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三年级作文100个字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全家都喜欢过中秋节,我爸,我妈,我哥,我姐,我弟,我妹也全喜欢过中秋节,因为中秋节这天,我们全家能在一起合家欢乐的吃月饼。今年中秋节,恰逢农历八月十五,黄昏的傍晚,玉兔东升,皎洁的月亮正照耀着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彩飘荡在云朵中间,微风飒飒,徐徐地吹着小风,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几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挂在葡萄架上,几只萤火虫飞来飞去,又飞去飞来,是那么的有情调,这情调又是那么的迷人。我和弟弟,弟弟也和我,我俩站在院子中央,抬着头,仰脖看那天上的月亮,我说:“看呐,这边的月亮升起来了!”弟弟说:“看呐,那边的月亮也升起来了!”这时,在院子里的全家人,也包括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几乎全都异口同声地一起喊道:“看呐,东边的月亮真的升起来了!”好大好圆的月亮啊,它即象一轮明月,又象一轮圆月,正在升起来!我们在院子里高兴的简直就是高兴,没有人能说出这不是高兴,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美丽而又美观的中秋节,尤其是在八月十五这天,正巧又赶上中秋节,真是双喜临门呐!月有悲欢离合,人有阴晴圆缺,此时此刻,正是全国各地的全国各族人民全家在一起合家团圆的好日子,让我们一起高高举起月饼,共同畅饮这一杯高兴的月饼吧!夜色已经很深了,深夜也渐渐的浓了,皓月当空,映着皎洁的月光,我们全家都流连忘返,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依然兴致勃勃地在院子里看着那轮明亮的月亮!今年的中秋节,真是让人难忘啊,但愿明年八月十五,还能赶上中秋节!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农历八月十五,、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原来应是月亮最圆、最大、最亮的一天,秋高气爽,我们坐在室外,看着天空圆圆的大盆似的月亮洒下一片银光,吃着中秋的月饼,那是多么美的事啊!但是今年中秋,因为可恶的台风“森拉克”的影响,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来与我们见面了,怎么办呢?妈妈说:“我们来说说月亮的知识或故事吧!”我抢先说:“月亮是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去的!”妈妈说:“月亮是我们居住的地球的一颗卫星,也是离地球最近的天体,离地球有三十八万多千米。”我说:“每月的十五的月亮最大、最亮!”妈妈说:“月亮不是恒星,它不能发光,但它能反射太阳的光,所以我们看到它是亮亮的。”我说:“月亮有时圆圆的,有时弯弯的,有时还会不见踪影。”妈妈说:“月亮表面上有上万个直径超过一千米的环形山,它们大部分有上亿年的历史,由于月亮上没有水、没有空气,它们大部分永久地保持原状。”今年的中秋,我虽然没有看到圆圆的、大大的月亮,但是我过得很开心,因为我又增加了不少新知识!
洞山中学三(2)班金晓蕊
“今夜明月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首唐代诗人王建的《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傍晚,我踩着板凳扒在阳台上,望着天空,等着月亮的出现。天空还是灰暗的,一两分钟过去了,我抬起头:“啊!月亮出现了。”月亮的头先露了出来,天空比刚才亮了一些,然后只见月亮的身子也慢慢地从云朵里钻出来,随后,月亮的脚也从天空中出现了。“啊!”天空好亮啊!月亮四周围着几颗小星星,小星星不时地对着月亮眨眼,好像无数盏明亮的灯,月亮也对小星星微笑,真美啊!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上的小草更绿了,花儿更美了,一群顽皮的孩子们在月亮下面玩耍,月光洒向他们,他们玩得更欢快了!
“妈妈!妈妈!”我喊着妈妈。妈妈走了过来问:“干吗?”我说:“给我讲个关于月亮的故事吧!”妈妈说:“从前有一个月亮,她很想有一件衣服,于是就找来一个人帮她做衣服。这个人量了量月亮的身体,就回家做了。第二天,这个人把衣服拿来。月亮试了试,太小了。这个人只好又回去改衣服。第三天,这个人把衣服给了月亮,月亮又试了试,还是太小,就这样十五天后,做的衣服全小了,月亮只好躲在云彩里了。”妈妈问:“你知道为什么月亮的衣服每天都小吗?”我想了想说:“因为月亮每天都长一斤肉啊!”话间刚落,我和妈妈都哈哈大笑起来。
中秋节的月亮是最美最圆最亮的,我爱中秋节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