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中,最苦的莫过于站军姿了,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脚要直,重心前倾,一站就是半个小时,顶着烈日,还得忍受蚊虫的叮咬。七天的军训更使我体会到毅力能使人战胜困难。没有毅力,成功只能是虚幻。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许多挫折。比如小提琴王子帕尔曼,虽然他从小双脚瘫痪,但他并没有像许多同命人一样在残疾人福利院度完一生,而是走上了铺满鲜花的舞台。这靠的是什么?毅力,还是毅力。
可见,毅力何等重要。它是攀登智慧高峰的手杖,是漂越苦海的舟楫。
毅力让我们通过了军训,在日后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还将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们。若想战胜困难,获取成功,那么,就让我们拿出毅力来吧,它可以推动我们不断前进。
返回目录。
军训,或许就是考验一个人吧,考验他的独立性、自觉性,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如果真是那样,我一定要完成教官说的每一个动作,做个真正的独立、自觉、能够吃苦耐劳的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了自己美好前途,吃这么一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一定要拿自己的行动来证实自己,证实自己不平凡,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我是最棒的,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永远永远都会。
鸦雀无声的球场上同学们整齐的站着,组成了十几个方阵,这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球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
七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仍然受益匪浅。当我们站在军训营地上训练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严。寒风不留情地迎面扑来,我们不能喊冷,更不能动一动,就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默默坚持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要获得成功,其实还要好好地坚持到底。坚持意味着忍耐,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后。因为我们有信心,有实力,所以优秀的成绩便是给我的最好回报。
最后我们班非常幸运的或的了1等奖。7天的军训,在脑子里刻上了辛苦2字,在皮肤上涂上黑色的颜料,再心理上赠予毅力的奖品。
返回目录。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三天半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
军训第一天是开营典礼,总教官叫我们站军姿。才站了两分钟,两分钟,这在平常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可现在,烈日当头,两分钟在我眼里简直是漫长的冬季。在烈日灸烤的篮球场上,我们抬头,收腹,挺胸,脚后跟并拢,双脚成60度,双眼平视前方,中指贴紧裤缝线,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很高兴,因为我没有倒下,我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跑步是我们学的众多姿势中最难,最累的。教官让我们先练手上动作,一听到跑步走就迅速把手提起来,两手握拳,放在腰上,然后一一过去检查,发现有谁做的不对时会立即纠正。跑步要走整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跑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举行了会操,虽然我们班在会操中没有拿到奖,留下了遗憾,我很不开心,但我庆幸地发现了自己开始融入一班了,集体荣誉感越来越强烈。
我经过这次军训,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也明白了付出汗水的快乐,让我们锻炼了自我,提高了素质,坚定了意志,团结了同学,战胜了困难。我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用一颗“团结友爱”之心来创造一班美好的明天。
返回目录。
转眼间,5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在这5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什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
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在训练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齐全。
军训休息的时间,我们的心情就像蛋糕的夹心那么甜。
“起立--”教官“可恶”的口令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训练完,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特别难受。
一天中午,教官教我们唱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真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在军训过程中,如果缺乏了团队精神,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现在的社会,竞争残酷。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
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因为我连基础都没做到,还没有资格谈放弃。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捱到了第5天,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父母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真兴奋。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
返回目录。
为期五个半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我的脑海里却全是和同学们一起练习军姿的画面。在这次军训中我学会了很多。
军训对于我们这些平时被家长宠坏了的“小公主”“小王子”来说是一件既有趣又难熬的事。在军训没有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期盼着军训的到来,但是开始军训的时候,我们有期盼着军训快点过去。
军训的这几天,气温很低,天空中还不时的飘着牛毛细雨。而我们——初一年级的新生,在学姐学长们的注目礼下,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军训的内容和小学里的没有多大的改变。就是练习立正、跨立、稍息,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和停止间转法。虽然这些动作平时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要把它们做得很标准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光是跑步走这个动作我们就练习了好久。“一二一,一二一??”在教官的口号声中我们努力地练着,可是我们的动作不是不整齐,就是靠脚声不够响,再不就是做错了。跑步走立定时要走三步再靠脚,这点我练习了很久,总是不小心把三步靠脚走成了一步靠脚,要不就是比同学的动作慢一拍。
练军姿的时候,我们班的队伍里有人倒下,这时我也会打起“退堂鼓”,心里总会有两个小人在争辩。“倒下多好,可以在边上看同学们辛苦练习,自己在边上偷懒。”一个小人说。但是这个想法刚刚冒出来,另一个小人就立刻叫了起来:“怎么可以这样做!军训原来就是磨炼你的耐力与毅力的,怎么可以临阵脱逃?你这样做,同学们又会怎么想?”就这样,我挺过了这段时间。比练军姿更苦的要数正步走了。动作分解的时候要把脚抬高,还要保持平衡真的很难。在这段抬着脚单脚站立的时间里,要站稳,就只有努力的把脚挺直,等把脚放下时,整条腿都麻了。为了在正步走时使排面保持一致,同学们的腿酸了,教官的嗓子喊哑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变了。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的这些收获都来自于同学们的努力,教官的辛勤指导,我们要谢谢教官,也要为自己加油,这些收获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啊!
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