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有一条鱼放弃大海的广阔与自由,选择逆流而上。它越过浅滩,躲过鱼网,挤过石罅,历经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了心目中的目的地——高原冰川。然而,还没等它来得及欢呼,便在瞬间被冻成“冰鱼”。就这样,一条微不足道却勇气可嘉的鱼,为理想献出了生命。
这使我陷入了沉思。为了一个近乎不可能的梦想去奋斗,乃至献上自己的生命,值得吗?然而,但丁的话提醒了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恍然大悟。人生短短数十载,能坚定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不失为一桩幸事。秉持自己的梦想,哪怕付出多大的代价乃至生命,也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
然而,甘愿像那条勇敢的鱼那样为梦想奋斗终身的人又有多少呢?放眼当今社会,有多少人在梦想面前信誓旦旦,作胸有成竹之态,而遇到一点点困难便畏首畏尾,掻首踟躇?有多少人浅尝辄止,雷声大雨点小,而真到需要较真时却美其名曰“吾不求甚解!”更有甚者,多少人在梦想面前首鼠两端,瞻前顾后,浑然不觉自己在消逝梦想时,也在消逝生命。
有人说,坚持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即使没有实现梦想,也必能从中获得意料之处的战利品。话虽如此,但坚定方向并非一件易事。能有多少人像李时珍一样用27年的心血来完成一本《本草纲目》?能有多少有能和勾践一样卧薪尝胆,为复国大业甘为阶下囚?在现代这个充满功利的社会,能拨开世俗迷雾,在心灵深处偏安一隅的人,太少太少。比尔·盖茨说:“人生就像一场火灾,你能做的就是尽力从中抢救更多的东西。”其实,人生岂止是一场火灾?饥饿、疾病、自然灾害充斥这个社会,能泰然处之并坚守方向的人不多。但是在中国,就有这样一位与饥饿作战仍坚持奋斗的人。在他的眼里,饥饿并不可怕。他的目的地不是高原冰川,不是险滩戈壁,而是几亩绿油油的杂交水稻试验田。他用水稻和饥饿作战,他心怀天下,为自己的目标,他义无反顾。不要名利,袁隆平所喜的是“笑看稻菽三重浪”。
我们不缺乏高谈阔论的议论家,我们缺乏的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想想也是,就像那条鱼,为梦想奋斗终身,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奋斗吧!少年。
我们什么都没有,唯一的本钱就是青春。梦想让我与众不同,奋斗让我改变命运!——题记。
郭德纲说过:“我小时候家里穷,那时候在学校一下雨,别的孩子就站在教室里等伞,可我知道我家没伞啊,所以我就顶着雨往家跑,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像我们这样没背景、没家境、没关系、没金钱的,一无所有的人,你还不拼命工作,拼命奔跑吗?”从此,我牢牢记住了一句话:“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奋斗才可以让成功的花朵绽放!”
古今中外有很多名人励志奋斗的故事,这总是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激励我继续前行!
杰克·伦敦的奋斗史总是在我失落想要放弃的时候鼓舞我继续前进,让我为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一直奋斗!
各类模拟考试的试卷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看着张张试卷,每次考试都觉得是一场头脑和意志力在做斗争。有时候我自己也无法克服自己的惰性,总是存在侥幸心理:也许这次不把这道难题攻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因为这次考了这个题下次肯定不会考,等过几天有时间再认真解决就好了。没想到这样的懒惰却把没有解决的知识难题越积越多,最后让自己总是感觉学习压力巨大!直到让自己应接不暇的时候,这才明白“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的道理!
为梦想和理想奋斗不是只靠三分钟的热度就可以使之实现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态度,不轻言放弃的毅力和奋斗不懈的精神来把梦想浇灌,梦想才会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奋斗吧,少年!趁你还年轻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奋斗吧,少年!奋斗的汗水去把梦想的花朵浇灌。
再不奋斗,时间就没了。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相信大多数的同学都听过这时候这首歌。这首歌是着名女歌手李宇春的代表作之一,唱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也鼓舞了很多的青年男女。同时,对于现在正处于读书阶段的我们,也应该有一定的激励作用吧。那么,我也想借此抒发我的观点“再不奋斗,时间就没了”。
我们上学读书究竟又是为了什么?是否真的如老师说的那样,混完一日是一日,为了老师和父母而读书。不,不是这样,我们都曾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可就是因为管自己不住,才一而再再而三的放松自己的学习。我们都曾为自己幻想过要发狠奋斗,可毅力不够坚定,最终没有成功。我们都曾为自己取得过一次好的成绩,而欢欣鼓舞。我们不是不优秀,只是我们真的没有用尽全力去拼搏、去奋斗。要相信世界上没有一生下来就是天才的人。我们不是不爱学习,只是因为成绩太过普通而得不到重视或是成绩太糟糕而想要放弃,但是这些都不能成为我们想要放弃的理由。
如果你曾有过这样的想法,这样评价过自己,那么你就错了。正所谓“世界上任何人都是不平凡的人,就连乞丐也不例外”、“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你觉得你读书纯粹就是混日子,那么你完全可以放弃现在的学业,自力更生,何必还要浪费父母辛苦工作所得的金钱,你之所以还会继续读书,不就是还有积极向上的心,想要成才?如果你真的因为考试失败而失去自信心,那么不是你失败,是因为你爱学习,所以才重视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是有一句话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这次的失败只会给你以后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不会让你一错再错。你之所以会不甘心做一个平凡人,那是因为你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但你却没有为之付出行动,如果只要你肯为了你的理想而拼搏而奋斗,那么你就一定能成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是的,只要你认真努力的学习,即使你学的专业再怎么的普通,但只要学得好,也能成才。正如我们所学习的环境一样,不一定只有读重点学校,贵族学校的人才能够有前途;而读的普通学校、职业学校就只能落后于他们。只要我们知识学得好,技能掌握的好,我们也能和那些贵族学校重点学校的学生所媲美。
我们正处于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我们有年轻的资本,有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怎能不珍惜。时光匆匆流逝,一去不复返,莫要等到以后才知道学习的时光是多么的难得,学好知识是多么的可贵。人生能有几个读书阶段,不珍惜就没了。如果有理想、有追求,又怎能不认真读书呢?不要为自己的懒惰在找借口,世上没有最愚蠢的人,只有再懒惰的人。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同样的,再不奋斗时间就没了!
我叫奋斗。
我,一根从主干上脱离了的枝干,在没有主干提供营养后,我饱受了风雨的侵袭,日照的迫害,最终我成为了一根朽木。我仿佛看到了生命的尽头,那是黑暗的无底深渊,我怕!真的很怕!我不敢想象那无底深渊的尽头是否就是那传说中的万劫不复,但我很不服气,为什么是我,我的一生就这么的完了?不!我不能就这么白白地在世上绕一圈,绝对不能!
昔日的辉煌已随风成为今日的泡影,除了想念,只剩悔恨,想念当年招蜂引蝶的魅力,悔恨当初没能坚持住而堕入深渊的夜晚。往事种种,何必再怀何必再念,那一朝朝一幕幕,每每想起就像一把尖刀在心头挥了几挥,愈想愈痛,往日的享受早已伴随着我落地的那一霎那转化为今日的折磨,既然已老天向我发出了攻击,我又何必逃避呢?何不现在就开始和老天奋斗到底,虽不能回到过去,但也不能小瞧了自己,奇迹就在身边,我只能放手一搏了,拼了!
对!从今天起我要正式向老天发出战书,我已经输了一次,今天的遭遇就是当日那不战而逃的恶果,今天的我一定要和你奋斗到底,我已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我的生命就是我的赌注,输了又何妨,至少我曾经拼搏过奋斗过,哪怕有一天真的倒下了,永远的起不来了,那我也相信我是笑着闭上的眼睛,我的躯干将会化作泥土滋育我的后代,我的精神也会激励起我的同胞要奋勇到底。后悔是我经验,拼搏是我的武器,坚持是我的动力,我怕什么,我要开辟出新的出天地,创造出不朽的辉煌!证明我们朽木同样有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当朽木中的王者,带领我们的朽木家族克服自甘堕落的心魔,我要用我的行动告诉他们我们能行!我们能做到!
来吧!我已做好了享受痛苦的充分准备了,把你的招数统统使出来吧!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会坚持到底,决不放弃!不要问我为什么,为我叫奋斗!
奋斗人生。
“奋斗是万物之父。”这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话。与我所要说的很贴切。因为有奋斗,所以才有成功,所以才有一切的一切。
“奋斗是万物之父。”我把它理解为——奋斗,成功。
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但不同的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有的人快富裕,有的人贫穷;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悲伤;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悲惨。这些区别可能有自然因素,但我相信:更多的是人为因素。
大部分人出生,都不比别人少什么,说明起跑点是相同的,但是在人生这个宽阔的跑道,漫长的跑道上,有许多沟壑,许多坎坷。面对这些,有些人很松懈,但有些人却一直坚持着奋斗。所以,在终点取得成功的人总是坚持到最后,奋斗到最后的人。所以,显而易见,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在这条人生跑道上,坚持奋斗下去,只要奋斗到最后,成功属于自己后,再多的挫折也只是曾经,再糟的厄运也不再来临。
霍英东,香港著名的房地产业巨子。可谁又知道,霍英东先生的今天是由“价值七角钱”的苦力一步一步干起来的呢?童年时的贫寒家境和成年以后的生活坎坷、煎熬,磨炼了霍英东的毅力,也培养了他自强不息、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奋斗性格。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人扩建机场,他去当苦力,日报酬是七角钱和半磅配给米。那时,他每天只吃一碗粥和一块米糕,饿得头昏眼花。结束以后,霍英东投身于运输业,朝鲜战争爆发后,他又开展了航运业,生意十分兴隆。霍英东不满足于运输业已经取得的成就,又开始向房地产业进军,从此,房地产成了他致富的基础。
霍英东的事迹可以告诉我们,一切的外在因素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奋斗的意志,只要奋斗到底,终究会成功,命运自然会随着我们的成功而发生转变。
人的一生是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美好的生活也需要自己去营造,命运也掌握在自己手里,每个人都是自己未来的主宰者。
不要再抱怨老天的不公,不要再埋怨父母的无能。从现在开始,开始你的奋斗,开始你的改变,让自己的奋斗与改变成就自己的人生,从此,让自己的命运开始耀眼!记住:你并不比别人缺什么,只要奋斗下去,你也会拥有别人羡慕成功的人生,别人憧憬的生活。命运——由你来改变!
其实,在人生不断的奋斗中,你已改变自己的命运。
“奋斗是万物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