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家教
(一)。
吃晚饭的时候,爸爸突然神秘地对我说:“小子,我给你找了一个家教,全能的以后你就不用整天缠着我问东问西了。”我一听完了都怪自己,平时老问爸爸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这下好了给我找家教了,万一家教很凶的话那可怎么办啊!
晚上我做了个梦,一个凶神恶煞长着一脸大胡子的家伙,正在恶狠很地给我讲课。我一开小差被他发现了,正当那金箍棒似的杆子打过来时我被下醒了。
一天晚饭妈妈烧了一桌子好菜,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爸爸回来,正当我担心那盘猪头肉凉了就不好吃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我连忙去开门是爸爸和一个不认识的叔叔抱着一个大箱子,爸爸笑呵呵的对我说:“小子家教给你请来了,快把书桌收拾收拾去。”看见那箱子上大大的“联想”两个字,我高兴极了也顾不上那香喷喷的猪头肉,飞快的把书桌整理的干干净净。
电脑很快被那个叔叔装好了,黑白相间的机箱,黑色的19寸液晶显示器,安静地坐在书桌上我正要冲上前去,爸爸一把拉住我:“小子电脑是用来帮助你学习的,绝对不能用来打游戏要是不然家法从事。”虽然网线要过两天才能装上,电脑里面什么都没有,可我还是忍不住轻轻拂摸着显示器,直到妈妈动怒我才极不情愿地去吃饭。
饭桌上,老爸给我“约法三章”回家后必须先写作业电脑只能用来查资料,周末的时候才可以打会游戏,但是一定要掌握分寸。从此,电脑就成了我的新家教,虽然它不会说话可它懂的可比爸爸多极了。不懂的问题基本上都可以在它那找到答案,而且在学习累的时候,可以在网上听听音乐,看看新闻,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相处。
它就是我的良师益友。
(二)。
我们有家教通都快一年了,对于家校通,我一直都反对,要不是张国山老师的强逼,妈妈的支持,爸爸的同意,我就不用受这一年的苦。
我们学校有了家教,真是“三生有幸”。不管大事小事,总喜欢去跟妈妈打“小报告”。这个“小报告”可厉害了,不管风吹雨打,只要在键盘上敲几下,那报告就会“嗖”的一声,传到父母手里。我妈妈是个闲人,一年365天全在那等着老师的短信。只要我一回到家,妈妈就会扳着手机问我:“语文小状元56页,写完了没有?写完给我看看。修改,给我检查下。”但我仍然快乐。这可要谢谢家教通,能将我的耳朵对妈妈的双重奏麻木。
有一次,科学老师教我们养蚕。但这几天一直细雨绵绵。可把养蚕迷给急坏了:在这么冷的天蚕怎么才能钻出卵?要是卡壳就把蚕的小生命给弄掉了。这个问题一直缠绕着我上完数学课,这节数学课也象卡壳一样,糟蹋了。到了下课,我们几个养蚕迷又聚在一起讨论。还是我聪明,将蚕装在铁盒子里,贴在肚皮上,用体温来养蚕。为了证实,我成了“实验者”,几个养蚕迷看着铁盒子,连上课也不知,后来经同学的提醒,几个养蚕迷才灰溜溜地逃回自己的座位。但我不听同桌的“阻挠”,一个劲的看着铁盒子。老师发现了,问:“叶兴昌,蚕养怎么样了?”我却以为还没上课,老师逗着我玩,也应了句:“还可以,成功地解决了卡壳问题,已经探出头了,了不起吧。”全班同学前仰后翻地大笑起来,不知哪处发出的声音:“接生公!”后来就有节奏地响起:“接生公,接生公,接生公。”老师先是愣了一下,就狠狠地看了我一眼。我才发觉。
一节好好语文课就这样,被我三言两语给破坏了。
这样的事,老师总不能大事化小,反而越来越凶。对我来说,这不过是回答老师问题,然而老师却请了我的家长来,我的家长像个小学生一样,站在办公室里挨批。回到家,更是少不了爸妈的四重奏。当时情景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惨。
我的家教通生涯几时能无?
(三)。
我有一个私人“家教”。她每个周末都要辅导我写日记。通常都是妈妈带我去她家里学习,因为她很忙。事实上,她是我的“干妈”,她和我妈妈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一生下来她就认我做了干女儿。我们相处的很好,我很爱我的家教。
我的家教是一个快乐而漂亮的女人。她大约有三十八九岁,高高的个子,匀称的身材,穿着整洁大方,她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着智慧而和蔼的光,她脸上经常挂着快乐的微笑,让我感到很亲切。
和我的家教一起写日记,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喜欢听她悦耳的声音,循循善诱的语言使我进入写作的快乐中。有时候我本来不想写日记了,觉得没有素材,可是只要我去了她家里,经过她的指导和提醒一下了就豁然开朗了,很快就能写完一则日记了。她告诉我:生活中点点滴滴、一草一木、悲欢离合都是我写作的素材。她还经常培育我的观察能力,给我布置作业让我观察小草的生长、树叶的变绿、花儿的开放过程。
她热爱生活,性格快乐。和她在一起,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写日记,也学会了要快乐的生活。因为她的热情和快乐深深感染着我。
我喜欢我的“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