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奋斗,就是勤奋勇敢地和困难作不屈不挠的斗争。
有人问一位智者:“请问,怎样才能成功呢?”智者笑笑,递给他一颗花生:“用力捏捏它。那人用力一捏,花生壳碎了,只留下花生仁。“再搓搓它。”智者说。那人又照着做了,红色的种皮被搓掉了,只留下白白的果实。“再用手捏它。”智者说。那人用力捏着,却怎么也没法把它毁坏。“再用手搓搓它。”智者说。当然,什么也没搓下来。“虽然屡遭挫折,却有一颗坚强的百折不挠的心,这就是成功的秘密。”智者说。
奋斗使人坚强,奋斗改变命运,奋斗收获成功……人生路上,有奋斗相伴,会更精彩。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
奔跑_1000字。
希望终点是爱琴海。
全力奔跑梦在彼岸。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随风飞翔有梦作翅膀。
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
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
——《奔跑》。
在我们这个不发达的小城市里,有这样一种现象是屡见不鲜的:残缺的四肢,或是扭曲的五官,溃烂的伤口,或是畸形的身体,脏乱的头发,褴褛的衣服(或许已经不能称为衣服了,那仿佛就是用了很久很久的抹布)以一个并不自然的姿势坐在按了四个轮子的陈旧木板上,用干枯如树枝的双手用力撑着地面,向前缓缓滑去。前面或是后面摆上一个劣质音响,播放着或伤感或凄凉的歌曲,回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音响旁边再摆上一个破裂的瓷碗,或是其他容器——盛放人们的施舍的工具。每次看到,心里多少有些伤感,这是何等的无奈啊。或许有人会感到厌恶,看了第一眼便不再回头,想着只是一些企图不劳而获的家伙罢了;或许有人或感到惊恐,那些不堪入目、骇人听闻的伤口;或许有人会在很远的地方便绕道而行,无法避免的碰面便故意扭过头去,眼里满是反感,是对他们的外形,也是对行为,即使心里也会觉得不应该,但久而久之,也就由最开始的被道德左右演变成后来的习以为常,冷眼旁观。
任何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都有拥有幸福的权利,或许不是想不劳而获,而是无可奈何而引发的不可收拾。可不管怎样,结果就是如此了——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被多数人看不起,接触的都是冷淡与漠然。心里也曾百般挣扎过,但总的尽快做些什么,总得放弃些什么去换取另一些所追求的,静心等待不会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礼物,有取必有舍,有舍必有得。为了生存,更为了生活。所以,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无论风吹,还是雨打,都如此坚持不懈地反复出现在热闹的街头,让那些并不受多数人喜爱的歌曲流响人间——如此不停地奋斗着。当太阳一升起,就不停的奋斗,不停地奔跑,日落西山之际,不管天空沉淀着怎样的黑色颗粒,不管温度怎样急骤地下降,当东边的地平线上泛起金光,就又是崭新的一天,也许只是简单地想驱赶饥饿,但毕竟已经努力了呀!
在这样处在如此不堪的处境却依旧不停奔跑的生命面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退缩,还有什么资格去享受安逸,去指责那些空想而出神灵的不公。许多的不如意,许多的不完美,都不能只依托在“奇迹”上。
草原上的狮子会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时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羚羊也会沉思,明天当太阳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的猎杀我们要奔跑,奔向更好的明天,我们要奋斗,让青春没有怨言。
奋斗无悔_900字。
人为什么奋斗呢?安徒生爷爷曾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奋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霍金的故事,霍金是英国物理学家,他曾创立了新的《宇宙学说》、《时间简史》等书。被人们称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在他21岁得知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后他也消沉过一段时间,极度失望时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努力去帮助一些人们。医生当时预测他最多只能活2年,但2年过后情况并不是非常糟糕。1970年,霍金不得不借助轮椅工作,30年来他一直为物理学研究而奋斗着!尽管他已丧失了说话功能但仍然依靠机器做事!霍金的故事正是要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做生命的主宰者,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奋斗!
奋斗可以创造出奇迹!法国名画家纪雷有一天参加一个宴会,宴会上有个身材矮小的人走到他面前,向他深深一鞠躬,请求他收为徒弟。纪雷朝那人看了一眼,发现他是个缺了两只手臂的残废人,就婉转拒绝他,并说:“我想你画画恐怕不太方便吧?”可是那个人并不在意,立刻说:“不,我虽然没有手,但是还有两只脚。”说着,便请主人拿来纸和笔,坐在地上,就用脚趾头夹着笔画了起来。他虽然是用脚画画,但是画得很好,足见是下过一番苦功的。在场的客人,包括纪雷在内,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纪雷很高兴,马上便收他为徒弟。这个矮个子自从拜纪雷为师之后,更加用心学习,没几年的工夫便名扬天下。他就是有名的无臂画家杜兹纳。杜兹纳并不是天才一学就会,而是坚持奋斗,凭着毅力用脚画出了许多栩栩如生的画。只要有恒心,努力奋斗就可以创造奇迹!
化蝶_800字。
这是一个人人皆知,老到掉牙的故事。但现在,我依然要啰唆的絮叨一番。故事说来其实很简单,大致也就是一个小男孩看见一只向茧外拼命挣扎的蝴蝶,于心不忍,便捅破了那禁锢着蝴蝶的茧。结果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只蝴蝶最终只能看着同伴在空中飞舞,它失去了属于它飞翔的天空。
没有人会怀疑小男孩的用意,他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他只是不忍,不忍那只蝴蝶破茧时所受的痛罢了。他只是还不明白,有些苦痛,是人生必经的风景。但那只蝴蝶的确实失去了它最绚烂的时光,它最美的韶华毁在毫无恶意的小男孩一个小小的动作。它的成长,是它自己的苦痛,是它自己艰难的挣扎。
很多时候,成长,是属于自己的事。蝴蝶如是,人,亦如是。
很多的时候,我们会说感谢父母,朋友……我们感谢一切除自身以外的事物,但那些成功,战胜困难的根本,是我们自身,是肯去搏斗拼搏的我们。所以这世上有那么多的成功者,他们感谢他们的父母,朋友,老师还有社会。但我更希望可以听到他们说“还有,感谢我自己,感谢那个不屈不挠坚强乐观的自己,感谢肯去拼搏奋斗的自己”。这样的话无关自负,无关骄傲,无关谦虚与否。只是感谢自己成功的因素了。
有些险滩,有些悬崖,是需要自己去跨过。别人的鼓励只能是鼓励,再帮不了更多,更多的,要由自己来完成。有些苦痛,有些无助,也要自己为自己加油打气。冷了,给自己一块毯子;饿了,给自己一块面包。别人给的终究无法真正解决问题。自己的沼泽终究要自己小心翼翼的走过。
就像凤凰,这种高贵的神鸟总是独自跋涉。它只饮清泉水,只栖于梧桐。自始至终,它始终是一人。它的浴火重生也是它自己的涅盘,浴火之后,更为强大。我提及凤凰并非说它的清高于世,只是为了说明,成长中的劫难,是要自己亲身体会。那些与难斗争的事,始终,是自己的事。
经历自己必须经历的苦痛,与之搏斗直至取胜。所有空中飞舞的蝴蝶,都经历过破茧时难忍的痛,没人插手。所以它们飞舞时的姿态是无与伦比的自信与美丽。
那些经历苦难站起来的人哪,是阳光下翩然而飞的,世间最美的碟。
人生就像一张洁白的纸,那么,我们就是手握着各种颜色的画师,勾勒着我们自己的人生。
人生也是一条看不见摸不着尽头的路,一生中,我们会不停的向前跋涉,这条路上充满了坎坷,充满了危险和挑战,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到。
人生还像一杯美酒,那么,我们自然就是一位品位师。一生中,我们努力创造着自己的美酒,酒里充满着酸、甜、苦、辣,但相信自己最后一定能品到酒中的浓郁和芳香。
人生或许还是一片土地,在我们一生中,不断的辛勤劳动,最终,收获着丰富的粮食和从中的喜悦。
人生更是一本难懂得书,我们就是一位读书着,一生中,我们不停地如饥似渴地读着人生这本书,可以在寒苦之中得到深刻的哲理,也可以从中学会去勇于面对自己的人生。
人生是短暂的,就在这转眼间已经度过了十几年的岁月。时光不能倒流,生活总在继续,这十几年间在大地上有着微不足道,但人的一生有多少个十几年呢?不要到自己生命结束是还没有完成一幅自己满意的画卷;不要让自己品尝不到甜蜜的美酒,感受不到丰收的喜悦;更不要来不及读完和读懂自己人生的一本书。
认识的质量有高低之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完美,但是最终还是会与别人有差距,有那么多不同。有的人怪上天不公平,却没有把所有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每个人的人生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没有谁是不公平的。
如果你能认真的画好自己人生画卷上的每一笔,走好每一路,酿好美一杯酒,种好每一寸土地,读懂每一条话,相信自己的人生一定无怨无悔,让自己人生得到了满意的微笑,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