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的乌云,已经遮盖了一半天,丝丝小雨飘飘洒洒下了很久,自习已经上完第一节课了,仍不见雨停。第二节课上了10分钟左右,天边骤然一道闪电,随后全校停电。雨越下越大,雨珠有力地拍打着树叶,也拍打着我那颗焦虑的心。
我不是焦虑自己,而是焦虑那些没有带伞的同学,结果我的好朋友邱贞宇没有带伞。这么大的雨,让他如何回家?淋了秋天的雨又是特别容易感冒的。于是我就毫不犹豫的把雨披让给了他,叫他回家后拿伞来接我,因为他家离学校比我家更近一些。
可是下着这样大的雨,原本只需十几分钟的路程却让我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我望着阴沉的天空,雨很大,就像上帝在倾诉他愤怒的内心,等待的时间走得特别慢,。后来,我和其它等待父母的同学玩起了游戏,聊起了天,渐渐的同学们一个个的跟着来接他们的家长走了,天也越来越黑了,雨也更大了。
终于等到邹贞宇来了,已经是放学一小时以后了,他拿了四把伞,我很高兴他还想着其它没有带伞的同学!看!我把雨披借给他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啊!随后我们便和两个还没有家长来接的"同学一起飞快地回了家。
在回家的途中,我幻想着回家后父母怎样称赞我舍己为人。
然而回到家后,迎来的却是父母愤怒的骂声!他们的心里早就认定我晚归的原因就只有贪玩。
后来,待他们的怒火平息后,我才哭着告诉了他们事情的原委,可他们并不觉得我做对了,反倒认为我原可以直接回家,至于没带伞的同学自会有他们的父母去接。
仔细想想,其实,他们心里是为我好的,只是他们没有想到更多的同学们,我想了又想,如果说我不帮助同学,他们也许还是会怪我,因为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独特性和双面性,不可能完美。
我打开房门,换上鞋子,重重地坐到凳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抬头一望,九点半,回家晚了!
晚自习过后,伴随着教学楼上的灯灭,放学了。我拖着沉重得像灌了铅的双腿向家的方向缓慢地走去。只有被路灯拉得长长的影子与我作伴,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与我同行。像这样的速度,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呢?这时,一道车影向我脸上划过,车身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三轮车。为什么不能搭三轮车回家呢?既省时又省力。如果他们向我要钱,我口袋中还有伍拾元假币。这次我要将你出手了!我呼喊着,那车停了下来。我跳上车,问:“您可以送我回家吗?谢谢了!”“当然可以!”那中年男子爽快地答道。车开了。
我口袋中的假币是因为贪小便宜,在摊上买零食时,可恶的老板给的50元,所以,我发誓,再也不买三无产品了。
风从耳边吹过,树也像翻照片似的逐步消失。这位中年男子身穿白背心,头戴大草帽,嘴上一直挂着微笑。不一会儿,大量的汗珠从他的身上冒了出来,还逐渐染湿了衣服。家到了。
我跳下车,将假币拿了出来,放到他面前。他用手一推,爽朗地笑道:“孩子,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想报答我,就好好学习,使国家富强!”他的眼中充满着坚定,摸了摸我的头,骑着车,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只留下我一个人,怔怔地站在那里。
我看了看假币,将它一撕,扔在未被灯光照射的阴影处,回了家。我的心灵,回了家!
在为梦想狂奔的道路上,有狂风暴雨,有孤夜寂寥。不要怕,家人就在身后,为我们照亮那束温暖的光。
这天晚上,因背诵任务没完成,我就被“拘留”在教室里,本就十分烦心,再加上今天晚上的作业格外多,我就更暴躁了。
在回家的路上,低头看看手表:八点十五分,我不禁加快了脚步。走在那黑暗凄凉的小路上,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到了十字路口旁,我就看到了妈妈在楼下不断地张望着,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我跑了过去:“妈!”妈妈脸上的忧愁消失了,见到我,开心得像寻到了宝物似的:“咋回来这么晚,真叫人担心。”“书没背完呗。”我小声嘟囔着。“好了,好了,赶快洗洗手吃饭去吧。”妈妈放心地说。
打开家门,就感受到了整个屋子格外温暖,我大口大口地吃着妈妈做的香喷喷的菜,肚子里的野兽不再嚎叫。虽然只有简单的两个菜,我却感到无比的幸福。
吃着有点涩的苹果,我感到十分的甜,是由母亲带来的甜,是发自内心的甜,也是爱的甜,我不宁的思绪散尽了。
晚上躺在那温暖的床上,看着那星星点点的天空,我觉得它是那样的美丽,一如母亲对我的爱。
母亲是茫茫大海中的灯塔,在我无助时总会伸出援手,在我伤心时给予我温暖。
这天,我回家完了,但母爱从未缺席,她一直在守候。
黄昏,最后一缕残阳,恋恋不舍的退下山了;灰蓝的天幕逐渐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黑色。皎洁的月亮已经挂在天的那边,无数发出微弱银光的星星点缀着天空。纵然如此,我仍是不愿踏上回家的路。
明明下了很大功夫,结果成绩还是不理想。这样的成绩使我愧对父亲和母亲充满关怀的目光,愧对于他们关切的问候,更愧对于他们对我的付出。银光下,我独自靠在树旁,仰望着星空。清凉的风抚过全身,直吹进我的心,心里也感觉凉飕飕的。看着天上的月亮,冷冰冰的,月光也如寒霜一般,笼罩全身。
渐渐地,风更大了一些。不知什么时候天上的月亮也被遮住了,天上的星星也隐藏了光辉。顿时,感觉周围一片黑暗,通往回家的小路更觉的难行了。我的心中更觉得迷茫,我真的很渴望有一道光,照亮我前行的路,哪怕是一点光,让我有前行的方向。
黑暗中,我踟蹰前行,不知道何时能回到家。渐渐地,眼前有了些许亮光,抬头仰望,是月亮从厚厚的云层中露出了一点,就这一点点的光,洒在了大地之上,顿时感觉周围不再漆黑,脚下的路一直延伸向远方。慢慢的,月亮完全跳出云层,月光充盈在天地之间,感觉明亮而温暖。
我蓦地惊醒了,人生就今晚的月亮一般,即使身处困境,也要努力挣脱,放射光芒。如果不能坚持,又何谈战胜困难,尽管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花谢了又开,水落了又长涨,我们为什么不能如此呢?我不能再消沉,我要努力,下次我一定考好。想到这里,我的步伐更快了。
因为足球训练,和往常一样,我回来晚了,也确实比平常晚。只是——为了和朋友聊天,出了校门,已经七点二十了。我准备给爷爷打一个电话,却发现手表欠费了。更糟的是27路公交车这天也少得出奇,刚坐上车,就堵车了。我便这样——一路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家。
按了好长时间门铃,爷爷才没好气的说:“谁呀?”我回答了,爷爷慢慢的气冲冲的开了门。“还知道回来!”“怎……怎么了?”“几点了?”我下意识的看了看表,八点十分,比平时晚了将近二十分钟,我这才知道,我回来太晚闯了祸,就急急忙忙,慌手慌脚的讲了理由。
本以为没事了,爷爷却大发雷霆:“你撒谎!”
“哪有!”
“我的手机检测不到你的位置,你肯定把手表关机了。”
“我没有关机!”
“你肯定关机了,现在还关机着呢!你这坏孩子,我还管不了你了是不是。让我给你爸爸打电话!”
生气的爷爷表明了他的态度——坚决认为我在撒谎。我彻底急哭了,却突然想起我的手表没有话费了,也没有流量,所以爷爷无法确定我的位置,可把他给担心坏了。
我赶忙将手表摘下对爷爷说:“我真的没撒谎。手表欠费了,也没流量,所以你追踪不到我。”并把手表拿到爷爷身旁,给他证明。只听手表里传来如我救命稻草般的声音:“您好,您的电话已欠费,……”
爷爷恍然大悟:“乖孙儿啊!爷爷错怪你了,老张(我奶奶)!快给咱娃做饭。”
看到爷爷笑了,我也破涕为笑,接着把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单笑着拿了出来……。
独自行走在街上,北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月亮的光辉从树叶的间隙漏下来。我缩着肩膀,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件事。
中午,我发现放在钢琴上的那只小熊不翼而飞。我生气极了,跑到妈妈房间里质问道:“妈,我的小熊呢?”妈妈心平气和地说:“哦,洗了。”“在哪儿?”“被风吹了。”我气得火冒三丈,跑到后阳台,看到了那只已变色的熊。我冲回房间喊到:“妈,你骗我,小熊怎么变色了?”妈妈支支吾吾:“我……我……”一气之下,我拽着熊,砸在了妈妈身上,破门而出。
傍晚时,我慢慢地往回走。突然,我停住脚步,越想越不甘心,凭什么弄坏了我的熊作文,我却不能不回家呢?我不回家!再说,妈妈也不会出来找我的,因为她的脚伤得不轻,这几天都没上班呢。我坐在路灯下,看着一个个行人从面前闪过。寒风直灌进我的衣领,我冷得直打哆嗦。
忽然,我看见了一个瘦小的身影从远处慢慢的。向我移动,我好奇地伸长了脖子,渐渐地身影越来越清晰——是妈妈!妈妈见我坐在这里,脸上露出了笑容:“你在这做什么?多冷呀,快回家!”我看了看她的脚。“妈,你的脚不疼吗?”“哦,我见你没回来,我急得很,怎还记得脚伤呢?”顿时,泪水夺眶而出。想起妈妈受伤着的脚,闷气全消了。站起来同妈妈一起回到家。
母爱是无私的,天下的母亲莫不是奉献了自己所有的爱,让儿女品尝生活的甘甜。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晚回家过。因为我知道,在那条通往家的小巷尽头,总是有母亲在等待着我的归来。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