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孝心的人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七班的朱心怡。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不负时代,砥砺前行。”
九十载流金岁月,我们有理由为启中流光溢彩的漫漫征程而骄傲;有理由为启中收获的丰硕成果而自豪。现在,九十周年校庆圆满结束,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从1928追溯到今天,我们取得过许多辉煌的成就,为了续写新的篇章,我们更需要在未来的时光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新时代、新的技术、新的中国、新的世界、新的未知,这些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气势向我们涌来,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不只是个体,我们代表着启中,代表着中国,代表着未来。焦虑与质疑并不能创造价值,反而会阻碍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能够让我们走向未来的,是坚定的信心、直面现实的勇气和直面未来的行动。
身为启中学子,我们需要潜心治学,严谨求实。
历经寒彻骨,方得梅花香。“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同学们,理想是美好的,但理想永远室在荆棘上的花冠。我们要以永不言败的信念,让脚步更加坚定:要以踏实勤奋的学习,让进步更加显著;要以激情火热的勇气,让梦想更加夺目,即使前面是漫漫长路,我们也将“上下而求索”。“十年磨一剑,不敢试锋芒。再磨十年后,泰山不敢当。”少在王者荣耀里游戏人生,多在书桌前留下拼搏的身影,学在启中,就是要耐得住寂寞、下得了苦功夫,成为一流学生,一朝试锋芒。我相信,当年华逝去,你我会为今天的努力而感动,因为,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今天,作为启东中学的一份子,我们有幸受到启中良好校风和学风的熏陶,我们将不负青春梦想,铸成辉煌;不负学校老师的厚望,为启中增添新的荣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