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端午节,该去踏青了,一大早妈妈要带我去参观新农村,妈妈说农村的变化可大了,我还真有点不信。在我的印象里农村就是破旧的房子,粪便随处可见,还有农民憔悴的面容。我半信半疑地跟着妈妈上路了。
也不知走了多久,我的腿肚子发酸,脚下像灌铅似的,哪里有什么新农村啊,路上偶尔有几个人影。我暗暗埋怨妈妈不该带我来这鬼地方。“快走啊,前面就是花卉基地了。”妈妈大声喊着。我这才发现我们已经不知不觉踏上了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这是农村吗?“我疑惑地问。妈妈笑着说:“自己看吧。”一抬头,只见路口一块标牌上写着“连城四队花卉种植基地”。我高兴地向前跑去,微风拂面,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三个白色的大花棚,花棚的塑料布向上卷起,里面的花儿有的含苞未放,有的昂首挺胸吐露芬芳。第一个花棚里都是矮牵牛花,它们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一朵朵花儿竞相开放,白的、粉的、紫的......多像可爱的孩子在吹奏小喇叭啊!第二个花棚里的万寿菊格外引人注目,它比其他花要高出一头,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它那金灿灿的花朵上还有小蜜蜂在欢唱呢,一朵朵花就像一位位高贵的公主在凝神注视远方。第三个花棚里的花和草我还叫不上它们的名字,它们好奇的探出了小脑袋,生怕我看不到它们似的。一阵风吹来,花海轻轻荡漾,真让人心旷神怡,我都忍不住要翩翩起舞了。
离开花卉基地,我们沿着笔直的水泥路向前走,一路上我真恨自己只有两只眼睛,看这边青绿色的卷心菜摇摆着肥大的叶子仿佛在向我们招手,金黄的角瓜花绽开甜甜的笑脸,一个个嫩绿的小角瓜好像还在做着美梦。看那边墨绿的土豆秧随风翻腾着,那一朵朵白色浪花就是娇小玲珑的土豆花,小小的花瓣向上翻卷着,黄色的花蕊像个灯泡扣在上面,一朵朵花簇拥在一起,真像一盏盏精致的小吊灯。
“沙沙沙......”这声音是那样清脆,我向远处一望,只见一望无边的菜地里细雨蒙蒙,妈妈说这是农民伯伯在浇地呢。我惊奇的瞪大了眼睛,怎么没看见农民伯伯的身影呢?我和妈妈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地里每隔十米就有一个喷泉,喷泉旋转着向四周喷水,喷出的水柱交织在一起,好似一条条小白龙上下翻飞,那些细碎的小水花纷纷扬扬地均匀地洒在菜地里。地里的蔬菜湿漉漉的,好像小娃娃在快活的淋浴着。我飞快的跑到菜地里,小水花轻轻地、柔柔地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感觉凉丝丝的、痒酥酥的。此刻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棵秧苗。我在心里不住地赞叹:农民伯伯真聪明,用喷泉浇地既省时又省力,农村真是实现了现代化呀!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无公害蔬菜基地,只见一个个白色大棚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妈妈告诉我这些大棚都是塑钢的、一体化的大棚,特别坚固耐用。我看到每个大棚上都有标签,我和妈妈走到一个大棚前,大棚门旁的标签上写着:c区大棚——豆角套种白菜。我们走进去一看,豆角秧长得很茂盛,每棵秧上都吊着一根白色的塑料绳,绿绿的细细的藤顺着白绳向上攀爬。秧上结满了小花苞,有的小花苞开出了一片花瓣,紫色的花瓣分外娇嫩,宛如小姑娘羞答答的脸。远远望去,一个个小花苞就像一串串风铃挂在翠绿的秧上。更有趣的是豆角秧的脚下长着绿油油的大白菜,一层层菜叶紧紧地抱在一起,仿佛在说:“看我长得多结实。”上有豆角,下有白菜,真是一举两得双丰收啊!真是科学种田啊!听说这些蔬菜还远销俄罗斯呢。
走出蔬菜基地,我们来到村子里,一幢幢崭新的砖房拔地而起,银色的瓦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有的房上还安装了太阳能。家家的院子里物品摆放整齐,一个个鲜艳的葫芦在大门上摇来晃去。户户门前路面干净整洁,路旁每隔100米就有一个蓝色的卫生箱。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我忍不住对妈妈说:“农村真是太好了,我们也搬来住吧。”妈妈故意拉长声音说:“谁——说农村——不好了。”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突突突......”一辆辆农用车飞驰而过,原来农民正往城里运蔬菜呢,他们笑得多甜啊!
美丽的新农村啊,你是如此美丽,如此富饶,我要纵情把你歌唱!