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生中需要自信话题作文高中
月在无声无息地溜走,终于,采野花数星星的日子,纷纷飘散在发黄的挂历上,离我们远去。那份快乐也将永远被锁在记忆的门槛里。随之而来的,是幻想破灭的绝望和失落。但我不甘失败,不甘寂寞,我要点燃我心中的心烛。让它驱散弥漫在我周围的黑夜,使它融化覆盖在我心头的片片寒冰。失败后,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段话,并把它锁进了抽屉里。
我是一个争强好胜的男孩,从小就是极强好胜心的男孩,升入初中的这两年里,我也经历了许多磕磕碰碰,也学到了许多课本知识,交到了好多好朋友。这些使我很快乐。虽然快乐是人人之所求;痛苦,是人人之所惧,然而就象光和影一样,痛苦和快乐总是那么如影般存在。不幸的是,痛苦终于降临到了我的头上。那是升入初二后的一次其中考试,我满以为自己会进年级前60名,可事情却与人愿违,我苦苦等待的却是晴天霹雳的消息。我考年级了90多名,我不知所措,只觉得天要塌下来了。此时的我,觉得对不起任何一个人,包括我自己。在这时有一个人,却让我鼓起了我前进的风帆,给了我胜利的信心。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堪称知己,当他听说我没考好时,他写信给我在信中写道:李栋民,切记,“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振奋起来吧!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吧!相信自己能行,你就一定能行。对,我要振作起来,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充实的人生不是清闲自在,而是风雨兼程,分秒必争,不要让这个小小的挫折把自己压倒。相信“风雨之后才见彩虹。”我要奋发,我要无愧于自己说过的话,不要让所有关爱我的人失望。从此,我奋进,我卖力,我付出了我的一切。终于功夫不服有心人,我的成绩有了好转。我的脸上也有了甜甜的笑容。我更有了一些自信。我要感谢我的自信!"人生,犹如一局落子无悔的棋;犹如一场人喧响鼓的戏;一重波涛万倾的大海。而我们就是如此的过客。
我们的生活需要自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勇士!
自信,它被无数人喊在嘴边;自信,它造就了无数历史名人;自信,它使人们感到快乐,使人们感到幸福。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当李白因得罪扬贵妃而被放逐时,他曾这样勉励自己。自信使李白拥有了坚韧的毅力,虽然他的抱负没有实现,但他却成了名垂青史的大诗人。
当司马迁受以宫刑之后,是自信使他将《史记》这一鸿图大作写了出来。如果没有自信,就不会有一本完整的《史记》留于人世,司马迁也不可能成为一个伟人。
没有自信,刘邦也不可能成就大业,建立汉朝。没有自信,刘邦可能只是一位小小的亭长,而不会是后来的汉高祖。
回望昨天,历史因自信而创造了伟人。回首今日,自信依然为我们铸造着新的伟人。
可是,伟人是伟人,我们是我们。
伟人不一定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可是伟人身上的自信却是我们必须学习的。自信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自信就是成功的基石。
我们都拥有美丽的梦想,然而梦想的实现是需要自信作为阶梯的。自信可以使我们实现梦想,而挑战自我更是自信的源泉,如果我们拥有自信,那么成功通过挑战自我是有望得到的。
挑战自我它可以使我们获得更多的自信、勇气和快乐。当我们拥有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便会明白困难并非坏事,他也可以使我们坚强起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自信就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坚韧。
自信使人们明白,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不应该气馁、灰心丧气而是应当笑对他们,想办法去解决。
当每个人坠落人间的不同角落时,也许注定了他一生的命运,但有时命运往往需要自己后天的创造,你相信否自信可成就美丽。
是啊,人生需要经历太多的挫败与失落,我们会被无数次的逆境击倒、欺凌或碾得粉碎,也许我们会觉得那时一文不值,其实不然,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降临什么,在上帝眼中,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
在一个由贫困学生组成的红志班里,班长由于家境富裕而与其他同学隔绝。一次体育课上,由于他的怯懦,使原本满脸笑容的他流下了眼泪。老师让同学们手臂相连,一个同学上前背对着大家向下躺,每个人都做到了,只有他不敢,他怕因与同学的隔阂而被戏弄。但同学们热情地帮他过生日,使他又找回了自信。他可以了,他成功了,他的自信为他创造了美丽的业绩。
这贯穿于其中的,不正是一个叫做自信的使者吗?生活不仅依赖于你的谈吐与作为,心灵深处的自信又何尝不想发言呢?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一帆风顺,失败与挫折是再所难免的,真正的自信,真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转盘,尝试一下,相信自信可以成就美丽。
人生需要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而当你为目标而奋斗时,你会有一种乐趣,一种充实,每当做成一件事,你就会富有成就感,而强烈的成就感也就更加奠定了你的自信心。
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有顺心,必然也有逆境,在人生的道路上越向上走,你越会发现它是一条充满艰辛坎坷,而又充满挑战和挫折的。当面对挫折时,就需要自信。自信反过来就是“信自”——相信自己。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著名的天文学家、自然科学的先驱哥白尼,第一个对地心说提出怀疑,当时的地心说已在人们的心目中根深蒂固了。而他一直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经40年潜心观测与研究首次系统地提出了日心体系,最终被证实了。他成功了!即使面对被天主教活活烧死的血腥镇压,他也义无反顾。
哥白尼的自信是科学的,并非盲目的任性。是的,自信并不是一意孤行,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诚然,当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时,我们要相信自己,不要盲从,而当别人诚恳的想你提出异议时,我们也要虚心的听取或接受。
每当太阳升起,新的一天拉开帷幕的时候,你是否已做好准备,以充实、自信面对新的困难?每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是否已有充分的把握迎接新的挑战?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人才能体会到人生的真谛。一个自信的人一定是快乐的,因为在困难面前,他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想方设法去解决。而不自信的人会咳声叹气、低落消沉。比如很渴的人看到桌上有一杯水,乐观自信者会说:“真好,还有一杯水。”而不自信乐观者则会说:“咳,才有一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自信是多么重要啊!
记得一位伟人说过: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只要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这两个条件。可见自信的重要。相信我们只有拥有自信,就会战胜恐惧和畏缩,迎来成功的曙光。
人生的航船要靠我们自己掌舵,只有高高扬起自信的风帆,乘风破浪,勇敢前行,穿越层层险滩暗礁,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一路高歌: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以满怀的信心,用智慧和汗水,去开创我们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