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奋斗的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在不停地实现一个计划,它必须让我们不断的奋斗,不断努力,才会成真。这是人生的计划,有些人他并没有,有些人却有,没有的他最终一事无成,有的人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它会一直在你心里,不断激励你,鼓励你,向着目标迈进,向着未来迈进。
刚懂事时,大部分人心里都会有一个理想:我长大要当设计师;我长大要当宇航员;我长大以后要当老板;我长大以后要当国家领导人……从那一刻开始,就已下定决心,永不言败,我们的青春里没有低头和放弃这些词。着名诗人曾经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有了理想和那青春不言败的誓言未来就离我们不远了。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了要努力学习才会有好的收获。那些名人的故事也时刻激励着我们,只要奋斗,我们都可以。
蒂芬·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与英国的牛津,他在青年时就身患绝症,然而他坚持不懈,战胜了病痛的折磨,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科学家。
被后人称为“书圣”的王羲之,小的时候是个呆头呆脑的孩子,每天都带着自己心爱的小鹅游游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练字,却被老师卫夫人称为死字,王羲之很苦恼,在小鹅的启发下,王羲之在书房写成了金光灿灿的“之”字,但却误将馒头蘸墨汁吃到了嘴里,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还有屈原小时候不顾长辈的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这些民歌民谣中吸收了丰富的营养。终于成为了一位伟大的诗人。
伟人们的故事告诉我们目标要通过努力奋斗去实现,而不是不劳而获,坐吃山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到用时方恨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少年不知勤学早,老来方悔读书迟,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从书里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常常会为了一个故事情节而陷入深深的沉思。好像一个学者、一个哲学家在领悟人生的真谛一般。所以每读完一本书,心便豁然开朗。我会在读书时陷入故事情节,成了故事的主人公,会随它们的快乐而快乐,随它们的悲伤而悲伤。这种感觉好奇妙,我像是着了魔,上了瘾,沉醉在书这奇妙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书,我的朋友啊!时刻提醒我要努力奋斗,在你那里我读出了我的心声、梦想、人生的真谛,我时刻谨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痛苦,你让我看见我离未来、离梦想不远了。
鸿雁带着对天空的执着追求,搏击长空;蜘蛛带着理想的追求,一次次织网。为什么遥不可及的南方,鸿雁到达了?为什么总被一次次大风吹破的蜘蛛网终能织成?后来,我明白了,是因为心中理想的那份执着追求,那份坚持不懈的奋斗。
不去经受浪花的拍打,风帆只是块破布;没有经历大海的咆哮,船只只是块朽木。要想开辟出自己理想的道路,必须“心怀理想,努力奋斗”开辟出独一无二的人生之路。
励志作文:【年轻,就该奋斗】。
年轻的我们就像还是漂泊的小船,虽然有时候找不到最终的方向,但我们务必得往前行,努力找到停泊的彼岸。
年轻的我们能够犯错,年轻的我们能够错过,年轻的我们还输得起。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年轻更好的青春,所以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有努力就有期望,年轻的心有的是激情、力量、勇气。我们能够大胆的做自己,做那个心中最“疯狂”,最真实的自己。
年轻就该经历酸甜苦辣,年轻就该流泪呐喊,是我们的就该去追逐,不是我们的我们依然能够去争取,因为我们还年轻,趁青春还在,抓住青春的尾巴,在人生的战场上留下一笔属于自己的辉煌战绩!
励志作文:【送给所有奋斗中的我们】。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
让用心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
在每一个充满期望的清晨,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每一天给自己一个期望,不为明天烦恼,不为昨日叹息。
如果只是等待,惟一会发生的事,就是你变老了。
没有永久的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
生活不会更容易,但你能够因此更强大。
努力做好自己,不管是被命运赏识,还是被宿命淹没。
当梦想还在,就不要放弃飞翔和追逐。
若不给自己设限,就没有能限制你挥洒的藩篱。
感觉走起来个性艰难就对了,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
不要躲避风雨,风雨之后就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