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叙事作文字
本来下午是打算找同学一起玩的,可是妈妈认识的一位阿姨请我和爸爸去一栋高档游泳池去游泳,没有见过世面的我立马改变了主意。
闲言不表。午饭过后,我和爸爸坐上阿姨的名车,车内还有阿姨儿子认识的一位小朋友。我们一齐人于是乎就出发了。我晕车,所以坐在窗边,不住的分散注意力,妄想通过欣赏美景而忘掉晕车。可惜我还是失败了。经过繁花大厦后,我们总算到达了目的地。
我艰难的跳下车,立马适应状态。然而又不断地关注四周。这果真是富人居住的地方,两旁的树木展示着高贵,别墅在他们的掩护下若隐若现。我本来是对外国人----富人的生活很是羡慕的。我们一齐走过装修极致华丽的走廊,到包间换衣服。三下五除二换上了泳衣泳裤我们就都欢乐的冲着泳池出发了。
真不愧是富人经常光顾的地方。这泳池不但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而且还分别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游泳池。我带着颤抖塔下脚去-----我已经有至少两个月没有游泳了。水果真如我想象的那么冰冷,没有一丝温度;然而若是狠下心来扑到水里去,就会慢慢适应水的温度,不会感到这么冷了。经过思绪的三番五斗,我终于不再害怕,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带着一丝犹豫我跳将着扑了下去。水也不再冷了,我适应了不到半分钟就觉得热乎起来了。对面是一小间健身房,游了泳还可以去洒汗,真是为富人的生存考虑的周全。而我今日有幸来得一次,真得万分感激哈。
大约游了一小时,也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头焉得痛起来了。大概是好久没有享受罢,也许是不喜水性罢,总之是头疼的十分难受。我休息下来,坐在浅搁梯子上,双手揽着紧闭在一起的脚,头埋在弯臂里。我不时的还会抬起头望望,以便对于这个泳池印象更加深刻些。现在看来,不需要了。
原来,泳池之所以干净是因为池中在不断的加水。池水是满溢的,没有一丝间隔,有人在其中也好无人也罢,池水总是会不断地溢出,洒进两旁的下水道里。在我看来,为了保护这池水的干净无暇,给富人们以高端享受,浪费这么多水资源是不值得的。但我又不能主宰被遗废池水的命运,只好心哀自叹了。
下午闲暇的令人疲倦而打着哈欠的无聊时光就这样被我消耗而去。原本我是见到陌生的人,去到陌生的环境都会胆怯的,但现在也锻炼了些许。老妈也经常拿我跟阿姨的儿子比较,他儿子不过八岁,经历的事也多,胆子也比我大。只是我妈忽略了,阿姨的儿子经历过的事确实是多,只是大概都是甜的富人过的生活罢了。
我们收拾了下,又坐上了那令我作呕的名车潇洒归去。
本来我的一天也就会这样没有任何感悟的过去。说些老实话,我去的原因其实就只是希望体验下生活,好为作家旗子的丰富多识打基础。可我真正的享受到了,却也发现富人的生活没什么。此时我就在车里纠结,思考,遗憾的是此时我所考虑的东西仅仅局限于人的层次,没有扩大到更深更广的方面。然而下面的一件看似不经意之急促之事彻底的给了我当头一棒。
其实我在很久之前就经常反复考虑着这个东西。但是时间一长,事儿一多,人儿一忙,我的心也就慢慢被冲淡,自然把此时忘得一干二净了。
在归途路上,有一个弯赫然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但是阿姨并没有转过去,因为在这里转是违反交通法的。可是我当时不知道,正纳闷着阿姨为什么要在下一个红绿灯口转弯。过了不一会儿,我们到了红绿灯,才发现是堵车的。我立马捂着脸向着窗外深呼吸,却发现了一只狗。那只狗真躺在马路上,我只见得他只是侧面躺着,唯一醒目的也不过是他的腿在止不住抖动着。那其实是他的最后一丝生命了。我一看就知道这狗大概是被车撞倒压到了,本是想下车救他的。然后我转身向爸爸请示,他二话不说坚决反对。他反对的是我下车,因为我机灵,只敢借着晕车的借口下车去救狗。可惜,可惜,当时车水马龙的,还在车道上,这下车在我爸眼里无非就是找死。而我的心也不再浮躁了,因为那狗停止了抖动,看起来是-------死了。
我不能不为他惋惜。大自然的一个生命啊!也是有思想的动物啊。大自然创造了他们,创造了我们这些生命,却定制了残忍的法则--弱肉强食。也不知是人性慢慢涣散,还是道德伦理丧失,总之人却是是变得冷血了。别族蛇啊什么的,他们虽然猎杀亲人,可也不会像人类这么虚伪残忍啊!老是会为自己找借口,刻薄利用别人缺势自相残杀的种族!
千千万万张车子随着绿灯的到来都无情地从这只狗的尸体上一笑而过。我能明显的看到,这只狗好几次差点被人碾到。我们的车子经过这只狗的时候,明显的看到他身上有清晰的血泊。车上的人也才看到,于是惊讶了一会。但是他们谁都不会有我的感触多,这只狗就这样无情的被人类抹杀了,被大自然最得意的艺术品。
看看吧,人类都是为了钱而奋斗。当真正的得到了钱,却只能如外国电影中生活的片段那样了,每天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从而无视了别的生命过的生活。有时候真的是觉得苦,觉得累,想要抱怨;可是,你看看那些未被看待的种族,他们难道不比我们过的要苦吗?就是因为智力肢体的原因吗?他们过的苦,被肉体精神给折腾的半死不活的时候给谁抱怨向谁倾诉呢?他们的食物为什么就是不稳定的?为什么他们人类就可以肆意虐杀?难道就是为了肉,为了躯体?为什么碾死那只狗的大富人就可以不遭天谴?他们就是因为有了钱,没有了良知!他大概也是倒车是不小心的吧,但这些纯粹的只是借口!若你拿那些交通法律的来反驳我,那我会说,我们就是上帝吗?别的生物就必须得遵守我们的规则吗?如果你回答可以,那么就请你违抗上帝的法则,反对弱肉强食,残忍极致吧。
最后说一句,我们是人,我们有思想;动物是生命,他们有细胞的感觉。我们有思想,就要让人一步,并且唤起自身的良知吧!若弱肉强食,残忍极致的生存游戏真的是上帝的意愿,那我们就起来反抗吧!我们不是弱小的,虽然也不是强大的,但我们是有思想的,对于世界有独自的感悟的!我们不能被当做他类生命的玩物,同样,我们也不能肆意虐待别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