边无际的绿色的地毯。这里的草有20多厘米高,显然是羊群很好的吃草场所。我看得入神,仿佛自己也是一头羊,在草原上悠闲地生活着。这时,妈妈叫我骑马,我欣喜地答应了。我骑的是一头棕色的高头大马,彪悍体壮。马儿跑得不紧不慢,但是一颠一颠,好不痛快。我在马上吹这风,觉的快活极了。蒙古包星罗棋布地坐落在草原上,像仙女洒下的珍珠。
往草原的前面望去,感觉有蓝色的湖泊,那就是草原明珠——青海湖。微波荡漾的青海湖,在阳光的照射下充满生机。湖边的高山像一位巨人,衬托着美丽的青海湖。细浪拍打这岸边的礁石,久久不能平息,像一支乐队在演奏一样。不知哪个淘气的孩子,像青海湖里抛了一块石头,“咕咚”一声,顿时演奏声嘎然而知,但过了一会儿又开始了。一阵风吹过,草和远处的庄稼沙沙作响,仿佛下起了雨。这里的天空格外的蓝,映照在湖水上,白云也照了下来,有犹如一朵朵洁白的昙花在水中绽放。湖边的游人都被青海湖的美景陶醉了,我也不例外,沉浸在凉爽的湖风中。青海湖的水真蓝啊!蓝得就像用颜料在水中渲染,没有任何杂色以及瑕疵;青海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水中的湟鱼以及在水中的海草;青海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块光滑的未打磨过的镜子,远处有游船在镜子上划过,给青海湖增添了无限生机。
啊!青海湖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比神奇。我想,只有仔细体会,认真感受,就能得出其中奥秘。我站在湖边,久久不愿离去。
我去过的地方很多,比如宝鸡市太白县的黄柏塬、河南的嵩山少林寺、省会西安、眉县汤峪、凤县的亚洲第一高瀑、汉中市的洋县、青海……在这么多的地方中,青海让我最难忘。
青海省有一个湖叫“青海湖”,他是中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原来是一片海,因地壳运动变成了青海湖。
记得那时爸爸开车,带我们去青海旅游。我们走在青海湖的环湖公路上,啊!眼前的景色太美了,那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摆动,像在微风中跳起舞来。“到了!到了!”大家喊道,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原来是到了青海湖!我这时高兴极了!打开车门冲了下去,湖水是多么的蓝,天是多么的蓝,海天一色啊!公路另一边是绿油油的草原,牛啊、羊啊在自由自在的吃草……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这儿的天气可怪了,环湖公路下雨,湖上却不下雨还是天晴,太阳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有一道道的颜色,爸爸突然喊到,张嘉宸!上船!原来我们要去鸟岛。鸟岛在青海湖中,我们到了鸟岛,鸟岛上到处都是鸟和鸟蛋,那些鸟叫鸬鹚,这里有成千上万只。前方的湿地有棕头鸥、棕头雁。它们吃湖中的黄鱼为生。
我们开上车走在去倒淌河的路上。我在那儿打水漂,玩水。我突然发现有一个巨大的石头上写了一些字。上面写着传说倒淌河是由文成公文的泪变成的,还是在中国唯一向西流的河。倒淌河两边有日山和月山,人们都叫它们日月山,日月山美极了,鸟儿在枝头上唱歌。这里像一个大大的原始森林。
四年前的青海之旅,至今让我记忆深刻,那美丽的画面总浮现在我的记忆当中,让我多年来忘不了它,因为它太美了,绿油油的无边的地毯,每次我去另一个地方旅游时,都要和青海的景色比美。在我心中,青海湖的景色是最美的。
青海是多么的美,那儿的黄鱼真好吃,让我常常在梦中回味。我作为一名中国人,为我们祖国有这样的壮丽山河而骄傲自豪。我爱美丽的青海,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青海游玩。
爸爸告诉我,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那里地势高旷、博大,有高耸入云的冰峰雪山,美丽如画的辽阔草原,无垠的荒漠戈壁,奔流不息的江河,熠熠发光的湖泊,茂密的森林,还有那奔驰在原野上的高原野生动物,一切都显示出原始、雄浑、粗犷的自然面貌。听了爸爸说的这些,我的心都快飞到青海去了。
跟着旅游车,我们来到了我国最大的咸水湖泊---青海湖,这是世界上高海拔大型湖泊之一。一到那里,我就被宽阔的湖面上那五彩缤纷的七色带吸引住了。导游告诉我们,七色带是因为阳光照射到湖底各种各样的矿物质反射形成的;湖里的湟鱼悠闲地,自由自在地游着……我脱了鞋,迫不及待地跑进水里,水冰得刺骨,玩了一会,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青海湖。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青海的鸟岛,导游告诉我们,鸟岛上拥集着斑头雁、棕头欧、鱼欧、鸬鹚等20余种候鸟约十多万只,我想象着鸟岛上鸟儿满天飞舞,鸟蛋遍地都是。可是,非常遗憾,我们去的季节不对,再加上环境的恶化,鸟岛上只剩下一、二百只鸟了。唉,我们真应该保护好环境,不要让那么多鸟儿失去家园,失去父母,失去它宝贵的生命。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塔尔寺,这里是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是由很多的殿堂、僧舍组成的佛教园林建筑群,里面有一座金殿是由七百多公斤黄金打造而成的。塔尔寺里有蜚声中外的艺术三绝:酥油花、堆绣、壁画。酥油花是由酥油和颜料做成的,色彩鲜艳,形象逼真,可是因为气候的原因,只能保存半年。堆绣和壁画我因为看不懂,所以没多大印象。经学院的喇嘛正在辨经,他们一个个面红耳赤,争论得非常激烈。导游告诉我们,班禅十世圆寂一个月后,人们发现他的指甲盖还长了一寸长,我觉得塔尔寺的佛教太奇妙,太神秘,太深奥了。
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我本想看了以后拿着照片告诉同学们,跳进黄河是可以洗清的,可失望的是,我们去的前一天下了大雨,黄河水变得又浑又浊。唉,“跳进黄河还是洗不清”哪!不过,贵德的丹霞地貌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的景点太美丽了,这几天我都感觉像在童话故事里一样。青海,我真喜欢你!
这个暑假我去了青海,其中有几个地方非常有趣。
第一个趣事地点——门源
下面被一些青稞和油菜花弄成了一个“盗版稻田迷宫”。太好玩了!
第二个趣事地点——青海湖
青海湖是陆心之海,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还有一些其他风景:中国鱼雷发射基地、西王母雕像……湖很大周长有三百六十公里。老爸说:“你看湖并不是蓝色的,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季节,青海湖的颜色青或蓝或绿或灰,或赤橙蓝绿黄青紫……很多颜色,有趣吗?是的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种景象,太神奇了!
第三个趣事地点——小沙漠
西宁附近有个小沙漠,来到这里,就像来到沙哈拉大沙漠一样。我先爬上沙漠山,刚走了几步就有点怕,怕自己掉下去,后来渐渐不怕了。爬上山顶时我看见一座座沙漠山,树,还能看见青海湖。然后我又去骑骆驼。这只骆驼有两个驼峰,浑身长满了棕色的毛。骆驼的嘴巴时不时地动着,似乎在咀嚼什么东西。我从爸爸那里了解到,这是骆驼在“反刍”,很有趣。上山时我没什么害怕的,下坡时我抓住驼峰以免摔下来,驼峰很舒服,爸爸还给我照了相。同去的叔叔不小心踩上了骆驼粪,沙漠上没有水,他只好把脚伸进沙漠里“干洗”!!
第四个趣事地点——观鸟台
你是不是动心了呢?那赶快来青海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