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父母话题的作文
小树应该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小鱼应该感谢大海,因为大海是它的家;小鸟应该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花儿感谢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花的美丽;所以,人更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来感恩父母。
如果说母亲是阳春三月的阳光,那么父亲就是为我挡雨的大伞。的确,母爱是伟大的,但我们也不能忽略父爱的细节。因为在学习和生活中是父亲给予我的信心和力量。
有一次我解不出一道数学题,就去问爸爸。爸爸看了一眼后说:“这么简单的题你应该会算。”我说:“我坐了好久都做不出来!”爸爸说:“想了一个小时作不出来还可以想,直到你会做了为止。”唉,早知道我不去问他了,不过,没变法,我只得再去想。我想了一个小时才想出来,我嘟着嘴说:“你帮我算一下不行吗?。”爸爸说:“到最后你还不是想出来了吗?”我听了之后,觉得爸爸的话也没什么不对。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孕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如果没有我们的父母,就没有我们。虽然我的父母长相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父爱如山,母爱深似海。让我们永远铭记父母的生养之恩,学会感激、学会感恩,让父母多一丝微笑,少一份忧愁;让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开心。
父母对我们的爱总是无私的,是他们给予我们一切,我们应该学会去感恩父母。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从此,父母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项责任一项美丽的责任——养育我成人。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从此以后,我成了家的轴心,爸妈既要忙工作,又要分心照顾我,那份责任该有多重,我不知道,也没想过父母累不累,开不开心。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在这个家里,我就是龙头老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家中已分不清谁是孩子谁是父母。
终于我大一些了,也稍稍懂事了,看着父母每每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我知道给爸爸妈妈倒上一杯白开水了,并且会甜甜的问一声:“爸妈,你们累吗?”这时母亲总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谢谢你呀!我们不累,一点都不累。”父亲也应和道:“孩子真乖。”唉,爸爸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呀,一杯水,一声问候,便消除了你们的疲劳了吗?可那时我却没有那种头脑,只会傻乎乎的领取爸妈的感谢,支取爸妈的爱心。
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会不累?从我一来到这个世界,大病小灾便随之而来。小时侯我体弱多病,常让父母担心,有时整夜发烧,但爸妈却毫无怨言地送我上医院。无论几时几刻,无论天气如何,风雨无阻。当我睁开疲倦的双眼,看到双眼朦胧的父亲母亲紧我握着我得的手,而且干裂的嘴唇还发出一声声:“好些了吗?”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并暗下决心: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你们的恩情!
是啊,血浓于水啊!对于父母,我们永远有道不完的谢谢,可是他们却不是在意我们的谢。只要我们过的好,他们就感到很幸福了。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学会感恩,因为是他们给予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也来承担一份为人儿女的责任。
感恩,从古至今都是一种文明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所以,学会感恩非常重要。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值得我们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朋友……但是,世界上最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是我们的父母。
我们的父母大部分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或工人,但在子女的心中他们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从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有了一个新的任务,那就是照顾我们,教育我们。我们小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洗尿布,哄我们睡觉。那时,我们小根本体会不到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渐渐长大了,才慢慢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父母每天在上班的同时还要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头上的银丝和额头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可他们却无暇顾及,他们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我们做儿女的身上,为的是把我们教育成有用的人。而我们有时还因为父母的一句唠叨发脾气,甚至和他们顶嘴。想想这些,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愧疚。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小女孩和父母吵架了,一气之下跑出家门,他走了很远,直到发现一个卖馄饨的老婆婆后,才感觉到肚子已经饿极了,可他没带钱,老婆婆看出来后,给她煮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馄饨,她感动得掉了眼泪,后来,老婆婆了解到他是跑出来的,对她说:孩子,我只是给了你一碗馄饨,你就如此感动,你的父母可是养育你已经十多年了,你怎么还和他们吵架?女孩愣了,吃完馄饨后,她扭头往家跑去,远远的,他就发现父母在路口正等她呢!
是啊,有时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一点小小的恩惠感激不尽,对父母一生的付出却视而不见。寒冷时,是父母给我们温暖,炎热时,是父母给我们打扇,饥饿时是父母给我们做饭菜,烦躁时是父母给我们分忧愁,遇到困难时是父母教我们坚强面对。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亲爱的父母,我们不理解你们是多么的不应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面对……”耳边又传来熟悉的声音。父母时刻教育我们,关心我们,鼓励我们,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理解父母,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父母亲为我们感到骄傲。以此来感恩父母,同时我也呼吁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到感恩父母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