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蚌壳里的夜,有多长?不再思量,不再思量。我已摆脱苦闷与忧伤,如果被昔日的泪水淹没,我的生命不会发光。
我,是一个曾与失败作伴的国王。在那次战争中,我被敌兵杀的丢盔弃甲。一个人坐在那阴暗潮湿的小黑屋子中,我彷徨,我迷茫,失败的场面仍历历在目,我?需要放弃?在我抬头的那一瞬间,我发现了一张蜘蛛网。看着那只还未有掌心大的蜘蛛,它,是怎样结出一张不符它的网?又是怎样上到与它不成比例的房梁之上?它,它竟是一点一点努力爬上去的,我吃惊于它的勇敢与执着,为自己的目的而奋斗。这时它的网丝黏到地上,我本以为它会放弃,可它却将网丝重新整好,继续向前。那是我明白了。看着透过窗户外的朝阳,我,要用奋斗将它染红。
我,曾是一个贪玩的孩童。每天只会玩耍于青莲之间。一日,我见一位老奶奶竟在石头旁磨铁杵,却只为一颗针。望着这位奶奶的背影,每日几乎都在不停的打磨,默默望着刚刚升起的朝阳,我相信铁杵终能磨成针。于是,笑语小溪旁不在有我的背影,每日书行间多了我朗朗之声。我,终用我的奋斗将朝阳染红。
梦不远,路很长,所以失落,所以逃避。
路很远,梦不远,所以昂扬,所以奋斗。
齐声呼喊,用奋斗点亮梦想,用奋斗染红朝阳!
我是一只小鸟,但我受过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选择飞翔……。
——题记。
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中迷茫,缺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一片照亮前路的阳光……朋友,别把心灰,别把气丧,上帝不会总是眷恋于你,成功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荆棘总会布满,波浪总会涌起,倒下了不要紧,关键的是要振奋精神,刻苦奋发,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奋斗,是一种境界,更是实现王图霸业的阶梯。祖逖,晋朝人,胸襟开阔,敢于奋斗、拼搏。一天半夜里他忽然听到鸡叫,祖逖说:“这是吉祥的声音啊!”边说边下床,走到院子里舞起剑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晋元帝时,祖逖任豫州刺史,北伐渡江之际,他叩着船桨发誓说:“不收复中原,誓不为人!”。后来,他率领大军北上,恢复了东晋黄河以南的许多领地。
他们告诉我们:苦心孤诣,壮心不已,奋发图强,必将有所成就。是金子,总会发光,失败了,不可怕,做一个勇于奋斗、自强不息的努力者,成功定是你的。
在浩瀚的生命之岸,你应该自豪地告诉世界,你追求过,你奋斗过,你为了辉煌的人生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从来没有停止过拼搏。而这个造就了万物的世界也将自豪而欣慰地回答你:只要奋斗不息,人生终将辉煌。
上午猛烈似火的阳光紧紧地贴在墙上,赖皮地躺着不愿挪移,金光闪闪地照着墙上“奋斗”二字。
趴在电脑前的我伸了伸懒腰,尾随耀眼的阳光,在“奋斗”二字上停住了疲惫的目光。奋斗……这两个字突然狠狠地扎在我心上,让我忆起以前的我。以前的我热爱学习,可以一整个晚上不睡觉,净在看书。忆起从前的奋斗往事,就像鞭子一样一下下抽打着我的心。我抬起头,看了看桌面。才发现从前总是摆在桌上的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电脑;才发现认真奋斗的我走了,只剩下懒惰爱玩的自己。
我皱了皱眉,心中的自责一下子喷涌而出。我站了起来,静静地走到“奋斗”二字前,愣了一下。这两个字重重地印在我心,我用白皙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奋斗”二字,这一瞬间,我仿佛回到了从前,一切都那么熟悉,我是那么积极自信。这两个字似乎就像闪闪发光的太阳,在这一刻,用它刺眼的阳光照亮了我慵懒的心。我微微地笑了,因为我感觉得到,尘封的奋斗之心又再一次燃烧了!我斩断了困住我的放肆的铁链,重新回归了!我用手擦那些灰尘,“奋斗”二字立刻崭新一亮。
我醒悟了,我立即走到桌子旁,拔掉了电脑插头,把电脑迅速地搬开。我逆着阳光,跑去书架,快速地取下书,冲回房间,把书放回原位。
一切都回来了,真实勤奋的我回来了!我对着墙上“奋斗”二字笑了笑,尘封的奋斗之心被幻想了!
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小的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坚持,在于不顺从。
——题记。
夜深了。
此刻的我独坐窗边,做着一套又一套的模拟试卷。时针悄悄指向十一点,书桌前那盏小小的灯却没有一句抱怨,为我散发着光亮,我也好似不知疲倦一般,下笔如飞。
是的,我们即将面临中考,人生路漫漫,这是设在路上的第一道关卡。我所要做的,就是用力摆臂,抬高腿,使劲儿跨过去。
我知道,每一条路径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踏上去的征程也有它不得不那样前进的方向。我有自己的判断,不会放弃,不去盲从。
然而,我一次次的成绩却都不尽如人意,名次连续下降,似乎和我所付出的努力不成正比,紧跟其后的是别人带有讽刺意味的嗤笑与不屑。他们嘲笑我的徒劳无功,嘲笑我的退步。我承认,我是敏感的,我没有办法对别人的轻视无动于衷。但我更相信,我是一只风吹不走的蝴蝶。不结果的树是没有人去摇的,唯有那些硕果累累的树,才有人用石子去打。
我没有说什么,静静地读书、做题,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对某些人来说,别人的轻视和否定是放弃的借口,而对另外一部分人来说,那些都是让自己成长壮大的机遇。而我,恰巧就是那另外一部分人。与其顾影自怜,自怨自艾,倒不如华丽转身,继续奔跑,用行动来证明自己。
走在自己所选择的路上,就算是以荆棘铺路,有万千的艰难险阻,或有重重的关卡,也终会有沿岸独特的美景,漫野缤纷的鲜花。
我用心攻克一道道难题,用心领悟一篇篇文章,用心记忆一首首诗词,我坚信,我的生命是充实的,是多彩成功的。
我不期望自己能够走得很快,更不幻想一步登天,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即使走的很慢很慢,就算是看不出速度,但我知道我总在进步,我终会一点儿一点儿达到目标,接近生命的福地。
回首望去,那一串脚印歪歪扭扭,走了不少弯路,还有跌到过的痕迹,不管成功与否,那都是我最独家的记忆,见证了我的汗水和努力,一样精彩,一样美好靓丽。
是的,我,在路上。
有希望,就去奋斗,前方必有光明。——题记。
晚风拂面,夜已阑珊。
万家灯火,浮华的城市,此时窗前一抹不眠的身影,倍感孤独。看着窗外那闪耀群星,皎皎明月,一声听不见的幽幽轻叹。在夜空中,谁不想当那皎洁的明月呢?那素而芳华的傲然倩影,亦或是为那群星也好,绽放星光,万人瞩目。但是这夜空,不属于我。
我已迷失在夜的黑暗中,不见光明。我不恐惧黑暗,我恐惧的只是前方的未知。无数的奋斗,挣扎,其实也不过是浮生如梦罢了。我已醒来,明知曾经为之挥洒热血的目标,遥遥不可及。
我究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
我心中却依然在犹豫,是放弃,还是奋斗?
学业已让我身心俱疲,曾数次的无力的看着与成绩单上的那个分数失之交臂,然则旋即又埋头在书山学海中一去无回;也曾数次在下课铃一响时伏在桌上沉沉睡去,暗暗祈祷着永远不要听到上课铃的响起,可惜,那冰冷无情的声音依旧把我从梦中拉回。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用来形容曾经的我,多么恰当啊!而现在,不过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仰望夜空叹息而已。
不,还有明天,明天会更好,依然有希望。我似又想起了什么,试图说服自己到。那就等下去,等待明天,让时间流逝,终其生,碌碌无为,随遇而安,留下一个埋藏在心底深深地遗憾与无谓划过的泪迹,无人知晓。
是如此吗?
时间……我凝神沉思,突然觉悟了,答案本烙印在我灵魂上,那我一直坚持的执念,从未有错,错的只是我不够完美,沉静的心智。我,还有那灿烂美好青春年华,那注定如夏花般绚烂的年华,那注定该去奋斗的年华。
蓦然回首,走过的路已不见,余下茫茫黑夜,不着一丝痕迹,可是,我会需要么?我眼中,只有前方,前方是希望,前方是奋斗,前方,有光明。
“希望点亮了希望,我站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依然是那熟悉的旋律,不同的是,泪已无声划落,而我,却在微笑。
天边泛起鱼肚白,旭日徐徐升起,腾跃出地平线,刹那芳华,笼罩了整个天空,连皓月、群星都销声匿迹了,这世间似只剩下那璀璨至极的晨曦!
我张开双臂,迎接那属于我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