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选择作文议论文
希望大家喜欢。
此刻我的心情很乱,左手是一瓶很久不喝的红酒,而右手却是一个美妙的手表,不知哪里才是我的最好选择。
——题记。
看着远去的大雁,我的脑细胞抛了锚,开始户思乱想。也许是冻僵的灵魂不能从这个雪山解脱。
因为这条路是我选择的,所以只好无奈的看着这巍峨的雪山。或者我可以回头,回到那个没有寒冷,开满鲜花的原野上自由飞翔。
可指南针总是对着那高不可攀的珠峰。
麻木的头皮下,不知是左手还是右手。
与我同行的还有几个傻冒,他们总是慢慢的品着姜汤,慢慢的数着未来。
我独自坐在飘雪的角落里,任由思绪在山谷里回荡。
其中一个傻冒过去拍拍我的肩,“几点了?”
我看了一下手表,“四点了”。
“怎么不和我一起吵嘴了?”
“没有这个嗜好,给我一杯红酒好吗?”
“你不是戒了吗?”
“最好一口,下不为例。”
“你总是这么说”
这是清凉的帐篷外想起了激昂的国歌,每个傻冒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溶入浓浓的红酒中。
我看到他们干裂的嘴唇,柔弱的脸颊,和正在发光的双眸,我的皮肤像是过敏一样,感到一股强风吹入我的身体,泪水再次眷顾了我的心灵。
我终于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其实我相当一个傻子,一个只会做梦的傻子,和他们一起奔向珠峰。我不惜我的青春随手表的秒针慢慢溜走,也要用诚心的脚印踏上理想的天路。
我为我的选择而骄傲。
这就是我的人生,
我的理想。
我的全部此刻红酒依然香醇,因为它陪我度过了一次迷茫的选择。
从此我暗暗发誓要做一个一根筋的大傻冒。
左手右手,我选择了追求,我的青春无限辉煌。
一天中的第n张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趴在桌子上象一只拉磨拉到虚脱的牛……。
未干的墨水随着试卷四散分飞掺透到教室的每个角落,让牛儿们都快窒息拉……。
我除了叹气,别无选择。
整天象陀螺似的转个不停。总算明白了“学校是我家”这句话;一天中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其中在学校待的最久。
……。
“选择天使的翅膀还是魔鬼的玫瑰?”同桌拿着本心理测试问。
我没理她,沉默拉一会我说:“我想重新选择一个青春。”
同桌静静的看着我,没在说什么……。
在小小的教室里,我似乎觉得我在亲手葬送自己的青春,却又无可奈何……。
希望我用自己的青春换来自己的一片前途……。
今天是2月14日,也就是所谓的情人节,我渡过的第十四个情人节,就在刚刚放学的时候,邻班的一位帅小子在教室门口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吓了一跳,抬起头用惊讶的眼神看着那小子,那小子长得不赖,足足比我高了一个头,cc的,白色的衬衫配着黑色的休闲裤,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看起来挺阳光的。突然那小子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拿出一大把玫瑰花,那些玫瑰花血红血红的,那小子满脸通红,把花递我面前结结巴巴的说了一声:“今天……是,是情……”话还没说完我脸一热飞也似的逃开了。
回到家,我的思想乱极了,我嘘了一口气,走到书桌前草草写完作业,想要复习功课,可是我根本没有办法专心看书,我盯着书自言自语起来:“其实那小子还真帅,呸呸,我这是怎么了,算啦,先睡一觉平静一下。”于是我收收书包就倒在了床上,可是我却久久不能入睡,我盯着天花板,思绪飞到了刚刚上初中的时候,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单纯的孩子,我不懂为什么进入初中后男女同学见了面脸会变成“猴屁股”,不知道为什么“男女授授不亲”这句话成为了大多数同学的“。
名言。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在桌面上画一条“三八线”。对于这些奇怪的现象,妈妈对我说了许多话,“小雅,这些都是十分正常的,这是你们的心智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是你们开始长大的标志,在这期间你们可能会遇到许多难以处理好的事,但是你要记住,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事你都要慎重的选择处理的方式,正确的理智的处理这些事,你也可以和老师或家长交流,向长辈征求意见,现在的你仿佛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你千万不要去找任何的理由提早的做一些事,否则你只会成为一朵早早开放又早早凋谢的花,一朵花想要开得艳、开得美它就只能在适当的季节开放,希望你能够带着这些话真正快乐、健康的渡过你的金色花季!”听完这席话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想到这儿,我决定明天一定要跟那帅小子重复妈妈的话,我看了看自言自语到:“还早,可以再复习一下功课。”我掀开被子,坐到书桌前打开台灯,在笔记本上留下一行清秀的字迹:
“青春的选择如同花朵对开花季节的选择,花开得太早是个美丽的错误,请选择合适的季节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