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父母话题的作文
亲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只要我们生活在世间,或者说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离不开亲情。可以说,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浸泡在博大无比的亲情中,世间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亲情吟唱着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间的每一个人无小对亲情眷恋,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邃的亲情。古往今来,亲情曾被多少诗人沤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亲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也说不清道不明。
亲情,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我们不必用任何事物去比拟,也不必用任何词句去修饰,我们只需用心去感受。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上天赋予的那份亲情。
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我们却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的痕迹,自然也忽略了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地认为这已不合时宜。我们便像初生牛犊,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胳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接受这一切,听他们的一席话,远胜于读十年书,受益匪浅。我们怀着细腻的心感受着一切,感受亲情的无私与毫琵保留。
时间的流逝,许多往事已经淡化了,可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颗星星永远闪亮,那便是亲情。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亲情却割舍不去。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
俗语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了不让亲情在熙熙攘攘的生活中变得脆弱,不让自己留下无尽的遗憾和悔恨,请即时为自己的双亲送上一句不算奢侈的温馨问候吧!
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
爸爸妈妈,首先感谢你们把我抚养长大,我已经长大了,也懂事了,以后不会再让你们为我操心生气。
妈妈,您对我是无比的和蔼、可亲。当我不听话的时候你会对我严厉,跟我讲道理,当我难过的时候你会安慰我,当我因考试成绩不好而哭泣时,您就会对我说没关系,我们努力下次考一个好成绩。在家里,最常见的身影,家里的卫生都是您干。
爸爸,您平时虽然很严肃,但您是一个好爸爸,是一个慈祥的爸爸。平时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您来掌管,并且管得有条有理。每次我生病都是你和妈妈来照顾我,有一次,下着大雪,当时天气很冷,我发着高烧。您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去,那么冷的天气,爸爸背着我,当时我是觉着我是多么幸福,到了医院,爸爸热得满头大汗,这件事令我难以忘记。
爸爸妈妈,以后我一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在学校做一名三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爸爸妈妈辛苦了!
父亲,就如一颗绿色的大树,一个顶天立地的柱子,妈妈如一个大大的雨伞,让我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开心的长大。
一天下午放学时,忽然乌云滚滚,下起了倾盆大雨。那时我才六岁我想:“爸爸妈妈一点回来接我的。”于是,我在校门口等呀等呀,等得学校要关门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走过去,我仔细的瞧,一看,是爸爸!我大吃一惊,连忙喊道:“爸爸,来啊!我在这呢!”爸爸注意到了我,气喘吁吁的跑来,又马不停蹄的送我回了家,爸爸说:“儿子,我今天约了我小学同学聊天,没看时间忘了接你哈。”我又说:“爸爸,妈妈今天下午不是放假吗?怎么没来接我回家呀?”妈妈回答说:“我以为你可以自己回来的呢’’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就更爱我的爸爸了。后来,我知道妈妈是为了锻炼我的独立能力才这样做的。我知道后心里很惭愧。
有一次,晚上九点半了,妈妈开完会后回家来,首先说的一句话是:“儿子你的作业做没有,给我检查啊。”这使我很高兴,因为妈妈很注重我的学习。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这句话让我明白了该怎么回报父母,我小的时候一定尽力而为地做家务活!因为爸爸妈妈上班已经很累了,我要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长大成家立业时,一定给他们一定的资金,让他们安安心心度晚年。每个月也要回来看他们一次。让爸爸妈妈和平相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让爸爸妈妈因为有我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啊!我亲爱的父母,我永远爱你们,永永远远记住你们对我的苦心!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他人,去感谢社会的美好,但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啊,没有父母,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没有父母,我们就不可能感受得到世界的美好。
母亲怀胎十月把我们生下,在我们小时候为我们哺乳,喂饭,洗澡等等。时刻教育我们,担心我们。十月怀胎,这是一个多么艰辛的过程啊,吃也不能随便吃,玩也不能随便玩,时刻受到抑制和束缚。这是为了我们能够平安诞下啊。在几岁的时候,我们不懂事,调皮,捣蛋,做错了事,父母会耐心教导我们,到了青春期,我们有了自己的主见,认为自己已经是大人了,常常和父母发脾气,任性,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嫌他们烦,罗嗦,你们可曾知道,这就是父母爱的体现啊!父母将我们拉扯大,为我们辛苦操劳,时刻牵挂着我们。俗话说:“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由此可见,父母的爱多么伟大啊!
有人认为父母对我们好,这是他们的职责,应该的,这对吗?错的,大错特错,他们对我们好,正是因为心中有爱,做错了事,父母会包容你,原谅你,也是因为他们爱你啊。50年,父母会平均陪伴我们50年,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啊!这意味着他们要牵挂着,爱护着,关心着,操劳着我们50年。
同学们!这样一个伟大的爱,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感恩他人就得从感恩父母开始,每天多关心他们,照顾他们,为他们做上一锅可口的饭菜,听他们的话,努力学习,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感到很欣慰的!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多年的陪伴与教导,对他们说上一句:“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