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聚美优品的八零后总裁陈欧这样说。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奋斗会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奋斗会让我们得人生之路走下来不留遗憾。
泰戈尔曾说过:“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这句话用在贝多芬身上我觉得很恰当。身为音乐家的他。失去了倾听美妙音乐的能力,但他还拥有一颗热血澎湃的心,一颗感受音乐之美的心。他起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最后,他成功了。如果贝多芬没有为音乐如此执着,没有为梦想奋斗到底也就不会有那《命运交响曲》流传于世。
在世界歌坛有一位耳熟能详的歌唱家,他是世界四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他的成功妇孺皆知,可是他背后的奋斗却鲜为人知。在他大学毕业以后,他坚持梦想成为了一位歌手,在这以后的七年里,他默默无闻,七年中他唯一一次登台,却并没有取得成功。然而又一个七年,他苦练勤学,终于登上了大都会的舞台。正如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中说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爷爷曾经告诉过我:“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中国革命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情境之艰难、条件的恶劣不是我们能想象出来的,那么多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今天的优越生活。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们艰苦奋斗的态度啊。
如果没有贝多芬的奋斗,就不会有《献给爱丽斯》的悦耳;如果没有帕瓦罗蒂的奋斗,就不会有四大男高音的成功;如果没有革命前辈的奋斗,就不会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如果没有奋斗,史铁生只不过是一个自暴自弃的残疾人,如果没有奋斗,霍金只不过是一个不能自理的废人,如果没有奋斗,帕格尼尼只不过是一个坐过二十年牢的政治犯。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奋斗,为了梦想、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为了......有梦别怕痛,想赢别喊停!正如鲁迅所说:“纵使寻不到那身外的青春,我也要自己来一掷我身中的迟暮。”
成功的路还很远,请带上奋斗一起奔赴。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青春是一段坎坷的路,我们年青人就是一条欢快奔流的小河;青春是变幻莫测的天气,我们年青人就是一棵饱受风雨的劲竹。
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青年是最可宝贵的大好年华,青年最重要的是在实践中经受锻炼。青春只有在奋斗中在实践中才能放射出异彩。在实践中,所学的知识、技能、本领,树立的理想、信念得以检验;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干,干有所成,充分体验着奋斗的幸福和快乐,并找到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结合点;在实践中,失败、困难、挫折磨砺着心智、筋骨,经历风雨,经受锻炼,不断吸取教训,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躺在前辈创造的成绩上,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生命的花朵终将枯萎。面对社会上一些不良的现象,只知愤世嫉俗,丧失信心和斗志,青春的颜色必将黯淡。面对困难,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恶劣的工作环境,只知忧郁、退缩、畏惧,必将失去青春的风采。投身火热的实践,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用不懈的奋斗去绘就未来,用青春的激情去谱就生命的欢歌,在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征程中,我们的青春之歌才会更加壮美豪迈。
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人活在世上就是挑战挫折与痛苦的,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自从降生的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开始,他的痛苦也就开始了!”在世界上,没有谁走过的路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谁是天生就可以坐享其成的。人就是要一次次接受挫折的考验,就是要不断的奋斗,才能在人生的长河中,一次次的击起耀眼的浪花。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在青春的朝霞中,我们不会觉得疲劳与辛苦,我们只会越斗越勇,拼出耀眼的青春火花!那么,不如大家就继续互相鼓励吧,为了精彩的青春继续奋斗下去。
奋斗抒写无悔青春。
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为美丽;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也数不清,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为宝贵。我们是多么值得骄傲多么让人羡慕啊!而我们若只是挥霍光阴,只是享受,不去奋斗拼搏,那我们真的算拥有青春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只有发愤图强,努力耕耘才能做到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生,才能拥有一个充实而完美的青春。
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青春。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让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青春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奋斗拼搏之中。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他搏风击雨中,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何不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扬起奋斗的帆吧!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不断前行,展示我们子一代人青春的壮美与力量,让我们就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吧!让青春之歌扬出昂扬的旋律,让我们的声明发出耀眼的光芒。
奋斗抒写无悔青春,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青春虽然只是一小段,但当你白发苍苍回首时,你会发现曾经拥有的青春依然会在记忆中闪烁着动人的光彩。青春无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我们只有把握好青春的每一天,在激流中涌进不断拼搏,我们才可以骄傲地说:“我的青春是无悔的!。”
奋斗铸就无悔青春。
雷锋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因此唯有奋斗,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朝着我们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真正而又无悔的青春。
青春的世界里,不需要固结你的思想,只有追寻美好的梦想,人前方荆棘丛生,我们都要持之以恒。让我们像江河一样,向着大海不断奔流吧!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谱写青春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
用我们的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当我们努力拼搏地摇浆时,成功的闸门也会慢慢地再为我们打开,我们将享受一份青春的美好,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
我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华,我们有梦想,斗志昂扬。我们如果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就要为之奋斗。奋斗了,我们的青春才不算白过;奋斗了,我们才可以为自己的青春增光添彩。
青春就要有奋斗,没有奋斗的青春就是平庸的,就不是精彩的。就说我们现在吧,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在中考考场上良好发挥考上个好高中。我们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就要在学习上苦下功夫。你努力学习了,考试就有可能得个好成绩,你偷懒了,考试就要糟糕了。
就比如说刚刚过去的史生会考吧,那个成绩一出来,就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了。先看看那些成绩出色的人,他们为了能考出好成绩,几乎都是课前课后拼命地背,假期里还参加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为了中考成绩,那都是豁出去了。
他们的奋斗换来了他们应有的回报,他们那时的心情肯定都是好得不得了。
那些考砸的人,我们就不用多说了吧,基本上都是上课溜点号,课后偷点懒,脑子里的东西本来就不多,还都给扔得差不多快没了,考完之后心情能好得了吗?这就是懂得奋斗与不懂得奋斗的区别。
一个在青春时不懂的奋斗的人,他的青春能精彩吗?关于这一点,有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就是那个叫仲永的人,他本来很有天赋,但他却没有好好珍惜,他的父亲整天带他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天赋,却不让他继续学习,仲永的天赋就随着时间一点点地泯灭了。终于在他十五岁的时候,仲永已经是“泯然众人矣”。这说明,如果你不懂得奋斗,不懂得继续发展,你就是再有本事,你的本事也是终会被抹杀。可见,现在我们要是不懂得奋斗是多么的可怕。
现在,你的青春犹在,趁着你的青春还没有消逝,赶紧盯住你的目标为之奋斗吧。别让自己到时候后悔。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日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似的一齐涌上心头,突然,无数纸片从电影屏幕里飞了出来,三五成群,叽叽喳喳的,商量了一会,最后,聚集在一起,凝聚成了一本书,一本我的奋斗史书。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是,我的心情却是灰蒙蒙的,无论太阳怎样释放它的光与彩,我都快乐不起来。我背着书包,拿着一张刚发下来的期中试卷垂头丧气地独个儿回了家。“啪嗒”一声,门开了,迎面而来的是妈妈,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慌乱地溜回了卧室。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了,问我期中考试考的怎么样?我心虚的用手指不停地绞着衣角,不说话,妈妈见我这个样子,也猜到了几分,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算了,把试卷拿出来吧,我帮你分析一下原因。”看完我的试卷后,感慨道:“啊!孩子啊,你该细心点,,粗心让你扣了7分,要是加上这7分,你该是优了。”听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我渐渐地抬起了头,胸有成竹地对妈妈说:“我要有信心,改掉粗心这个坏毛病,我要在每年作业本上的第一页写上“不再粗心”这几个字。“嗯,妈妈相信你,我的女儿是最棒的。”妈妈自豪地说。
当天晚上,在做家庭作业时,我在作业本右上角写上了4个小小的、淡淡的字——不再粗心,并把“不再粗心”轻轻吟诵了几遍后,才拿起笔,开始写作业。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床了,不为别的,只为心系着一个目标——我要努力,我要奋斗,不再粗心。吃完早饭后我快步走向书房,把自己反锁在里面,并规定要完成多少作业,没有完成,决不走出房间。一眨眼,半天过去了,可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小瑜,吃饭了。”妈妈在楼下喊道。面对妈妈的呼唤和我早就饿得“咕噜咕噜”叫得肚皮,我望了望作业本,站了起来,走到门口,当我正想开门时,我想到了当初立下的誓言“我要奋斗”,我狠狠的咽了一下口水,毅然决定不下楼了。面对楼下正等待我吃饭的妈妈,我只回了声:“妈妈,我还没做完作业。”便又埋头做起堆在我眼前如山似的作业。
是优,半天后,我拿着刚发下来的试卷,开心地笑了!虽然这几个月的努力、奋斗圆满结束了,但我仍然不能松懈。因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小升初的毕业考试。我。仍在奋斗的路上。
人生仿佛就是一场马拉松,奋斗使人与人之间拉开了距离,使马拉松的过程变得有滋有味,谁是最后的赢家,我们不能确定,但只要努力总会有回报。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就是最好的诠释。
我在奋斗中健康成长;我在奋斗中寻找快乐;我在奋斗中学会学习;我在奋斗中体验人生。我,永远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