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谢同窗的你》。
我们感恩父母,因为血浓于水;我们感恩老师,因为桃李芬芳;我们感恩许多,许多……有时却忘了感恩一直站在身旁的你——同窗!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夜阑珊,读无眠,听尽春言,每天都是新的一片,望着洒满月光的星星,一路向前。三年同学情,那一起寒窗苦读的岁月,是一起朝着梦想奔跑朝夕相伴的伙伴,在最青春洋溢的年华里彼此陪伴,同窗之谊,让人们无法不回忆青春年华中每个人曾经的感动。
忘不了,刚入学时烈日下的拓展训练;忘不了,历经一个月的排练,我们用手中的五彩花团,自豪地为母校庆祝七十年校庆;忘不了,运动场上,我们为班级荣誉挥汗如雨;忘不了,百日誓师大会上如军令状一般的誓言。同学们一起迸发出的激情,年轻人褪也褪不尽的忧伤,老师责罚时的严厉批评,都藏着青春的影子。我们可以一起犯错,一起扛过辛苦,一起追求荣光,一起分担失落,一起看操场上运动员的飒爽,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一起分担悲伤和失望,一起在浩瀚的试卷里搏斗,一起仰望星空,一起期望未来。冲击高考的日子里,怎会没有忧伤,怎会没有焦虑,但只要看到亲爱的你们一如往常的笑脸,埋头苦读的身影,我的心就会充满温暖与希望。
三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过是短短的一段,然而同学三载,却一生难以忘怀。你是我记忆长河中的一粒珍珠,心灵天幕上的一颗明星。今天的欢声笑语,今夜的清风明月,正如当初默默地相遇。愿这温馨的微风,给你捎去我深情的祝福和祈祷。落叶知秋,情谊如酒,风渐凉时,有喜却无忧。岁月流走,蓦然回首,一声问候醇绵依旧。我最亲爱的同学,愿你的笑声,像五月的鸟鸣一般清脆;愿你的情感,像五月的阳光一般热烈;愿你的心,像五月的石榴花一般充满激情!
一中学子,从不事军奋战,今日时间所剩无多,因为有彼此,我们从容备战;明日一场鏖战在即,因为有彼此,我们毫不畏惧。如若生命是一场烟火,相遇便是最美的绽放;如若未来是一篇乐章,相伴便最值得传唱,千言万语,最后道一声:“感谢一中,与你们同窗,真好!真好!……”
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奋斗,致青春”。
人生在世,即“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我们唯有以奋斗,致青春。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职场,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贫穷的学童再现校园,你奔走呼告,游走街头,这更是奋斗。与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这类人的。
同学们,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你的内心深处,在你的骨子里面你一定一直都在渴望做个能让别人看得起的人,做一个父母永远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人。但没有一种不通过忍受蔑视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所以,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应当珍惜这正当好的青春,努力打牢基础,不在这关键的时刻懈怠。稍有落后的同学也不应当气馁,毕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这里,我还想对高三的学长学姐说:高三,就是你们狠狠出一口气的时间。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点,惟有大苦,方能大乐。高三教会你们奋斗,高考在即,愿你们都能骄傲地亮出磨了三年的剑,带着纳奋斗的热血冲过最后的终点。
青春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