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父母话题的作文
父母的爱就像大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父母养育的恩情,我无论如何也难以回报,古话说得好:“鸦知反哺,羊知跪乳”。父母的养育是人间最深厚的恩爱,知恩图报,感恩尽孝是我们应尽的本份,我要感谢我的父母!
我的爸爸妈妈爱我如心肝宝贝,把我看得比自己还重要,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教的,我学走的第一步是妈妈教的,我认识的第一个字母也是妈妈教的……生活上,学习上处处可见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发起了高烧,妈妈给我量了下体温,39.5度。妈妈马上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心急火燎地从诊所赶回了家,一边给我打吊针,一边安慰我,还一直问我哪里不舒服,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担心极了,一晚都没睡好……还有一次,我成绩很不理想,才70多分,妈妈拿过试卷帮我分析考不好的原因,把我做错的题目重新抄在纸上让我重做,还不厌其烦地教我,一遍听不懂两遍,两遍听不懂三遍,直到我把题目全部搞懂为止,我看着妈妈那张憔悴的脸,心里好难过。为了我的学习,妈妈都会不顾一切来帮助我。爸爸更是对我学习方面的要求有求必应,只要对学习有帮助的,他花钱从不吝啬,他宁可自己把香烟戒了。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无以言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要感谢爸爸妈妈给予我的一切,平日里我总要惹你们生气,现在想起来是多么的不应该,我真想对你们说声“对不起”!我会把你们的关爱永记在心,并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
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我在想:感恩节到了,我该感恩谁呢?思索了一会儿,我想到了父母。对,我应该感恩我的父母。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多了一份任务—照顾我。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到现在六年级的我,父母陪伴了我多少个日日夜夜,感谢父母,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懂得礼貌。《增广贤文》中有这么一句“千经万典,孝悌为先”。这句话的意思是:千万种经典讲的道理,孝顺父母是应该先做到的。正如这句话所说,孝敬父母的确是我们先要做到的。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让我们体验了生命。还记得有一次我去参加古筝比赛,父母认真的为我挑好衣服,陪我一起去参加比赛。在路上,父母一直不停地鼓励我,到了比赛场地,他们又微笑着说:“不要紧张,定心一点。”过了一会儿,到我了。我走到台上,介绍完后便开始弹了。可惜只弹了一半,就下去了。我闷闷不乐地走到父母身边,父母安慰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你终究有一天会成功的。”几天后,我拿到了奖状,父母没有多说什么,但欣喜之情已溢于言表。谢谢你们,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我下辈子还做你们的乖女儿。
如果,要我来选择,我第一个要感恩的是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抚养我成长,是他们在我收获成功时与我一同高兴,撒下喜悦的泪花;是他们在我遇到挫折时,鼓舞我,激励我;一声声叮咛,一份份期盼,父母的心与血时时流淌在我的周身。
倘若你只感恩父母,也许太狭隘了。我们还要感恩生活。只要心怀感激,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幸福美好!生活是公平的,她不会欺骗你,只要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尽管有时一帆风顺,尽管有时暗礁丛生;尽管有时欢歌笑语,尽管有时抑郁忧伤。这就是生活,给了我们咸酸苦辣,给了我们阳光鲜花。不管是那种情境,都要感恩生活,不然哪来五彩缤纷?!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条不会呼吸的鱼儿,一刻也不能生存;。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儿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绿洲,就像千里马遇到伯乐,世界如此美好!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着世界放声歌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
父母是一片天,是一片遮风挡雨的天,父母是一颗树,保护我们成长,他们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生命,让孩子在成长中得到安全的保护。他们的付出是不要任何回报的,他们为儿女的成长感到欣慰,为自己的付出无悔。世上因为有了他们的爱,突破了层层阻碍,在冷暖人间有了一方真情挚信的风景……孩子们如雨后春笋一般活泼向上,但也如野草般参差不齐。
因为有了父母,迷茫中才有了坚定的信念,璀璨的星光,才有了瞬间的点亮。每一个儿童快乐童年都有您保驾护航。流泪时,您默默祝福、守候;悲伤时,您轻声安慰;失败时,您谆谆开导。多少个难忘的时光,每天可以听到您温柔的话语,每天可以感受到您强大的支撑的力量。
经历过多少严寒骄阳,多少白昼黑夜,伟大的父母,你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呀?看着一点一点长大的孩子,一点一点成熟的影子,您脸上已布满沟壑,青丝变成白发。您回忆我们小时欢乐身影,培育着美丽的未来,您关心着儿女的温饱,您惦记着儿女的归来。您是开启孩子人生之路的人,您是怀抱爱的人,您是引领看到未来的人。
因为有了您,无知孩童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良好习惯成就了我们一生。
因为有了您,世界有了希望;因为有了您,世界充满了爱;。
因为有了您,世界变得如此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