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零零~零零~”的闹钟声把我从美妙的睡梦中喊醒,它提醒我疲惫的一天又随着透过窗纱细密朦胧的阳光开始了,当然它也无时不刻不告诉我每一天都要为了后一天奋斗了。我带着两个黑眼圈迷糊的起床,收拾好书包,简单吃完早饭,便匆匆骑上车赶往学校了,路上我看见太阳的光芒愈来愈强烈,爬升到最高处,带着当权者胜利姿态不可一世的看着地下奋力蹬车的我,我不禁暗暗想我一定会为了终有一天不再受你的折磨而加倍努力!
到学校后,我机械的拿出书来背:“实行低碳是贯彻落实……”这些我一度认为怎么样也背不会的无聊到死的僵硬语句现在我竟然可以脱口而出,我也在为自己奋斗后的胜利果实感到欣喜。听着无比刺耳的上课铃声,我开始进入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老师们在讲课时总会有意的提起中考的事情,苦口婆心的劝说我们要努力努力,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
这些话我早已可以倒背如流了,我想我们都无比清楚的知道中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不然谁也不会每天半夜才睡,早晨那么早就起来背书,然后在学校里寻求任何一丝可以休息的机会,不就是为了能够顺利的进入一所重点的高中吗?于是我疲惫而又坚持的度过一天又一天这样类似的日子,一天又一天重复做着那些让人看到就感到头晕目眩的试卷,一天比一天更强烈企盼黑暗后的光明黎明。
终于,这一天来到了,中考,在我害怕又开心的情绪里到来了。我坐在一个陌生的教室里,看着周围陌生的同学老师,面前放着一份带着庄严的试卷,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是当黑色的碳素笔第一笔落在洁白的卷面上时,熟悉战胜了恐惧。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考场里安静的几乎可以听见时钟走动的声音。时间一点点过去,我完成一份又一份试卷。在这几天里,我或是开心或是难过的走出考场,不敢松懈的准备下一场。
一场淘汰制的考试也总算是结束了,也不过几天,成绩出来了,我以高出重点高中40分的好成绩被录取,我欣喜若狂。
这使我明白了,在走向光明的路途中一定会经历一段黑暗,只要我们不放弃,不害怕,一如既往的奋斗,一如既往的努力,一定会迎来光明,一定会看到灿烂的阳光。
一双手,她教我尝试;一双手,她让我勇敢;一双手,使我有了向上的力量。——题记。
蓬头稚子。
4岁时,因为妈妈的工作原因,我不得不被送到山东大姨家上幼儿园。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离开妈妈,第一次踏上一条陌生路,我退缩了。在上汽车的时候,死也不肯放开紧攥妈妈衣角的手。似乎那是我的全部依靠。“乖,妈妈会去看你”妈妈牵着我的手,这双手那么滑腻,手心里暖暖的温度给了我莫大的力量。最终,妈妈松开了手,但是这双手却教会了我尝试。
豆蔻年华。
13岁,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重点初中,因为我的成绩优异,性格开朗,很荣幸被老师选为年级新生代表发言。虽然我知道这个机会的来之不易,但面对几千人读一份稿子,心中的紧张与不安也随之而来。我忧心忡忡的回到家,妈妈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事,我将事情从头到尾告诉了妈妈,妈妈牵着我的手,笑着说:“孩子啊,这是好事儿呀,我们只有在锻炼中才可以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啊,别怕,妈妈永远支持你!”妈妈的手,没有了昔日的滑腻肌肤,大大小小的伤痕也长满手掌,我看着这双手,心底里给自己鼓劲儿。这双手,教会了我勇敢。
正在长大。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妈妈的那双手伴我度过最无知的岁月。现在,妈妈越来越老,而我却越来越大,我从一个无知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成熟少女。我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我谢谢妈妈,谢谢妈妈的那双手,尽管现在这双手上已被老年斑,茧子,大大小小的伤痕所侵占,但这双手教会我太多太多。我想以后的我会很努力,我会努力考上理想的高中,理想的大学,将来努力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知道,现在的努力只为将来给爸妈一种他们想要的生活。
谢谢妈妈,谢谢妈妈的手,谢谢她牵着我的手奔跑在奋斗的漫漫长路。现在,我一定努力;未来,我一定成功!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题记。
没有今天的发芽,明天的开花,是结不出果的。
没有今天的待哺,明天的试飞,是触不到天的。
没有今天的磨练,明天的奋斗,是长不成人的。
翻开淡蓝色的日记,稚嫩的笔迹是重回的记忆,记录下我成长的疑问。
妈妈说:“今天的每一分努力都奠定了未来的成功。”可是妈妈,成功在哪里?我看不到。
妈妈说:“只要多一点勤奋,你就向梦想多迈近了一步。”可是妈妈,梦想实现了吗?我不清楚。
妈妈还说:“认真做好每一件事,障碍会越来越少。”可是妈妈,挫折消失了吗?我不明白。
岁月如梦,转瞬即逝。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女孩儿了。现在,我已经略懂哪些话的意味。
成长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我们是穿越沙漠的旅行者。顶着白天的烈日,忍着夜晚的寒冷,我们向前迈着艰难却坚定的步伐。一路上,会有人渴死,饿死,累死;会有人经不住打击而停下前进的脚步。但总会有那一刻不停的奋斗的人,会走出沙漠,会成功,他是胜者,也是王者。
成功前需要奋斗,就像黎明前的黑暗。
如果你连奋斗的勇气都没有,那你还有什么梦想可言?
奋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残酷的过程,是一个看不见光明的过程。但没有人不经过奋斗就会成功的。
成长,是一次绝对公平的奋斗,因为没有人可以弄虚作假。只要奋斗,就会有所收获,只不过是多和少的区别。
不要让泪水白白的流下,不要让泪水白白的挥洒。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努力奋斗,或许,这一刻是山重水复,下一刻就是柳暗花明。
因为,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但后天很美好啊!
可惜,大多人,却死在了明天的晚上。
你是否能看到黎明,那就要看你是否挺过了黎明前的黑暗,你是否奋斗。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总是一闪而过,生命则犹如一颗未知味道的由时间构成的糖,是苦是甜皆由你在你的时间内努力的程度决定,这中间努力的过程就叫奋斗。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浦松龄少时为了激励自己写下了这副对联,他因此而努力,因此而奋斗。在最后他真的成功了,因为他奋斗了。他收获到了一颗甜甜的糖果,奋斗是不会白费的。
你可见每天上课睡觉的张某,每天忙着谈“恋爱”的李某,每天都在玩的刘某长大后变得事业有成吗?没有,除非他们后来变得奋斗了向上了否则不可能有,只有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只有为自己而奋斗了才会有美好的明天,只有为理想努力了理想才会变成现实。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不止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么简单,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职场,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金钱,你认真做事用心经商,这亦是奋斗……奋斗的原因无穷,奋斗的方法无尽只要你肯为了你的目标进行正当合法的努力你就是奋斗过了。
人生是需要奋斗的,只有你奋斗了,失败后才会问心无愧;人生是单行路,只有奋斗了,才会有光明的前途;人生中有许多的竞争对手,正因有这么多的竞争对手,所以我们更得奋斗所以我们需要更奋斗。
所以为了你的未来尽情的奋斗吧,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奋斗的目标有许许多多,我们可以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为自己的未来生活而奋斗,为发展事业打拼而奋斗……这些我们都要好好思考。
我们将来是要踏踏实实向奋斗的目标前进,还是要做无可事事的流浪汉。都源于我们对奋斗二字的理解与认识。因为命运往往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自己将决定自己的未来,好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去奋斗。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奋斗是什么意义,那么这样的人就是我们所说的流浪汉。
周恩来说过:“为中华掘起而读书。”这就是他对自己下定奋斗的一个目标。他之所以成为中国伟大的总理,完全是他努力奋斗的成果。他怀着为中华的决心确立了远大的目标,在读书的人生中开创一片中国未来的天地。相信大家都希望如伟人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那么,就需要我们好好建立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去拼搏。
我们为何不试着想一想,如果你是清洁工去清洁水池里的水。你愿意去常常清理,水自然就会保持干净。如果你不去清理,在干净的水久了也都会变脏。清理水池里的水,就像是我们去奋斗,一定要坚持才有成果。我们何尝不把自己看成一个清理水池的清洁工一样,坚持去奋斗一件事,长久下来一定会成功的。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离世的时候,我们能够平静地对自己说:我能行!
生命有限,我们用自己剩余的光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吧!每一分,每一秒,青春不虚度。我们不要将遗憾留下,心动不如行动,抓紧时间奋斗吧!成功永远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