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如果我们无法拒绝失败,那么就勇敢地面对吧,奋斗于通往成功的道路也许会让我们饱尝失败,但只要我们为之奋斗过,就会有所收获。
每个人都有一段奋斗史,无论最后有否成功,这段汗泪交织的岁月总会是他们最难忘的回忆。
说到皇阿玛,我们无一不会想到《还珠格格》中那个霸气又慈爱的张铁林。如今的他事业有成,声名远扬,成为演艺圈名符其实的“皇阿玛”。然而问到过去,他总要提起他下乡的日子——他是一名知青,待过农村生产队,干过搬运工的活儿,练得一身“好武艺”。谁能想到这样一个整日灰头土脸的生产工人,也能有一天威名远扬?直到他考进了艺术学院,演了电影,出了名,人们才对他刮目相看。然而他并不满足,又出国留学——此刻,他已然是中国的一线当红明星,但遇到了当年生产队中的老友,他还是会激动地抱住老友,扯东扯西,有说不完的话。
张铁林的奋斗史带给他的,有人间的苦辣咸,也有更真实的心路历程。他成功的演出博得的掌声背后,是生活给予他的磨砺。
生活就是这样,要成功,就必须奋斗。也许你努力了,却并不一定会有所成,但你若连可奋斗的权利都放弃了,那又何谈成功?即使是一棵伏地小草,任人、兽如何践踏,石缝如何挤压,它也可以生长,与他人竞争,并为了觅得更充足的水源而奋斗。
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竞争,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然为王为寇又如何?为寇者虽败,却有过同王者竞争的权力,为王者虽胜,但又怎能保证以后日日为王?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每个人都有权力为心中所怀的目标而奋斗。
一个人总说“不可能”“不行”来否定自己,未曾尝试便轻言放弃,那么,他不仅失去了接受失败的权力,也丧失了享受成功的资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精神赌博赢不来精彩的人生,成功要靠我们一点一滴地积累,“速成天才”迟早会被奋进小生超越。
青春只有短短数载,我们没有资格挥霍,唯有趁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追逐未来,才不会为自己留下遗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一劳永逸的成功,只有转瞬即逝的辉煌,然而生命的精彩之处便在于这一次次奋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自己较劲,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而得以更加完善自己。
奋斗是万吨巨轮前进的动力来源转换器——帆。乘风助我们破浪,日晒雨淋,不减斗志,也许会被狂风桅杆,失了支撑,但它仍携巨轮驶过了许多风风雨雨。
即使会有失败,我们也要奋斗,汗水浇灌着的土地也许不会那么平坦,但只要有了付出,回望走过的坎坎坷坷,我们便会发现,美丽的鲜花早已盛开,伴随我们,并送上一路馨香!
这是我多年前看到的一个故事。
一位年轻人因为科举考试失利沮丧不已,就去请教一位老者,希望能解开心扉。老者年近70,满头白发。听完年轻人的讲述。他说,孩子别急,我给你讲个故事。
有一位猎人入山打猎,打到一只小兔子的腿,但兔子还是在逃跑。猎人就令猎狗去追。猎狗跑得的确很快,三下五除二就撵上了兔子,小兔子则更加努力地跑。最后猎狗没有追上兔子,悻悻然回到猎人身边。猎人说,你这只没用的狗,一只受伤的兔子都追不上,你走吧。猎狗委屈道,可是我尽力了呀。
小兔子回到兔窝。兔妈妈见状,吓坏了。问:孩子,你受了那么重的伤,是怎么回来的啊?小兔子说:猎狗追我时,我只想着拼命得跑,不要命的跑。于是我做到了。
话毕,老者问年轻人。是猎狗真的没用吗?小兔子又是如何超越自己的?猎狗只是尽力了,而兔子是拼了命的跑。如果猎狗的努力为百分之百,那兔子的努力就远远超过了百分之百。所以,谁会赢呢?年轻人说,我明白了。
有人说,人生似出海远行的船只。谁也不能保证前途的一帆风顺,风平浪静。在暗海深处,有险石暗礁。当为了实现理想时,再难的关卡,再险的海域,都会奋不顾身的去面对需要勇气与智慧。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失败了,别沮丧!重振容貌,再来一次,再奋斗一次!成功往往是最后来临的客人。当你实现梦想时,再回头看一看这一路的坑坑洼洼,都会成为最美好的回忆。这难道不是人生的一大比财富吗!
如果,踮起脚尖,还不能够到。那就索性跳一跳吧。
一只蝴蝶顺着花香奋力飞去,它扑打着薄如纱的翅膀,一直飞向它们梦想的花朵。它们奋斗着,就如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为梦想奋斗一样。
这是平凡的一天,阳光像猫一样慵懒地趴在我桌面,似乎是因为被我桌上一大堆试卷压得疲累一样。我看了一下手表,原来已经傍晚,我不知不觉地和卷子度过了又一个美好的中午,又再次错过阳光。我用空洞的眼神看着山高的卷子,像被人幽禁了心似的感到困惑和麻木。我想:我这么过人生有什么意义,没有目标,像机器人一样埋头苦做卷子,这是虚伪的奋斗吧。我走到窗子旁,看着楼下健身的人们,心为之一振。
走,下去跑步吧!我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着迷,“咻”的一声重下了楼梯,跑到了小区花园。
我欢快而又响亮的脚步声像好听的旋律,太阳停住了离开的脚步,用温暖的阳光拥抱着我。我二话不说,用脚一蹬,另一只脚大步跨向前,我张开了双臂,贪婪地感受速度给我的快感及自由。我像一匹幽禁百年的页码,重归自由后不顾一起地向前冲。我顺着柔和的阳光,奋力地快跑。我微笑着,双腿不知疲倦地向前跨,晶莹的汗珠从我脸庞滑落。没有人可以前来阻止我前进,更没有什么可以再次幽禁我的心。每一次加速,每一次的奋斗都是为了更好地明天!我冲破了禁锢,我冲破了迷茫,我像是一直沉睡的公主,我终于清醒了。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标——努力前进!
一次比一次跑得更快,而我收获的并不仅是快乐而且是进步。真实的奋斗开始了!我坚定起了目标,执着地逆风飞去,及时逆风,我也会奋斗到底!
人们总是要求自己要不断地向前,但有时也会迷失了方向。
——题记。
每当我走在街上,总能看到一些摆地摊的小商贩,每次一见,父母就会告诉我,是因为他们不好好地学习,没有知识,长大没有学历只好沦落如此。我并不这么认为。他们是在奋斗,他们正努力地朝着自己人生的目标在前进,就算他们现在只能摆地摊,但是摆地摊的人只要不放弃希望,奋力前进,也能成为一个受人瞩目的大老板。
人生需要奋斗,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你经历过了失败、痛苦、困难、绝境,才能够见到成功的那某耀眼的彩虹,那片灿烂的阳光。奋斗让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我们每个人都在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宰者。记住,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奋斗,我们都要快乐地走完这一生,不留遗憾!
——题记。
要想飞的更高,就先要被推下山崖,那节的英语课上,老师说,雄鹰只有被推向山崖才学会飞翔。就在那时,心狠狠的被震动了。我知道那次的挫折只不过是成功的垫脚石,思绪又回到那个令人沮丧的下午。
班长把成绩贴出后,我捂着一直咚咚跳个不停的心脏,说:“没事,该来的的还是要来的,我能扛得住,羽毛是压不垮骆驼的。”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却想定格一样,定格在一刹那。围着看的人有很多,我挤不进去,就只好在人群的缝隙中张望,左顾右盼中就是那样无意地看着我的成绩,:”又退了。”我无奈的叹息着,无意的一瞥窗外,天空昏沉沉的,是阴天,还是要下雨了。随后窗外的柿子树逐渐模糊,我急忙的揩去就要落下的泪珠。
我落泪了,是我太脆弱了吧,羽毛最终还是把骆驼压垮了。突然放弃的念头在我脑海里浮现。就这样什么也不做,默默地坐在这儿想着自己的心事多好啊。
所以,整整的一下午我心不在焉,脑中浮现那张成绩单,心里还是一阵阵难受。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智力,甚至怀疑自己心理的问题。我不行了,不再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了,我真的成为大海中的小鱼,不,连小鱼也不是只能算是小虾米。
放学后,再也没有灿烂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眉头紧锁的脸庞。同学说我变了,我觉得也是这样,只是真的放不下成绩。
直到数学集上出现这样的评语:真的下功夫了。有进步,加油,欣赏。我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想在成绩上进步,证明给自己看。其实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一点一滴的进步,能力的提高。就像我想找一些励志性的名言来鼓励自己,而最激励自己的就是老师肯定的评价,因为励志名言都是写给作者自己的。心中充满动力,我明白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坚强。
就这样硬生生的被挤出前五,就像幼鹰被推下山崖,我挥动着稚嫩的翅膀,顶着迎面而来的山风,奋力的向更高处飞翔,因为我只是不想变成一堆腐烂的皮肉。
目光更坚定的投向窗外,天空湛蓝,海阔天空。我想,度过打磨期的青春,前途应该是光明的吧,即便没有,我也无悔,因为我为目标奋斗过,努力过,就算是失败,也要笑,因为无愧。
路依然很长,我等待着阴雨过后的下一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