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七七事变”,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7日上午,黄鹂社区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七七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开始。黄鹂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电影《卢沟桥事变》。通过观影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接触历史,牢记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勇气、谋略和胆识,同时激发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许多孩子纷纷发言:“我要保护我们的国家”、“以前国家不够强大,才会被日本人欺负,现在国家强大了,外国人都不敢来欺负了”。勿忘历史,不仅仅是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祖辈我们的祖国所受的屈辱,更大的意义在于揭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学生重温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大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