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父母话题的作文
“爱的表达方式不同,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我对这句话有很深的体会。下面,我就来讲讲我的经历吧。
no.1严厉的爱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其中一种是严厉的爱。一次,小伙伴来找我玩,我当时正在做作业,为了能快点做完,我偷偷地拿起了计算器,做了四道四则运算。妈妈回到家,为我检查作业时问我:“这是你自己做的吗?”我心虚的说:“是自己做的。”妈妈似乎看出了破绽,又问我:“算草纸呢?”“我……”我见实在瞒不住了,便向妈妈说出了实情,望“上级”“从宽处理”。妈妈随让没有打我,但还是数落了我一顿。从妈妈的谆谆教诲中,我感到了妈妈严厉的爱。
no.2慈祥的爱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另一种是慈祥的爱。当我失望的时候,妈妈的爱给我安慰,让我看到希望的曙光;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的爱给我启示,让我吸取教训,从头再来;当我失落的时候,妈妈的爱给我鼓励,让我振作起来,再接再厉。妈妈不仅对我要要求严格,还会适当的鼓励我,让我化鼓励为前进的动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成功!从妈妈的源源鼓励中,我感到了妈妈慈祥的爱。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在没个人的生活中,都需要鼓励与赞扬,从而从鼓励的爱中,获得成功的信心与力量。同时还需要严厉的爱来平衡,时常提醒你:小心、注意、总结、提高。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摆正前进的方向。我有一个严厉于慈祥同在的妈妈,感到无比的幸福与骄傲!
如果,要我来选择,我第一个要感恩的是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舞我,激励我;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倘若你只感恩父母,也许太狭隘了。我们还要感恩生活。只要心怀感激,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幸福美好!生活是公平的,她不会欺骗你,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尽管有时一帆风顺,尽管有时暗礁丛生;尽管有时欢歌笑语,尽管有时抑郁忧伤。这就是生活,给了我们咸酸苦辣,给了我们阳光鲜花。不管是那种情境,都要感恩生活,不然哪来五彩缤纷?!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条不会呼吸的鱼儿,一刻也不能生存;。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儿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绿洲,就像千里马遇到伯乐,世界如此美好!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着世界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
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我在想:感恩节到了,我该感恩谁呢?思索了一会儿,我想到了父母。对,我应该感恩我的父母。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多了一份任务—照顾我。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到现在六年级的我,父母陪伴了我多少个日日夜夜,感谢父母,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懂得礼貌。《增广贤文》中有这么一句“千经万典,孝悌为先”。这句话的意思是:千万种经典讲的道理,孝顺父母是应该先做到的。正如这句话所说,孝敬父母的确是我们先要做到的。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让我们体验了生命。还记得有一次我去参加古筝比赛,父母认真的为我挑好衣服,陪我一起去参加比赛。在路上,父母一直不停地鼓励我,到了比赛场地,他们又微笑着说:“不要紧张,定心一点。”过了一会儿,到我了。我走到台上,介绍完后便开始弹了。可惜只弹了一半,就下去了。我闷闷不乐地走到父母身边,父母安慰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你终究有一天会成功的。”几天后,我拿到了奖状,父母没有多说什么,但欣喜之情已溢于言表。谢谢你们,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我下辈子还做你们的乖女儿。
父母是一片天,是一片遮风挡雨的天,父母是一颗树,保护我们成长,他们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生命,让孩子在成长中得到安全的保护。他们的付出是不要任何回报的,他们为儿女的成长感到欣慰,为自己的付出无悔。世上因为有了他们的爱,突破了层层阻碍,在冷暖人间有了一方真情挚信的风景……孩子们如雨后春笋一般活泼向上,但也如野草般参差不齐。
因为有了父母,迷茫中才有了坚定的信念,璀璨的星光,才有了瞬间的点亮。每一个儿童快乐童年都有您保驾护航。流泪时,您默默祝福、守候;悲伤时,您轻声安慰;失败时,您谆谆开导。多少个难忘的时光,每天可以听到您温柔的话语,每天可以感受到您强大的支撑的力量。
经历过多少严寒骄阳,多少白昼黑夜,伟大的父母,你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呀?看着一点一点长大的孩子,一点一点成熟的影子,您脸上已布满沟壑,青丝变成白发。您回忆我们小时欢乐身影,培育着美丽的未来,您关心着儿女的温饱,您惦记着儿女的归来。您是开启孩子人生之路的人,您是怀抱爱的人,您是引领看到未来的人。
因为有了您,无知孩童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良好习惯成就了我们一生。
因为有了您,世界有了希望;因为有了您,世界充满了爱;。
因为有了您,世界变得如此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