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要经过重重磨难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水要经过种种杀菌才能被人所饮用,而我们中学生,最重要的就是锻炼,只有锻炼,才能让我们增强体质,也只有锻炼,才能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意义。
今天,是9月7号,也是我们军训的第三天,虽然还只有经过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我却已经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改变。
没错,军训很苦,但在我的心中,他仍然很美好,他不仅使我增加了国防意识,更是我们增强了团队精神,让我们学会坚持、学会团结,也学会了如何做人。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是啊!我们大家是一个整体,如果有哪个人没有做好,就会连累大家,正是这一股力量,才使得大家坚持了下来,可见,这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多么震撼人心的力量。
我始终相信,我们中国同胞都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这一点,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已经有了深深的体会,虽然,我们和帮助我们训练的教官们只有短时间的接触,可是我们却都对彼此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想,这应该就是缘分吧!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也是缘分,是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以前的我,总是在想别人有多好,多幸福,但是现在,我终于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原来我,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现在的我,心里简直充满了感恩:
老师们,谢谢你们为我们辛勤的付出;。
教官们,谢谢你们为我们,为这个社会作出的贡献;。
爸、妈们,谢谢你们养育了我们;。
谢谢,真的感谢你们!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
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正步是我们学的众多姿势中最难,最累的。教官让我们把脚踢到半空停止,然后一一过去检查,发现有谁做的不对时会立即纠正。正步要走整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正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军训在辛苦训练之余,也有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拔河比赛、拉歌比赛等。在拔河比赛上,我们班虽然输了,但输赢并不重要,过程才是关键。在拔河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相鼓励加油,学会了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这才是拔河比赛的真谛。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军训已为过去,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
暑假我们初一年级参加了为期7天的军训,虽然很累,但我们也收获了很多。
在开营仪式上,解放军叔叔,也就是我们的教官,为我们表演。解放军叔叔好棒呀!步子踏的那么整齐有力,一点没有拖泥带水,“啪,啪”,一阵阵响亮的踏步声那么整齐划一。
随着教官的口哨响起,我们的训练正式拉开序幕了。首先,教官给我们做了一个自我介绍之后说:“今天我将进行战军姿,也就是立正,稍息和跨立。”我心想:哎,这太容易了,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稍息、立正这两个口令我都已经听了快6年了,难道这还做不到?不过我还不知道跨立是什么,我好期待呀!
谁知到,站军姿的要求多得很:站军姿要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等等都要做到,我一直在提醒自己:加油,坚持就是胜利!站的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到腰酸背痛,汗流浃背。我的衣服都快湿透了。我刚想动,瞄了瞄我的同学们都站的那么笔直,我便忍住了。又过了几分钟,我的脚站也站不稳了。在我的决心开始动摇的时候,教官终于下了休息的口令,谢天谢地呀!接下来我们学习了踏步,军体拳与立定转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飞快,马上就要到会操的时候了,这正是表现自我的时候。
会操的时间终于到了,我得心怦怦的跳着,好像怀里抱着一只蹦来跳去的小白兔。我的手紧紧地攥着,手心里已经出了好多汗。我抬头挺胸,迈开大步,不敢做错一点动作。当会操结束时,教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深深出了一口气。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作假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