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军训大概率就是,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练,风采在军训中展示。的确是这样!虽然,我们的军训时间很短,但我想它却足以让我们铭记一生。我也曾看到过天安门广场整齐威武的军队从我眼前走过,也看到过国家阅兵仪式的直播,那种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此刻都记忆犹新激动不已,这无不体现出正步的魅力。
可能是由于天气过于炎热,也可能是内容以前学过,有的同学会觉得枯燥无味。但是对于初入大学的我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军训的收获和体验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在今天晚上教官让我们练习蹲姿的时候为了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他给我们讲述了他服兵役期间在安徽抗洪抢险的真实事迹。事迹中,他讲到他们曾500人手拉手用身体挡住来势汹汹的洪水为人民群众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也讲述了他们曾经一起在一线抢险的一个连队全连牺牲的故事。这不仅仅体现出了人们在天灾面前的无能为力,也更加体现出了军人的担当和付出。同时教官也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寒冬时节只穿着短裤进行体能耐力训练,在3、40度的高温天气下练习军姿,蹲姿一蹲就是3小时起步,蹲到腿直接麻木……然而我们蹲了短短20分钟就觉得到了极限。跟他们比起来,我们只是一点皮毛而已。他们的训练比我们还辛苦好多倍,但是教官只是寥寥数言代过,这不由得让我心生敬意,从内心深处更加重视这次军训,好好训练!我想这也正是军人身上的那种朴素感的具体体现吧!这些故事对于军人来说很平常,但是我却从中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及无私的伟大!
我想经过这次军训有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将会!向军训阅兵典礼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让这场充满青春活力的军训落下华丽的帷幕。我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无愧国家、无愧社会、无愧父母、无愧自我的时代新人,走在时代前方,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这个飒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有益于帮助学生养成雷厉风行的生活习惯与听从指挥、顽强拼搏的素养。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军训对于学生来说,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军训,锻炼的不仅仅是学生的体魄,它更是磨练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素质,锻造学生精神的一种强而有力的方法。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向学校、向教官、向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习固然重要,但其他方面的发展同样会在我们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军训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享受与阳光的每一次相拥,与汗水的每一次别离,这些美好的经历都会在记忆的角落扎根发芽,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从地下的冻土中开出十万层怒放的蔷薇,在耀眼的星河里熠熠生辉。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在2021年的秋,我曾遇见过一群炽热而明亮的人,我们一同在绿茵场上大笑,一同挥洒过汗水,一同拥有过一段热烈而美好的记忆,只凭这些,我可以走过所有的凛冽与寒冬,我心里的太阳永远也不会落下。我想我会在这场与艰辛的博弈中成长。
在这场军训中成长、收获友谊,坚定信念,将这段经历当作一次全新的体验,锻炼自我,挑战极限。
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且从未停息。
时光流转,它在我们的期盼中到来。提到“兵”,我们总会满怀敬意,脑海中也会立刻浮现出那些在风雪边关的哨卡战士、那些在抗洪前线的坚强臂膀、那些在地震灾区的奋勇绿流……军人本色,是一条贯穿历史的红色主旋律,是一首弘扬家国情怀的赞美颂词!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它教会我们如何吃苦耐劳,去迎接挑战。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对飘泼大雨,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那些无法将我们打败的,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因为军训,我懂得了如何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同军人一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虽然训练的日子十分短暂,即使经历刻苦训练后的我们也仍达不到真正军人的标准,但我却可以亲身体会到军队的严明纪律和军人的钢铁意志。这种精神不断的激励着我,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懂得以怎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不懈,永不屈服!
也许两周的时间微不足道,但它却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它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尊、自强,并且激励我面对挑战,让我们敢于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迎接风吹雨打!
所谓“风雨迷彩,热血青春”,这次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其中的深刻涵义。这是一次夹杂着汗水,却也欢乐的难忘之程。
当军训服发到手的那一刻,我的心情跟大多数人是一样的,既兴奋又期待,幻想着:军训的时光会是怎样的,我又将从中收获什么?古语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军训正式到来了,我们同中卫校区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那天晴空万里,连空中的太阳也在为我们庆祝成长的到来。
见到教官的第一面,一切急躁不安的心情都随风而散,心中的那份期待也终于圆满了。一开始,大家都有些紧张,但是我们的教官很幽默,缓解了我们军训的紧张情绪,让我们很快的融入其中。不管是炎炎烈日还是风雨交加,他都始终陪伴着我们一起艰苦训练。现在的我们不是娇娃,而是战士!烈日下长时间的曝晒让我们大汗淋漓,可这汗水却是甜的,一股一股地流淌在我们的心间,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我们于风雨中齐步,脚下溅起的朵朵水花,正是对我们努力的认可,此时的我们正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
夜晚灯光照耀,点点繁星散射光芒,我们继续着白天的训练,虽然我们的脚在吃痛,但大家都坚持在自己的位置上,及时纠正错误,目光直视前方。
时针和分针在表盘上不停的游走,我们的方阵也随之变得整齐划一,这一切都源自每个人的不懈坚持,这也成为了一段难以磨灭的时光。
军训开始,我就感觉非常疲惫。之前在初高中的时候,我的军训并不像大学的军训一样,以前的军训就是走走方队,齐步跑什么的简单的训练任务。而大学的军训任务则不同了,大学的军训任务明显的更加难,比如之前说过的走方队,齐步跑,现在还有踢正步什么的更难得任务,并且现在的任务要求明显比以往经历过的都还要严格。
在完成训练任务的时候,教官对我们严厉,但是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也会和我们开开玩笑什么的。时刻贯彻该严厉的时候严厉,该放松的时候放松这一标准。军训任务,不能说有趣,甚至可以用枯燥来形容,不过,我相信我能坚持下去!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就很符合我们现在的状态。当别的连在休息的时候,我们连在训练,我看到也很羡慕别的连可以休息,不过,教官对我们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那就是“先苦后甜”。提早练习好军训任务,那么我们在后面的日子里就可以更加轻松。
我还没军训的时候,向往的军训是在凉快的树荫下或者没有阳光的操场上训练,而天公不作美,从军训开始,太阳就一直悬在天空上,没有丝毫的懈怠。上午的时候,天气凉爽,吹过来的风还有一丝冷意,而下午的时候,太阳高高的挂在头顶,偶尔有风吹过来,十分的难受。但是,即使难受我们也不能喊苦叫累,因为在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对我们说了,只能说不累,不能说累!
经过这两天半的训练,我觉得,一个人的意志坚不坚定,可以从军训中体验出来。比如说,站军姿,意志坚定的人可以一直维持着标准的军姿直到教官喊停,而意志没有那么坚定的人,则会东张西望。
这两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坚强,不能遇事就退缩,坚持下去,则会发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要相信自己!
军训——是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也是必不可缺少的一步。军训,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混过去的,是需要流汗的,是要付出实际行动的。
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们,我们担负着振兴祖国的大业。通过军训,我们变得更加服从上级下达的命令,纪律更加严明,提高了组织性,思想上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军训的途中,我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就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在心里,我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是,在看到了身边坚持军训的同学们以及为了训练我们而导致嗓子沙哑的教官,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一定要完成这次军训!这次军训结束,我也许不会完全的脱胎换骨,但肯定会比之前的我要更加的优秀!
军训之后,我发现考上大学,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放松,相反,在大学中,我们也要更加的努力,并且不能忘记之前多学习过的知识。就像军训,一项训练完成以后,我们不能轻易的就懈怠,因为在之后还有更多的训练任务等着我们,还要复习之前学习过的训练任务。军训的时间,说短也不短,但是要说时间很长,那也没有,也就十几天里。但是,在这十几天里,我们将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身体里面逐渐发芽长大,长成一颗谁也无法撼动的大树!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军训的旅途中,我也将会用汗水来给军训交一个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