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那年春天。
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
我想出去走走,走过乡间小路。两旁被细雨滋润过的幼叶,黄绒绒的,可爱极了。小草不知何时也偷偷探出脑袋来,张望着这充满生机的大地。
突然,我停下了脚步,看着那树干上有一只白乎乎的虫子裹着厚厚的茧。正在奋力挣扎,已经忽现着她的小脑袋了。它显的十分痛苦。我同情心泛滥了,于是,想要帮他一把。将茧撕破,心想应该会有只漂亮的蝴蝶飞出来围着我翩翩起舞罢!结果却是我始料不及的。只见那幼虫从茧中滚落下来,挣扎了几下,便不动了。我静默的望着它,回想着刚才它挣扎的一幕,在脑海中不断回放。是不是在埋怨我呢?一种愧疚感顿时使我不安,将它捡起来安葬好。
向前走着,刚才之事不禁引起我的深思,如果没有我的“帮忙”。他可能会在林中欢乐的飞舞,沐浴春光。它应该是恨我的罢!
后来,才知道每只漂亮的蝴蝶在它翻飞翅膀之际,刚刚经历了与死亡的抗争。那是肉搏战,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冲破包裹着的茧,那就是寻到了它那彩虹似的梦啊。但是,如果受到外力帮忙,那它也就渐渐消亡了。
尽管,我是好心的。却不曾想害了它。但这次经历使我明白了,每只飞舞的蝴蝶都是坚强的胜利者。在困难面前坚持不懈,勇敢无畏,虽然,一切努力只是为了生。但却坦言了强者生存,弱者灭亡的道理。
正如古人常常吟诵秋菊之坚毅,“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是何等的正气与豪迈。又有那,“千垂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在艰苦环境中呐喊的悲凉却震慑人心。那个不是被后世千古传诵之人?让世人为之敬仰之人又有哪个未曾经历抽丝剥茧般的痛苦。却依然昂首挺胸,乐观向上。达尔文说过“乐观是希望的明灯,它指引着你从危险峡谷中步入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着你的理想永不泯灭。
贝多芬说过“不经历地狱的磨练,怎会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不错,在困难逆境中崛起创造辉煌得人不枚胜举。但在其中退却,颓废堕落的人也有不少。是想怨天尤人,还是努力进取。是想依靠别人,而趋炎附势,还是自力更生为自己人生增添色彩。做水一样的人,不一定清澈甘甜,但必须奔腾不止。“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那么灵感又从何而来呢?灵感来自音乐家跳跃的音符,来自文学家优美的辞章,来自画家霎时的喜悦。那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我们需要用勤劳与刻苦去填满。
或是铿锵如剑拨,或是翩翩如彩蝶。脉脉月华,撒下你理想的幼苗,朗朗星月,启迪你扬起奋斗的风帆!
无论路途多么艰辛,无论前方有多少障碍!我都不会放弃,因为陪伴我的人让我大彻大悟,明白失败成功的道理。
——题记。
我经过几天的犹豫决定参加演讲比赛,但是,我,失败了。我独自坐在教室里,想:奋斗了一年为什么结局给我的还是失败?一不小心又勾起了回忆,想起了一年前的事情。
一年前,我参加了学校的作文比赛,那次连其他学校的写作高高手也来了不少。我自以为自己语文很好了(因为我语文拿过99分,只错了一个标点符号。所以就飘飘然了),已经可以写出一篇100分的作文。现在想起来真是太无知了。结果可想而知,我败得好惨好惨,连第一轮都没过去。自称无敌高高手的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时,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了,就觉得全世界都倒塌了,我的世界毁了。那种感觉就像所有的人都在骗你,连自己只相信的那个人也在骗你。然后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
班长走了过来,把她的mp3塞进我的耳朵,接着从里面传来悦耳的音乐,她又告诉我这是曲婉婷的“没有什么不同”,我听见一个虽然弱弱悦耳的声音,却唱得十分坚定:“虽然没有天生一样的,但在地球上我们是一样的。尽管痛的苦的没说的,但哪有一路走来都是顺风的,因为我们没有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我的心中如醍醐灌顶,一下被拨开了迷雾。
班长见我好一点了,就说:地球不会因为某一个人的怎样而停止转动,太阳不会因为某一个星球的怎样而停止散发光芒。失败了不要气馁,成功了不要骄傲,前方的道路是美好的。你看,曾小贤打cs,别人说他的攻击威力还没有空气大,他还不是怎样在打吗!他跟女友交往8年,他其中6年都被骗了。不都还活下去了吗!”班长的话一下把我逗笑了。
笑声中,我的脑海有了一种想法:我决定奋斗,不要在让班长失望了!
谁能想到,一年后,我还是失败了。
回忆中,突然,我的耳朵里被塞进了一个mp3,里面传来我熟悉的歌声:“尽管痛的苦的没说的,但哪有一路走来都是顺风的,因为我们没有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是曲婉婷的“没有什么不同”,我马上扭过头去看,是班长!她微笑着说:“还要我说什么吗?”我流下一滴晶莹的泪笑着回答:“不用了,谢谢你,班长!你一直把我当妹妹看待,比亲生姐姐还好,什么时候都照顾我,谢谢你!”班长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着。
在我们两个微笑的场景中,我浸在幸福中时,我又有一种想法,继续奋斗吧!我不是一个人!
有时候,做一件事的目的,不一定全是为自己,也可能是为身边一直陪伴的人,不忍让她伤心,失望。有时候,奋斗也是如此!
眼下,随着五月份的到来,天空终于一点点散去了春寒料峭时的铅黑色样貌,湛蓝的天空没有任何杂质,仿佛一个毫无心机的孩童。
考试刚刚结束,经过一场奋斗之后,紧张的生活终于渐渐稳定了下来。闲暇之际,整理了抽屉里的旧物,无意中发现一个袋子,打开,里面是初四的时候为中考做准备的许多张听写卷,现在看来,那些词句多少有些幼稚,但感触最多的,是那些纸张上映射着那时那个努力的自己。乍看来,那些红色标记也算是老师在那段岁月里给我留下的珍贵印记了,纵然已经很遥远了,但字字珠玑却将她的期望映射的真真切切,心中的感激之情不免又油然而生。
其实许多时候,每当又忆起往矣的那段日子,那段奋斗的历程总是无时无刻的鞭策着自己。那种曾经奋斗的感觉能将回忆染醉,染成让你承受不了的气味,或者说像一本看了无数遍的悲剧小说,再次阅读时,已经无法热泪盈眶,然而胸口里,却依然有一只小拳头,轻轻的敲打着心门。
前几天,因出去办事,经过了初中的校园,没有靠近,只是在门口停留了片刻,想起时令正是初夏,惦记着庭院里的樱花、玉兰和丁香。丁香和玉兰在别处也是有几次见到的,可心中还是对那里的种下了一份念想,好像只有见的到那里的花开才算的上是真正的在迎接夏天。眼前的这个它,对于我像是一座生我养我的老城,我从城里出来,在外面的世界经历了世间的风华也好挫折也罢,几经周折,最后又站到了它的面前,可经过时代的替换岁月的变迁,如今的我只能冒然的站立在这里,不再潸然涕下,可就这么望着,望着,穿越了城里无数的青瓦,顺便就又看到了以前望了无数次的,那天边鲜血染红般的云霞。
后来,没过多久,我就又拎着行李回到了现在的学校,又开始了奋斗的生活。对于这种生活,我不厌恶也不喜欢,却像是一种盲目的,消耗的状态。喝自己冲的咖啡,吃自己泡的面,睡自己铺好的床铺,写自己的作业做自己的梦。世界上的悲伤与灾难太多,活在一个平静的角落,其实就因感到是十分庆幸的,可对于回忆里,那些渗透在白纸黑字上的生动的悲喜,还是可以切肤的感觉到那种轰轰烈烈的青春气息,最终发现,年华里,我们失却的往往是一种心情。
我想,应该找回奋斗的自己。
记得曾经有一个和我很要好的老师对我们说过。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
我知道,要用尽全力,奋斗的在岁月上写诗。
即使明日。
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有时,命运让生活布满尘埃,生命却能以奋斗的姿态舞出流光溢彩的芳华。——题记。
人生漫漫,一路荆棘盛开。没有尽头的呼唤,没有永恒的依赖,只有永远向前的姿势和苦难留在身后的影子。是谁说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钢铁勇士。
“钢铁是在熊熊大火和骤然冷却中炼成的……我们这一代也是在斗争和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保尔·柯察金如是说。出身贫穷,父亲早故,自幼辍学,四处漂泊,打工为生,他在生活的重压下挣扎奋斗;在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他以高涨的热情投身革命,无私地为祖国奉献自己,然而残酷的斗争使他的健康每况愈下,最终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接踵而至的挫折没有压垮他,他努力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开始了文学创作,最终取得成就。奋斗,是保尔一生的主旋律,奋斗,让这位“钢铁勇士”的生命顽强绽放。
血泪征途。
铁索横架,摇摇欲坠;枪林弹雨,血肉横飞;茫茫草地,面目狰狞;寒风冷雪,侵肌蚀骨。80年前的血泪长征路在脑海里重现,英雄们与苦难搏斗的画面历历在目。那熊熊的烽火狼烟,那绵延的雪山草地诉说着战士们悲壮的奋斗史。泥淖阻路,却阻挡不了他们坚定的脚步;寒风刺骨,却消磨不了他们革命的信念;背包沉重,却压不垮他们坚强的意志;衣着破烂,却破碎不了他们胜利的理想。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何其漫长艰辛,大家明白,唯有奋斗不息,才能看见光明!长征胜利了,从此,中国人的骨子里,不离不弃流动着那永远乐观,永远奋斗的长征精神。
隐形翅膀。
当生活夺去了你开心的理由,你是否还会微笑?无臂钢琴师刘伟用奋斗的经历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这简直是灭顶之灾。而他绝不愿就此放弃对人生的追求。于是,他开始学习用脚打字、弹琴。苦痛的折磨,使他愈发坚强。在与人生的抗争中,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获全国游泳亚军;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速度最快的人;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钢琴曲……没有含着血与泪的奋斗,怎会有如此的辉煌?被誉为“隐形翅膀”的刘伟,用不懈的奋斗告诉世界:我能活出精彩!
生命本无色彩,是奋斗赋予它缤纷;生命本无气味,是奋斗给了它芬芳;生活本无乐音,是奋斗给予它天籁。如不幸跌落石缝的种子与坚硬冰冷的岩壁搏斗最终葳蕤吐绿;如被紧紧缚住的毛虫努力撑破硬茧最终翩翩化蝶;如脆弱纤细的小溪冲破重重阻碍最终奔入大海,奋斗是如此壮丽而绚美。
生活不会永远洁净光滑,它时常布满尘埃。与其黯淡,不如勇敢站起来奋斗。迎着灰尘跳舞,你会发现阳光正灿烂。
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计分板上。何不自己尝试着奋斗呢?
——题记。
只要还有明天,我们就应该学着奋斗,学着努力,学着尝试新的事物,而不是旁观他人的成功,祝福他人的努力。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人生总要有所目标,有所其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努力,为什么而拼搏,其实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没有侥幸的成功,只有加倍的努力、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奋斗不是心绪来潮,奋斗不是一时努力,奋斗的背后有很多东西,有坚韧,有忍耐,有信心,有顽强,有拼搏,还有尝试。
再冷的石头,坐三年也会热,这是坚韧。忍耐力较诸脑力,尤胜一筹,这是忍耐。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这是信心。前方无绝路,希望在转角,这是顽强。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这是尝试。
人总要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能获得成功,卡莱尔曾经说过,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与此可见奋斗是生命之根本,如果你没有奋斗的目标,你甚至连自己为什么而活都不知道。那是比死更惨痛的。
从专科到北大有多远?让高考失利的秦瑞义告诉你,
成功没有秘诀,靠的是你坚韧不拔的奋斗,靠的是你始终如一的坚持。
patienceisbitter,butitsfruitissweet。
----逆水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