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活动满分作文拔河
今天,我们女生和男生总算是较量了一次。说实在的,谁不想战胜自己的对手呢?各队队员都摩拳擦掌,准备着进行这次拔河比赛。
比赛一开始,女生队就轻而易举胜过了队方。不过这只是第一局比赛,虽说万事开头难,但我们还是要努把力才行喔!
交换场地后,第二局比赛就要开始了。老师一下号令,队员便立刻抓紧了又粗又长的绳索,整个身子直往后仰,前一个人的后脚和后一个人的前脚尖顶着。我们队的队员可以算是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就说排在最后的那位同学吧!她胀红了脸,用牙齿紧紧地咬住嘴唇,腿做成弓部形,脚根稳稳地定在地上。中线上鲜艳的红绸左摇右晃,一直没有结果。过了好一阵子,红绸缓缓地移向对方。最后那位同学好像非常着急,可惜她已把力气用得差不多了。这怎么办呢?她可不甘心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对方拖走,便转过身,把绳索扛在肩上,脚拼命地向前移动。“女生队,加油!”“女生队,加油!”在这紧张、激烈的关头,啦啦队的队员们都扯开了嗓门为场上队员呐喊着。瞧!那个平时显得非常文静的女同学,现在睁大了眼睛,握紧拳头,上下挥动,脚也跟着节奏跺着。红绸在中线的那边忽左忽右地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跟红绸一样不稳定地晃动着,晃动着。突然间,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比分扳成了一比一。
第三局是最关键的一局,在这局比赛中,我们女生队靠着团结的力量,又一次胜过了对方。胜利的喜悦在校园中荡漾着,迟迟不愿离去。
今天上午的课间操,我们年段长决定把这段时间用来拔河比赛,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特别开心!
在老师的哨声下,拔河大赛就这样拉开序幕了,同学们拿起绳做好准备。哨声第二次响起,比赛正式开始,绳中间的红绳慢慢向我们这边走,对方一看形势不妙,用力向他们那边拔,红绳又移向了对方。
我们心想:这下可输定了,可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让我们使红绳过了黄线获胜了。还没等同学们歇够,第二局比赛开始了,由于第一局消耗的体力太大了,尽管我们已经用足了劲,但由于体力不足,我们最后还是输了。终于到最关键的一局——第三局了,我们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走到了老师指定的位置站好,这时大家都在想:这是最关键的一局了,只能赢不能输。比赛一开始,我们没等三班反应过来,用力向后一拔,瞬间秒杀了三班,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是三班和一班进行的,一班明显不是三班的对手,没几下就被三班拉的东倒西歪,最终被淘汰出局。
第三场又是我们二班和三班进行比赛,由于第一场的胜利,我们班士气十足,同学们都憋足了劲,好比一个个英勇无敌的士兵,再加上高声纳喊的啦啦队员们的助威,一局、两局,我们班不出意外的获得了第三场的胜利。这时,同学们都累的满脸通红,豆大似的汗珠从脸上滚下来,有的同学坐在地上休息;有的还在谈论着比赛的经过。
颁奖的时刻是同学们最高兴的时候,因为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它教会我们要学会团结、齐心协力,才能发挥出集体的巨大力量。
拔河比赛,一直以来都是双方力量与团结的较量。团结合作精神,在此时,得到充分的诠释。星期五,我们便在操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上午8:30,比赛即将开始,同学们抱着一股“拉破手皮也要拉的”的自信,进入了比赛场地。
我们进行的4轮比赛中,有两场令我心潮澎湃。我们和六(5)班开始了比赛。赛场上弥漫着一股火药味,好像随时都会随着开始比赛的哨子声,而一触即发。“嘟”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们班同学个个眉宇紧皱,手像被502胶水粘在绳子上似的,不松手。
16位同学拽紧了绳子,脚蹬着地,使劲向后倒。顾少杰怒目圆瞪,用出九牛二虎之力拉着;蔡成咬牙闭嘴,面红耳赤,拔呀拔的,连一口大气也没喘;后面的女生也闭嘴鼓腮,力拔千钧。可眼看绳子上的红领巾向对方这边移去。我们拉拉队赶快有节奏的喊着“加油”,身子和手臂不停地向后摆动,我直接奔到队员面前,握着拳头,声嘶力竭的喊。队员们受拉拉队的鼓励,力挽狂澜。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赢得这轮的胜利。
总决赛接踵而来,却不令我们乱了方寸。对手虎视眈眈,他们用了吃奶的劲,顿足后腿。我们拉拉队赶紧为我们班加油打气。有的挥舞着手,有的直跺脚。我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喊声震天。我们的“战士”化喊声为力量,红领巾过来了,队员们不顾额头闪烁的汗珠,卖力的拉着。胜利的曙光也一点一点接近,终于,在体育老师的哨声中,我们班以压倒性的力量取得了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这次拔河比赛,在队员和拉拉队的配合下,出奇制胜,这力量太伟大了!我被这种力量感动了!
星期三的下午,学校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下课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短短的几分钟,寂静的操场上便沸腾起来。同学们都热切地期待着比赛的开始。
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我班的对手是六年二班。赵老师把参加比赛的队员按照从高到矮的顺序排好,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队员们双手一前一后,紧紧地攥住绳子,双脚分开,用力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斜着,一边有节奏地高喊“一、二!一、二!”,一边共同用力拉绳子。
赵老师站在拔河的队伍旁边,一边大喊着“加油!加油!”,一边用手势指挥着队员们用力。只见绳子一会儿被我们拉过来,一会儿又被对方拉过去,僵持不下。就在这关键时刻,石赫权的鞋掉了,他忙放下绳子去穿鞋。对方趁着我们兵力欠缺的一瞬间,一把夺过绳子,把我们打败了。
第二局比赛开始了。我们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队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其他同学也不停地呐喊助威:加油!加油!瞧!张佳宇把小脸都喊红了。队员们憋足了劲,拼命地用力拉绳子。终于,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们赢了第二局。
同学们都满怀信心地期待着第三局的胜利。可是绳子却不停使唤,一点一点地向二班那边移动。也许是我班同学太累了吧,尽管大家使出了吃奶的劲,还是没有成功。最后的决胜局,我们输给了二班。
比赛结束了,我们班没有得到第一名,虽然有些遗憾,但同学们都觉得这次活动很有趣。大家纷纷表态:今后要好好锻炼身体,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要争取得冠军!
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们3年6班和3年7班在操场上举行一场决定性的拔河比赛。胜利的一队将晋级下一轮的淘汰赛。
老师带来了一条又粗又长的麻绳,绳子的中间绑着一条红领巾,两个班级的队员各自10人站在两边。每一队的前面都划着一条大红线。只要红领巾被拉过哪一边的那条红线,那一边就算赢。
裁判员的哨声一响,比赛就马上正式开始了。两方的队员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命地向后拔。双方陷入了僵持中,10秒、20秒、30秒、一分钟,红领巾依然纹丝不动,双方对手不相上下。旁边的拉拉队员也都跟着急了,大家扯开嗓子拼命喊:“3年6班加油!”“3年7班加油!”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双方的队员们双脚用力瞪着地,身体向后倾倒,脸上因为用力而涨得通红、扭曲变形。双方都用尽全力,你来我往,但红领巾始终都没有越过对方身前的红线。突然,绳子断了,大家的身子都向后倒,红领巾落到我们3年6班的领地上。
同学们看到了,都高兴地爬了起来,跳着欢呼:“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而我们的对手3年7班的同学都气得暴跳如雷,纷纷围着裁判抗议:“我们不服,再比一场。”裁判严肃地宣布:“一场定胜负,3年6班胜!”
3年7班的同学听完都垂头丧气地走了回去,而我们还围在一起欢呼跳跃。团结就是力量呀!
今天学校召开春季运动会,老师们也大显身手,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
只见赛场中央有三条距离一样长的白线,中间有一条很长很长的绳子,绳子的中间有一块大红布条,作为比赛胜负的标记,谁将红布条拉过中间线,就表示谁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只见老师们站成两队,磨拳擦掌,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只听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双方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家咬紧牙关,身体往后倾,都想把红布条往自己的一方拉,可红布条呢,一会儿往左边靠近,一会儿往右边一方靠近。渐渐地左边一方快没力气了,右边一方抓住这个好机会,用力一拉,红布条就过来了,裁判员宣布右边一方胜利了,右边一方高兴地又蹦又跳!
第二轮又开始了,左方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主要是上一轮中没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一回,、他们一起喊口号:“1、2、3加油!1、2、3加油!”,大家一起用力,越斗越勇,取得了这一轮的胜利。
到决胜局了,大家表情都很严肃,每个队派一人喊口号,大家身体都弯成了一张弓,可过了一会儿,左方的主力队员周校长,来了个与地面接吻,跌了下来,这使左方的力量大打折扣,右方一下就把红布条拉了过来,最后右方以三局两胜的结果赢得了决赛。
通过老师们的拔河比赛,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的精神,明白了在集体活动中做任何事情,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