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立高远鸿鹄志,做奋斗一中人》。
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我们参加了不知多少个升国旗仪式,而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最后一个升旗仪式。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经从高一懵懂的新生成长为成熟的高三学子。三年来,是乌一中这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土地养育了我们。回首三年,“破冰之旅”的军训活动教会了我们坚持,每学期的运动会教会了我们为班级而奋斗,种类多样的艺术课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了我们的兴趣爱好......回忆我们的似水年华,竟然如此令人怀念和向往!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老歌,一壶老酒,历经时间的沉淀,而愈发悦耳,愈发醉人。今天,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明天,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高三生活,只有经历过了,才会明白,当我们步入题海,排除万难,将全身心集中到学习这一件事的时候,你才知道,这份浑然忘我的专注,仿佛全世界不能阻挡的执著,将是带给你一生的精神财富。乌一中在这三年里带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更多宝贵的回忆,许多令人珍惜的人和事。我们的校训“敦品修学,励志笃行”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代又一代一中人独有的精神品质,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焕发光彩。
感谢乌一中的生活让我们结识了早上起得比我们更早,晚上睡的比我们更晚,三年来兢兢业业,无悔付出的班主任老师们,结识了独自批卷到凌晨一点两点,三尺讲台诲人不倦的科任老师们,还有与我们并肩作战,风雨兼程分享生活中的苦与乐的同学们,真的很庆幸能在生命中最美的年纪遇到你们,谢谢你们!
眼下,距离高考仅有4天。“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又一年,变的是一批批冲刺高考的学子们的面孔,而不变的,是我们一中人面对高考的决心和信念!青春的脉搏,穿越时间和空间,在乌一中这片热血的土地上跳动,70年过去了,仍然充满澎湃的激情,充满火热的生机和希望!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一百年前,毛泽东在《湘江评论》上的发问,至今仍然振聋发聩。高考是我们一生命运的关键点,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在这里催动脚步,在荣耀的征途上大步前行。相信高三的同学们定能稳坐高考考场,用自己的智慧书写乌一中届最美的华章!2019届的全体同学们已经整装待发,相信乌一中的历史必将在我们的奋斗中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高考绝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另一段旅途的开始。我们要把终生学习贯彻始终,把我们一中人的精神品质和崇高素养发扬下去,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个个,都是社会的栋梁!
“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们以青春之名义呐喊,立高远鸿鹄志,做奋斗一中人!再见,母校!明天,你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