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坏家伙”,也不打个招呼,就来到了人间祸害百姓。它把武汉闹得鸡犬不宁,后来他又窜到了全国各地,人们都非常害怕。它的“杀伤力”很强,一旦染上,就像魔鬼一样很难被甩掉。所以人们不得不待在家里,自我保护。
这次疫情,不但伤害了他人,也伤害了我这颗幼小的心灵。由于它的快速传播和严重性,全国的大中小学都延期开学了,我们不能按时回到学校学习,不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心里感觉空荡荡的。幸好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组织教师带领我们网上学习,解决了我们学生的学习问题。
在生活方面,妈妈经常告诉我要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多通风。保持好个人卫生,有规律地作息。
这个假期过得真是不一般啊!“新冠病毒”你快点消失吧,不要再耽误我们上学了,我多想回到学校上课啊!
这次假期比较的长,所以学校也是安排我们老师在这段没办法来学校上课的期间做网上教学的工作,我也是通过准备,上网课的方式来让学生们学习数学,而这种方式也是给我不一样的感触,有一些心得体会。
和在教室的教学有些不同的是,这是网络上,不是和学生面对面,而我面对的就是一个摄像头,看起来是很难去有一个互动,但是其实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是可以及时的反馈,一些内向的同学也是会在直播间里面提问,而这种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互动,可能是大家不见面,所以胆子也是大了一些,当然对于学生们学习的状态,也是不那么容易把握的,只能通过作业,以及家长的监督了解学生们的一个情况,而我也是在这种方式下,把课上好了,从作业以及家长的反馈来说,和教室里的教学虽然形式不一样,但是该学的都是学好了,而且由于是可以反复听的,所以课后的一些问题也是能更好的去解决,而不是像之前一样,有些学生不喜欢来问老师,那么可能问题就积累在那儿了,而可以反复看的网课则是让他们能更好的理解,学到知识。
由于是第一次的网上上课,开始的时候,我和学生们都不是很有默契,很多方面也是做得不够好,后来经过反思,自己也是和其他的老师沟通教学的方法,后面的教学工作也是做好了,让学生们没有由于在家里学习而导致了没学好数学,而来到学校之后的一个测试情况也是反映了他们其实在家里学习的效率有些学生还比在教室里面更好,也是没有什么退步太明显的情况发生,这种教学方式也是以后可以继续的去尝试,让学生们更好的去把学习给搞好,而我也是通过这次的上网课教学更加认识到自己教学方面有哪些的不足,并且也是更加的了解了学生们的一个学习情况,在今后的教学之中也是要去提高,去改善。
上网课的时候,我也是多去看其他老师的一个视频,了解他们上课的一个方法,自己也是多去尝试,找到更加合适的方法来教学,也是让我明白,不同的一个方式来教学,学生们会更加的有兴趣,而单一的方式也是会让老师以及学生们会有厌倦感,所以以后我也是要把课堂的教学做的更加的生动一些,通过对学生的了解,以后的教学也是能做得更好。
这次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没有一开始就回到学校来上课,而是开始上网课了,老师在直播间里面给我们上课,开始的时候不是那么的适应,毕竟不是在教室里面,但是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也是感受到这种方式我的学习动力也是更多了一些,而且在家学习,我也是更加的自由,还能看录播,也是让我收获很大。
这次的网课,也是让我发觉,其实学习不一定只是上课听老师讲课,下课做作业这么简单,还有挺多其他的方式是可以用来学习的,像在网上找资料,在听完老师的课之后,还可以去听听其他老师是如何讲解同一个知识点的,不同的方式让我对于学习有了更多的理解,也是知道要学好,其实方法很多,主要是自己要有想要学习的一个动力,而不仅仅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去走了就行了,而是需要自己更加的主动,这次的网课也是让我更加的对于自己的学习有了更多地主动性,我也是知道,自己想要学习好,多去尝试一些方法,找到更加合适自己的,那么也是可以收获更多。
在上网课的时候,也是和其他同学以及老师交流更加的多了,以前的时候在上课时候,虽然也是可以举手提问,但是我比较的内向,没有提问,这次不见面,就是在网上也是可以通过文字的方式来提问,我也是感受到好多和我一样有些内向的同学也是乐意交流,愿意提问题了,学习的一个效果也是好了很多,以前不懂的一些知识也是学到了,而且自己也是愿意提问,在提问中老师的讲解也是让我知道,其实老师不怕我们问问题,就是怕我们不问,不问就不会懂,不是说老师讲解了就行了,自己也是需要去思考,到底自己学到了没有,哪些方面没学好的也是需要多去问老师。
通过了这次的一个上网课,我自己学到了挺多的东西,并且我也是在这网课之中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有时候自己也是通过提问学到了更多,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是更多了,更了解了同学以及老师,自己的收获是很大的,虽然而今也是回到了学校里面,但是也是怀念曾经上网课的那段日子,在那段日子学到的东西真的会在我的记忆里有不一样的地方,同时我也是要格外珍惜在学校的日子,继续努力的去学习,去提高自己的成绩。
2020年是新的开始,在举国欢庆的时刻却因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出门。而学生们也由于疫情的影响,只能在家自学。这样很大幅度减少了听课的效率。自学无法像在课堂中一样吸收更好的内容,也没有老师的指导。于是,针对此种状况,网络授课停课不停学这种新型方式展开。对待此种授课方式网络中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这样学习并无效率,但大部分声音都赞同线上教育。让学生们即使在家都可以接受老师的授课。
第一次上网课的体验我认为是很好的。虽然是在网上教学,但老师尽心尽力。比起在家自学效果显然好很多。网课开始了,还是老师熟悉的声音,但是网络好卡,老师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原来热闹的课堂,一下了冷清了。我看看周围,没有了同学们你争我抢回答问题,也没有了大家一起的朗朗读书声看不到同学们,跟老师也不能互动,心中不免失落,但比起先前发自学效果还是更好些。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在网络上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相连。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我们的心绪。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此时更应努力学习。
原本所有人都可以趁着假期好好休息,和家人开开心心看春晚吃年夜饭,和朋友逛街喝酒看电影。去庙会赶热闹,去公园喝茶晒太阳,去心心念念的城市旅行。原本所有人都可以欢天喜地地迎接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春天,但是造化弄人,我国再一次爆发了不亚于03年非典的病毒传播,面对这场天灾人祸,我国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同抗“敌”。
钟南山院士说过,只要好好的呆在家中这便是尽了公民的职责,因此全国一切,无论大、小事通通开始禁止,教育部也延期上课但是开展了线上教学实施停课不停学计划!为一位位渴求知识的菁菁学子提供学习的平台,教师们也通过闲暇之余为学子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可是,线上教学不能像在学校一般,时时刻刻监督学生学习因此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便诞生在网课之上,例如边看电视边听课,边玩游戏边听课...这个寒假,不同寻常它见证了一颗颗流星坠落也见证一匹匹黑马的诞生!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乾坤未定,这个寒假便是化茧成蝶的序幕!
网课可以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知识,但是缺点很明显特点就是死板,通过这两个星期的学习也只是大概的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基础知识,没有深挖,在校时一节课长45分钟,网课上只有短短的35分钟。
坐在冬的眉眼间,推开季节的窗,看阳光一点点的将温暖蔓延,一抹细碎的光晕轻轻飘落,温润了心底深处那片柔软。轻拢岁月的薄纱,铺开记忆的画卷,采撷一片云淡风清,在心中氤氲清浅,让快乐或忧伤,在风中消散。以素颜的姿态,寻一方静谧,在红尘喧嚣中,将心开成一朵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将遗落在心底的尘埃,在晨露中清洗。光阴,无论是静止的,或是流动的,都是那样的美。依一份简单于心,静享一个人的清欢,守住内心的风景,聆听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惟愿,这一季的明媚,能许我们浅笑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